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啥不讓我睡主臥」5歲女兒的回答,替我狠打了鳳凰男婆婆的臉

1531998.jpg (1200×626)

孝順父母一直以來都是一種傳統美德,但有的時候,對父母太過孝順,就如同我們溺愛一個孩子,不是幫助,而是傷害。更有的父母以養育子女作為標榜,將子女和自己捆綁,將子女的一切占為己有,把孝順自己,放在自己和子女之間的第一等位置,更有的,和兒媳婦沒有邊界感,覺得對方嫁給自己的兒子,理應對方和她的一切都屬於兒子,也就屬於自己,甚至包括她娘家的一切。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貪心好比一個套結,把人的心越套越緊.結果把理智,閉塞了。」

人都有貪心的一面,但有的人表現出來,將一切想方設法的找尋藉口占為己有,而有的人明事理,懂得克制,知道有些東西不屬於自己,也會放棄,今天要說的,是來自網友小菠蘿和她婆婆的故事。

「憑啥不讓我睡主臥」5歲女兒的回答,替我狠打了鳳凰男婆婆的臉

01.遇到喜歡的。

小菠蘿很小的時候,就對自己未來的丈夫有明確規劃,她非常喜歡霸道總裁,不是多有錢,而是有男子氣概,對自己的決定說一不二,聰明睿智,靠自己的努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宏偉王國,擁有隻手遮天的本事,還對自己的老婆好。

長大以後,小菠蘿靠自己積攢下來的錢開了一家自拍館,雖然客人不多,小菠蘿卻是自得其樂,小菠蘿仍然嚮往愛情,一次偶然的相遇,小菠蘿認識了現在的丈夫,小菠蘿的丈夫家境一般,全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才到現在的公司,並且晉升到了管理層,他的父母都還在小縣城裡。而他隻身一人來到大城市打拚,也符合小菠蘿的擇偶標準,於是兩個人很快開始戀愛戀愛之後就是結婚,但對方家裡條件一般,幾乎沒什麼存款,要想在現在這個城市買房生活只能靠自己打拚,但小菠蘿不在意這些。因為小菠蘿有自己的房子,這套房子是小菠蘿的爸爸媽媽給她陪嫁的,因為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小菠蘿都以為用不到這套房子了,沒想到現在剛好合適。

「憑啥不讓我睡主臥」5歲女兒的回答,替我狠打了鳳凰男婆婆的臉

02.婆婆住進來。

小菠蘿義無反顧嫁給了他,爸爸媽媽只能勸勸她,但是也阻擋不了小菠蘿要嫁給他的決心。小菠蘿在婚前想著她們倆一定會非常幸福。可是結婚以後小菠蘿才發現原來大男子氣概在生活中也是令人很苦惱。

他的確說一不二,但也因為這個,他希望小菠蘿把家裡的一切照顧好,小到洗衣、做飯,做家務,大到為他捶背、捏肩,照顧他的飲食起居。小菠蘿非常不解,這不應該是夫妻兩人共同的責任和義務嗎?怎麼現在就只有她一人在做,而丈夫卻說:「照顧家庭就是女人應該做的」,還說:「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小菠蘿和他根本講不出個理由來。

不久以後,小菠蘿懷孕了。丈夫提議將婆婆接過來照顧小菠蘿。儘管小菠蘿說:「不用,我自己就可以照顧自己。」但丈夫還是毅然決然的將婆婆接了過來。之後,婆婆對他們二人的世界總是指手畫腳,指責小菠蘿做的飯菜、打掃的家務,甚至,還指責小菠蘿家裝潢的不好。沒過了多久,小菠蘿的孩子就出生了,在醫院裡得知出生的是個女兒,婆婆臉一黑扭頭就走了,丈夫的臉色也十分的不好看,他們認為生男孩子才能幫助他們家延續血脈,小菠蘿的心更寒了。

