「兒啊,她都懷孕了,你怎麼又被甩了」鳳凰男的話,母親啞口無言

1531265.jpg (1200×626)

孩子,是血緣關係的紐帶,有的時候,也是親情的橋樑,他會幫助一個家庭,找到生活的方向,也會讓夫妻的感情,更加和諧。因為孩子,就是共同的目標,但孩子應該在希望中長大,在雙方準備好的時候誕生,照顧孩子,是一種責任,我們必須要想好能否負擔得起這份責任,而在選擇是否要擁有孩子。

但是現在很多人本末倒置了,他們把孩子當做籌碼,當成是一種工具,來衡量對方對家庭的付出,孩子成了一種威脅,讓原本該斷的關係,重新系一個死結,但是再怎麼重來,藉口永遠會在。孩子應該是快樂下長大的,而不應該成為一個阻撓。

羅素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告誡已經長大成年的孩子們別犯錯誤這是徒勞的。」

有些人就如同長不大的孩子,對人生的路沒有規劃,每天都是得過且過,今天要講的是鄰居小李的事兒。

「兒啊,她都懷孕了,你怎麼又被甩了」鳳凰男的話,母親啞口無言

01.渴望天道酬勤,尋的出路。

小李是我們原來在村裡的鄰居,他家家境不太好,在村裡,大家都紛紛翻蓋房子,住上兩層洋房的時候。小李仍然居住著土房子,但對於小李的教育,小李媽媽絲毫沒有鬆懈,讓小李在學校上完課回家,完成學校布置的家庭作業後,小李媽媽還會自己準備出一張又一張的試題,來增加小李每日的負擔,媽媽不辭辛勞,小李也非常懂事,於是小李沒有抱怨,不論到幾點鐘,他都會將媽媽布置的作業做完。小李也沒什麼童年,大家都在外面玩的時候,他也會在家學習,大家也能理解,因為,他的父母沒什麼錢,也沒有什麼人脈,未來的路,只能靠小李自己走,而學習就是通往成功的一塊兒敲磚石。

天道酬勤,這句話說的一點兒也不假,沒有不會飛的鳥,只有不夠努力的鳥,小李的努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成績也會回報他,小麗成了縣裡的高考狀元,以優異的分數,上了大學。

那段時間,小李媽媽在村裡都是伸長脖子走的,像一隻高傲的公雞,逢人就炫耀他的兒子有多優秀,大家也紛紛祝賀,但是成績只是一塊兒敲磚石,未來的路如何發展,還有待商榷,就像小李一樣,雖然上了不錯的大學,但是找下的工作卻很一般,在一個普通的公司,擔任策劃師,不過也總算掙下了些錢,幫助爸爸,媽媽在村裡重新翻蓋了樓房。

小李一家人也堅信,未來路很長,小李一定會慢慢熬到領導的位置,掙更多的錢,帶他們走出這個村莊。

但走到社會,小李才知道,人脈是最重要的。一個個到手的機會,都被別人捷足先登,自己苦苦等待機會,是別人可唾手可得的。

「兒啊,她都懷孕了,你怎麼又被甩了」鳳凰男的話,母親啞口無言

02.小李的第二春。

除了人脈,情商也尤為重要,小李不懂得討好別人,總覺得自己成績優異,不可一世,做這份工作,完全是小大材小用,於是經常會對領導制定的方案,指指點點,有的時候,甚至開會的時候,直接提出異議,讓領導下不來台,小李也不懂人情世故,他從小隻知道學習,不懂得怎麼跟人交往相處,在別人需要他幫忙的時候,小李都是一口回絕,同事有時讓小李幫自己做個什麼東西的時候,小李都會直接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的工作做完了,我就應該下班,你的工作關我什麼事?你能力不行就應該被淘汰。」

