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電話向母親借10萬買房,她拒絕後忘掛電話,聽到對話我傻眼了

1531262.jpg (1200×626)

我打電話向母親借10萬買房,她拒絕後忘掛電話,聽到對話我傻眼了

我和母親的關係一直都不算特別親密,因為我們家是農村的,條件不算好,而且父母都是重男輕女的思想。直到生下弟弟後,父母的臉上才有些笑容。從小在家裡,我就很懂事,家裡的家務也都是能做的全都做了,生怕惹父母不高興了。弟弟在家裡有數不盡的特權,在我這裡不行的事情,到了弟弟那裡,就變成了一路綠燈。雖然我心裡有時候會覺得委屈,但是並沒有在父母面前抱怨過什麼,因為我心裡覺得,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比什麼都重要。

我打電話向母親借10萬買房,她拒絕後忘掛電話,聽到對話我傻眼了

家裡的條件不算好,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我初中都沒有上完,就主動提出要輟學,外出打工掙錢補貼家裡。當時母親得知後很高興,在我打工前,第一次給我買了很多我平常捨不得買的零食和衣服,在這一刻我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在外麵廠里上班的日子不好過,很辛苦,經常要加班到很晚。到廠里的第一個月我就瘦了十多斤,但是儘管累,我還是覺得很有幹勁兒,因為只要想到可以替父母分擔家裡的事情,能夠出份力,我就覺得很開心。

在外面打了4年的工,我從來捨不得給自己買什麼東西,只留下很少的生活費,把其餘的工資全部交給了母親。家裡也蓋起了樓房,生活條件好了起來。後來,我年齡也不小了,父母就讓我回家相親。但是在廠里有個男孩子對我很好,讓我感受到了從來沒有過的幸福感,我就和父母商量著想要和這個男孩子在一起的事情。但是父母很反對,無論如何也不同意這件事,就因為他們想讓我嫁給鄰村的一戶人家,聽說那家人條件好,能出不少的彩禮錢。

我打電話向母親借10萬買房,她拒絕後忘掛電話,聽到對話我傻眼了

從來沒有和父母對抗過的我,這次卻因為愛情違抗了他們的意思。雖然我喜歡的這個男孩子家裡並沒有錢,但是他對我是真心的好,我願意和他一起同甘共苦。母親被我氣得不行,還說不想再認我這個女兒,最後還是我硬著頭皮嫁給了老公。當然為此也付出了10萬彩禮的代價,還有父母眼中的不待見。婚後的日子確實不好過,因為老公家裡條件不好,而且還有個弟弟,那麼多人擠在老家的房子裡,什麼事情都不方便。於是老公和我商量著以後去城裡做個生意,先借錢買套房。

我同意了,因為老公本身有個裝修的手藝,只要我們不怕吃苦,將來一定能在城裡站住腳的。城裡的房子大概需要個三十多萬,我和老公東拼西湊,又借了個遍還是差10萬塊錢,沒有湊夠買房錢。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母親,前一段時間聽村裡玩的不錯的髮小說,家裡拆遷了,而且每家都分了不少錢。我結婚後,雖然條件不怎麼樣,但還是隔三差五的給母親打錢,畢竟我嫁的遠,這些錢雖然不多,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現在家裡拆遷了,也有錢了,我借錢,母親肯定會同意的。

我打電話向母親借10萬買房,她拒絕後忘掛電話,聽到對話我傻眼了

想到這裡,還近在咫尺的房子,只要母親答應借錢給我,一切都好起來了。於是我興高采烈地給母親打起了電話,過了好大會兒,電話才被接起來。母親聽到我的聲音,就有些不耐煩,但我還是耐著心思和母親說了這件事,對她說家裡現在拆遷了,條件也好起來了,想讓她借給我10萬塊錢,等我手裡有錢了,馬上還給她。母親一聽說是借錢,立馬語氣就有些變了,對我說家裡哪有什麼錢啊?你弟弟還要結婚,買房買車的,我們年紀大了,也不當家啊!

母親說這些錢都是我弟拿著的,而且將來要買車買房,根本沒有閒余的錢給我,她也很無奈。我聽完母親的話,心裡很不是滋味。也是,弟弟將來用錢的地方還多著呢!我又不能在家孝敬他們二老,如今再問他們借錢,我自己內心也很過意不去。於是我就對我媽說,沒事的,我再想別的辦法。本來我準備掛電話的,但是我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了熟悉的對話聲,原來是母親忘記掛斷電話了。電話那頭母親和父親正在說話,他們兩個說的話,讓我聽完後傻眼了。

我打電話向母親借10萬買房,她拒絕後忘掛電話,聽到對話我傻眼了

母親居然對父親說,真的是養了個白眼狼,遠嫁到外地,一分力氣也用不到她的。現在居然還惦記家裡的拆遷款,這些錢可是用來給我們養老的,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一分錢她都別想惦記!你可要給兒子交代好,千萬別給她姐錢,我們一家人用錢的地方還多著呢!父親連連答應,電話這頭的我此時真的是哭笑不得。本來母親拒絕借給我錢,我心想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沒想到她卻這樣防備我,同樣是她的孩子,她卻並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我打電話向母親借10萬買房,她拒絕後忘掛電話,聽到對話我傻眼了

我偷偷的把電話給掛斷了,心裡五味雜陳。遠嫁本來就辛酸,日子不容易,本想娘家是自己漂泊的港灣,但沒想到我想像中的娘家,卻把我當做了外人。但我並不會記恨父母,畢竟那是我的家人,可我以後會好好爭氣,用心的經營婚姻和生活,相信憑藉我和老公不怕吃苦的韌勁兒和幹勁兒,將來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房子我就先不買了,先租房住,等將來手裡有錢了,再買房。我們有手有腳,幹勁兒十足,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