在孩子出生後,婆婆更加的變本加厲,甚至在小菠蘿坐月子的時候也指揮她去做這做那,小菠蘿本以為等她坐完月子婆婆就會走,但是春去秋來,婆婆這一住,竟然再沒有走過。

「憑啥不讓我睡主臥」5歲女兒的回答,替我狠打了鳳凰男婆婆的臉

03.徹底寒了心。

小菠蘿也曾和丈夫說過婆婆還要住多久這個問題,丈夫說:「子女理應贍養老人,所以把他媽接過來,才能更好的照顧他媽」。在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中,這個問題也就不了了之了,轉眼小菠蘿的孩子已經五歲了,婆媳關係也日漸的緊張。這天一大早,婆婆就開始喊自己的腿疼的不行啦,丈夫上前噓寒問暖,小菠蘿想到自己在坐月子的時候丈夫都沒有這樣的關心自己,心裡頓時又寒了幾分,沒過多久婆婆就走到小菠蘿的面前意氣風發的說:「從今天的開始我要睡到主臥」。那股精神氣,好像剛剛疼的不是她一樣,丈夫一句話也沒有說,更沒有阻攔,只是沉默,

小菠蘿只得自己出面,說著「主臥是我們的,我們的東西都還在裡面。恐怕不方便您住。」

這個時候婆婆又說:「憑啥不讓我睡主臥,客臥陰濕寒冷害得我老寒腿都犯了,你們年輕人就去睡客臥,年輕人火力旺不怕寒」。看到婆婆這副嘴臉還有丈夫的沉默,小菠蘿感到了深深的無奈,她既吵不過婆婆也說服不過丈夫。小菠蘿現在心如死灰,只想帶著孩子遠遠的離開這個讓她傷心、難過的「家」,正當小菠蘿要張嘴說離開的時候,她萬萬沒想到自己五歲的女兒走了出來。

她用她充滿稚氣的口音說:「憑什麼不讓我媽媽睡主臥?主臥是爸爸媽媽住的,再說了這間房子是我姥爺買的,怎麼輪得到你來住」?5歲女兒的回答,替我狠狠打了鳳凰男婆婆的臉。婆婆的臉上有點兒掛不住了,她轉頭就向丈夫說:「瞧瞧,這就是你生的好女兒,我早就說過不能讓她媽媽帶,你看現在可好,一點都不尊敬長輩,再過幾年還能了的?這就你的好女兒!」

最後幾個字婆婆幾乎是用嗓子吼出來的,想要以此來宣示她在這個家的主權。說完這句話丈夫的臉色立刻一沉,眼看著他伸手就要打女兒,小菠蘿終於爆發了,面對丈夫冷暴力的時候,她忍了,她覺得夫妻之間哪裡有隔夜的仇,可能過幾天就好了;面對婆婆刁蠻不講理的時候,她也忍了,她覺得畢竟是自己丈夫的媽媽,忍一忍也就過去了,然而這次她忍不了了,小菠蘿一把把她的女兒護在了懷裡,但丈夫並沒有停手,雨點般的拳頭落在了小菠蘿的身上,她只記得自己的孩子在哭泣,等到小菠蘿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她已經在病床上了,原來那天鄰居聽到了家裡有爭吵的聲音,還有小孩哭泣的聲音,他們覺察不對就給小菠蘿的爸爸媽媽打了電話,等到小菠蘿的爸爸媽媽來的時候她已經昏迷了,後來她的父母就報了警,把小菠蘿送進了醫院。所幸沒有什麼大礙。

自那之後,婆婆終於搬了出去,但小菠蘿還是要和丈夫離婚,她現在把重心放到了自己的孩子上,只希望她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好好的生活,去找到自己的真愛。

「憑啥不讓我睡主臥」5歲女兒的回答,替我狠打了鳳凰男婆婆的臉

04.拒絕壓榨。

鳳凰男自以為,只要身份地位都比原來高,就可以隻手遮天。眼中就再也沒有比他更厲害的人。所以,他們習慣性的壓榨和指揮身邊的人,在他們的世界裡,所有人都應該服侍他們,妻子更是。所以,他不管住著誰的房子,花的誰的錢,他們都有強大的優越感。

照顧父母自然無可厚非,但是,我們最重要的是自己親自照顧,花自己的錢和自己的精力來照顧。而不是指揮別人,妻子沒有這個義務。只是因為愛,所以,愛屋及烏。可以善待、接納你的家人。但是,有些人往往理不清楚,他們覺得自己的義務就是身邊人的義務,而身邊人理應照顧自己的父母,甚至有的理所應當的讓父母住到妻子的陪嫁房中,還對妻子呼來喝去。這種行為既沒有良心又沒有道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