我們可以拒絕,但拒絕也是需要情商的,有的時候,會讓喜歡我們的人寒心,也會讓別人別有用心的人肆意報復。

因為小李的到處得罪人,以至於最後小李被公司人員集體吐槽,掃地出門都不知道是誰的原因。

小李以為他會很快的再找上其他更好的工作,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沒想到卻頻頻受挫,天下之大,找不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小李在路上感到很沮喪,一邊感慨著世間的不公平,一邊踢著腳下的易拉罐空瓶往前走,沒有注意到過往的車輛,險些被撞。

不過這一晃神,竟然把小李的第二春給晃出來了,差點撞到他的豪車車主打開窗戶,正準備破口大罵的時候,被小李帥氣俊俏的臉龐吸引,小李憂鬱的眼神無疑更是給小李的帥氣增添了一分神秘感。

那女孩連忙詢問小李有沒有受傷,還執意要請小李吃飯,小李感受到了端倪,對方每天找各種理由來與小李共同吃飯,小李先發制人,直接表了白。

「兒啊,她都懷孕了,你怎麼又被甩了」鳳凰男的話,母親啞口無言

03.竹籃打水。

不出意外,兩人在一起了,小李哭訴著他的不容易,那女孩直接給小李在自家公司安排了一份經理的工作,小李看著眼前這個美麗的白富美,看著自己突然擁有的豪車,工作,煥然一新的名牌著裝,小李突然想到了那個快要談婚論嫁的前女友,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那個女生因為談禮金而與小李有了隔閡,因此覺得小李沒有擔當也沒有前途,不是良人,就分崩離析了。

小李害怕如今的白富美也會離開,於是心生一計,讓她有了寶寶,一切就有保障了。於是小李約了女友出來吃晚餐,昏暗的氛圍讓兩人意亂情迷。

一回生二回熟,不久之後,如小李所盼那樣,女友懷孕了,小李非常開心,除了當爸爸的喜悅之外,最讓小李高興的是生米煮成熟飯一切已成定局的喜悅。

兩人互相見了家長,敲定兩人的婚期,小李的丈母娘對小李不太滿意,總覺得這個女婿空有一副皮囊,但卻不成氣候,但無奈自己女兒已經懷孕了,不能再說什麼。

商量之後,小李家什麼也不用準備,把小李媽媽高興壞了,小李也覺得木已成舟,於是對女友一改往日風格,要求女友不去工作,回歸家庭,伺候自己和養育自己長大的母親。母親也很欣慰,覺得自己沒有白養小李,對小李的做法非常贊同,也對兒媳開始指手畫腳。

「兒啊,她都懷孕了,你怎麼又被甩了」鳳凰男的話,母親啞口無言

可是突然有一天,小李醉醺醺的回到家,身上滿是泥濘,停在家門口的豪車也不見了,母親忙問兒子發生了什麼事情。小李喃喃的說,他們分手了。

「兒啊,她都懷孕了,你怎麼又被甩了?」

「她罵我是鳳凰男,飛上枝頭就忘了自己是什麼東西,不學無術,花著她的錢還想當主人,貪得無厭。還說我們一家都配不上她,還要求她當貧窮媳婦。」

兒子的話,讓母親啞口無言,找不到地方反駁。

04.鳳凰男的錯誤思想。

飛上枝頭變鳳凰,不一定就是錯的,能變成鳳凰,說明也有一定的機會和智慧,但變為鳳凰之後,需要的是更加努力,有與之匹配的實力,而不是還看著原來的事情,有著陳舊的思想,尤其是鳳凰男,還希望自己能夠像封建男人一樣,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讓女人視他為王,尊重他,伺候他,這無疑是異想天開。

孝順父母,這本身沒有錯,但父母終究只是我們自己的父母,我們不能強行要求身邊的人去服侍去伺候,自己都做不到的,為什麼要強行嫁給別人。男尊女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如今尊崇的是男女平等,女子可以外出掙錢,而男人也可以在內專注家庭,不應該把每個職責掛上標籤,誰就應該是做什麼的,這樣的思想應該摒棄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