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老婦存銀行3萬令吉,23年後不翼而飛,銀行回應:被你兒子取走了

1532027.jpg (1200×626)

一名73歲退休婦女投訴她23年前存入Maybank的3萬2380令吉定期存款不翼而飛。不過,銀行事後回應稱,女事主已經提出了存款。

據《當今大馬》報道,退休女子吳玉霞(譯音)抱怨,她早在7年前就開始追查3萬2380令吉定期存款的狀態,包括是否被列為無人認領存款,但都無功而返。

然而,2014年6月,她接到馬來西亞銀行的通知,稱銀行沒有1998年在馬來西亞銀行金融公司開立的定期存款記錄,銀行還說他可能取了錢,但他忘記了這件事。

大馬老婦存銀行3萬令吉,23年後不翼而飛,銀行回應:被你兒子取走了

吳玉霞說,她曾在2014年寫信要求馬來西亞銀行更新情況,但一直沒有得到馬來西亞銀行的書面回復。

「一年後,我在2015年10月再次向銀行申請,檢查我的定期存款是否已被列為無人認領存款。但銀行告訴我,他們找不到我的定期存款,但我一直沒有收到銀行的書面回復。」

吳玉霞最近看到新聞,一名印度律師將100萬令吉定期存款委託給海外銀行客服經理,懷疑是經理冒名轉走的,並懷疑定期存款系統可能存在各種問題。

她說,2015年後,丈夫接手了與銀行的談判,但後者於2019年去世,她決定兩年後從銀行追查存款去向。

雖是聯名戶頭持有人兒子否認曾提款

「我見過其他銀行工作人員,在檢查系統後,我被告知他們仍然沒有找到我的定期存款。官員還暗示,我可能忘記了我已經提出存款,或者我兒子已經提出存款。」

吳玉霞坦言,她的兒子是確實是這個聯名帳戶的持有人之一,但她不確定她或她的兒子是否可以單方面取款。但根據合同,聯名帳戶取錢需要雙方同意,她兒子否認曾取過錢。

「一個人怎麼能在沒有銀行通知的情況下單方面支取我的存款呢?這麼多年過去了,銀行也給不了我一個答覆。」

大馬老婦存銀行3萬令吉,23年後不翼而飛,銀行回應:被你兒子取走了

銀行調查後證實吳女士定期存款已提出據悉,所有銀行必須保留7年的交易記錄,這意味著銀行在2014年11月之前沒有保留提款記錄。

馬銀行發言人受詢時回應,該行仍在確認吳玉霞女士20多年前在馬來西亞銀行金融的定期存款記錄。

他表示,銀行已展開調查,並發現該定期存款戶口存款已被提出。

「這個定期存款由(馬銀行金融)變更為馬銀行定期存款,此後已被客戶提領。」

發言人還表示,由於2013年金融服務法令和2013年伊斯蘭金融服務法令的限制,銀行無法透露更多細節,但已通知客戶需要更新信息。

馬銀行是於2004年全面接管馬銀行金融的業務。

發言人表示,銀行目前正努力確認受害人的其他存款文件,並會繼續向客戶更新另外三筆定期存款的狀況。

「我們建議吳女士回憶一下自己是否支取了定期存款,也可以向聯名方核實一下。」

發言人表示,銀行會在完成調查後以書面通知吳女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