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矯情,我坐月子都能幹活,你也可以」兒媳懟完,婆婆落荒而逃

1533144.jpg (1200×626)

很多人說,婆婆和媽媽是有區別的。婆婆和兒媳婦沒有血緣關係,彼此的親情要靠情分和恩情才能維持。而媽媽和女兒則是有著天生的血緣關係,不用維繫,都會堅如磐石。

其實,婆婆和媽媽的區別,還真的很大。不說全部婆婆,但也是絕大多數婆婆的心裡寫照。婆婆是希望她年輕時吃過的苦,讓兒媳婦都吃一遍。媽媽則是希望,自己年輕時吃的苦,女兒都能避開。

婆婆很多時候是沒辦法變成親媽的。因為沒有感同身受,沒有心疼和關心。不是她們不善良,而是她們沒有血緣關係,所以誰也沒辦法心疼誰。

「別矯情,我坐月子都能幹活,你也可以」兒媳懟完,婆婆落荒而逃

01、日子好過了,拈輕怕重的婆婆卻來了

網友張芸(化名),眼看著自己一家三口的日子慢慢好過了起來,可她卻沒想到,拈輕怕重的婆婆卻來養老了。

對於這個婆婆,張芸沒有半分好感。從她和老公談戀愛開始,婆婆就開始搗亂。後來搗亂不成,又來反對婚事。見老公一如既往堅持要結婚,婆婆又把矛頭指向了張芸。

總之,不管張芸如何討好婆婆,是按照她的口味做飯菜,還是按照她的喜好去買禮物,婆婆都一概不領情。甚至還會冷嘲熱諷張芸,是在攀高枝。

面對這樣一個不好相處的婆婆,張芸暗地裡苦水泛濫。可為了不讓老公為難,張芸多數時候都是賠著笑臉,不願意和婆婆發生正面的衝突和矛盾。

然而,張芸的肆意討好,卻只換來婆婆的置之不理。當張芸懷孕生孩子的時候,婆婆愣是窩在老家不願意出來幫忙,說自己沒伺候過人,不懂得伺候產婦和嬰兒。

婆婆乾脆甩鍋,讓張芸很委屈。可再多委屈,也沒辦法,她還是忍著脾氣勸老公把婆婆哄來。只是老公回去接了幾趟,婆婆都不願意來。

最終,張芸一氣之下,自己給自己坐月子。沒有給父母打電話哭訴,自己帶著剖腹產的刀口下地照顧孩子。那時,剛剖腹產的她,刀口疼,身體疼,心口更疼。

而那之後,婆婆也沒有一次主動說來幫忙。即便後來張芸想出去工作,希望婆婆能來幫忙接送孩子上下學,可婆婆也不願意,說她年紀大了,自顧不暇了,也沒有義務去幫兒媳婦帶孩子。

婆婆的一句「沒義務」,讓張芸頓時淚流滿面。可她什麼都沒說,也不去爭辯和哭訴。自己把孩子送回父母家,努力打拚,試圖通過多掙錢來緩解如今的困境。

「別矯情,我坐月子都能幹活,你也可以」兒媳懟完,婆婆落荒而逃

02、「兒媳,別矯情,我當年坐月子都能下地幹活,你也可以」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夫妻倆齊心協力下,短短的五年時間,他們攢夠了首付買了房子車子,終於在大城市立足了腳跟。

眼看著孩子也長大懂事了,不需要父母再時時刻刻叮囑著,張芸以為自己的好日子也即將到來了。畢竟她沒打算生二胎,而父母老公也不曾催促過她。

可舒心的日子,才過去了一年,一直躲避不願意幫忙的婆婆,卻在此時登門來養老了。婆婆毫不掩飾地說,她和公公年紀大了,腿腳也不方便,只能來兒子家養老。

對於公婆的到來,老公自然也不會拒絕。公婆再如何不是,再如何不待見自己的妻子孩子,但那始終是他的親生父母,這是無法抹滅掉的事實。

只是張芸,卻憋屈壞了。她不想接納公婆來養老,當初婆婆不願意幫她養小,如今她也不願意幫婆婆養小。以前老公每月給公婆2000塊錢生活費養老,張芸都睜隻眼閉隻眼,不願意過多計較,畢竟婆媳各住一處,並沒有直接矛盾。

可如今婆婆就在自己眼皮底下生活,這讓張芸心煩意亂,根本無法接受。更何況,當年自己所受的那些委屈和心酸,全都歷歷在目,張芸無法忘掉,也無法當做不存在。

張芸拒絕了,但她同意可以在小區附近給公婆租房住。反正只要不住在一起,她就可以容忍老公近距離照顧孝敬公婆。結果婆婆卻怒了,說我住我兒子的房子養老,你一個外人有什麼資格干涉?

張芸也不客氣道:「當年為了不幫忙坐月子,你都口口聲聲說過不需要我養老,如今又腆著臉來求養老,算什麼?既然你都不幫我養小,自然也沒資格要求我養老。」

結果婆婆卻不以為然地說:「兒媳,別矯情,我當年懷孕坐月子都能下地幹活,你也可以。更何況哪怕我不幫你坐月子帶孩子,你也有義務養我。」

老公也在旁邊求情勸說:「坐月子的事情,都過去了,你就別揪著不放了。難道月子那點仇恨,這麼多年還不能消除嗎?」

張芸有些驚愕的看著老公,月子之仇哪裡能這麼快就消除?如果能那麼快消除,她又何至於現在還在受著月子裡留下的病痛折騰?張芸沒有聽從任何人的話,她只是冷靜地告訴老公,離婚,你父母要如何養老都可以。

老公認為張芸是無理取鬧,都過去那麼多年的日子,怎麼就斤斤計較呢?張芸沒有辯解,又怒懟了婆婆:你是沒義務養小,可我也沒義務養老。你要強硬留下,你兒子馬上就被離婚。

最終,婆婆拿著行李,就落荒而逃了。因為她知道,即便她強硬搬進去,可兒媳婦張芸也不會給她好臉色看。更何況,萬一兒子離婚了,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別矯情,我坐月子都能幹活,你也可以」兒媳懟完,婆婆落荒而逃

03、月子之仇,真的不共戴天嗎?

如果這個問題,是問男人,那麼多數的男人,都會說:不就是那點月子的事情嗎,不至於不共戴天?女人時刻記恨著月子之仇,就是心胸狹窄,不夠寬容。

其實,女人銘記月子之仇,真的是心胸狹窄嗎?我看未必,俗話說,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沒吃過別人吃過的苦,你就沒有資格感同身受,更沒資格對此批判。

女人的月子,其實是女人一輩子中最無力最無助的時候。如果婆婆願意幫忙,兒媳婦會感激一輩子。可如果婆婆不願意幫忙,還百般推脫,甚至認為她當年坐月子能下地幹活,兒媳婦自然也可以,畢竟都是女人嘛,誰都不能那麼矯情,那麼男人就大錯特錯了。

冷掉的心,是很難再去捂熱。即便你再來各種討好,可別人也未必需要了。因為,患難時你不曾雪中送炭,那麼享福時,自然也不需要你錦上添花。

今日話題:

你認為月子之仇,真的不共戴天嗎?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