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前夕,母親要我把房子過戶給她,這個舉動救了我後半輩子

有一句俗話說:可憐天下父母心,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句話,但是有時並不能很好地理解父母。在這個世界上,有時,我們的父母們做的某些事情,可能會讓我們覺得無法理解,但是父母的初衷都是為了我們好才會這樣,等到自己長大後回望才知道他們的苦心。

婚禮前夕,母親要我把房子過戶給她,這個舉動救了我後半輩子

月月跟男朋友商量著要結婚時,兩人就討論過關於婚前財產的事,月月家庭條件不錯,自己名下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是父母給她買的,兩人情誼濃時考慮過把這套房子作為共同財產,就讓男友不買婚房了,直接住這套。可是等到要嫁人的時候,月月的母親卻說:「把你的房子過戶在我名下,我給你保管著。」當時月月十分不解,甚至生氣,覺得父母簡直太絕情了。

難道是因為自己還有一個弟弟,媽媽這樣做是為了自己的弟弟著想,是不是父母覺得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不想給她多餘的財產呢?月月當時心裏面還有一點懷疑,想著這套房子原本是爸爸媽媽買給自己的,現在又要回去,月月不能接受。

婚禮前夕,母親要我把房子過戶給她,這個舉動救了我後半輩子

畢竟月月想把房子當成婚房,本著商量的態度,就一直在跟母親軟磨硬泡,甚至吵架,質問母親:「這房子本來不是給我買的嗎,怎麼又不給我了?」但是母親說了一句話,告訴月月:「結婚可以,但是屬於你的財產不能共同擁有,這個房子只能先由我給你保管這一個辦法。」母親的態度非常的堅決,讓月月沒有辦法理解。

就這樣因為這件事情,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差一點鬧掰,最後月月只能就把這個房子過戶給了母親。就這樣,沒想到的是,在兩個人結婚後的第五年,月月發現老公居然在外面有了外遇,兩個人開始每天不停地爭吵,日子過得一天不如一天,吵到最後,兩人決定離婚。

結果在離婚的時候,月月才如夢初醒,沒想到母親居然想得這麼周全,如果按照之前天真的自己來看肯定不會想到自己會有離婚這一步,因為那個時候兩人都決定把月月的房子當婚房了,要不是母親一定要過戶,當初自己和前夫真的共用了一套房,那麼現在離婚,原本屬於自己的一份財產,前夫也能分走一半,甚至於離婚後她連個安身之所都沒有,那樣自己才是真的人財兩空。

婚禮前夕,母親要我把房子過戶給她,這個舉動救了我後半輩子

在這個世界上面,你可能會與丈夫爭吵甚至離婚,但是與父母之間是血濃於水的親情,卻是走到哪裡都剪不斷的情感。也許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父母並不是那麼理解自己,在自己做出一些決定時,也未必會得到他們肯定的支持,但是他們的每一個建議,我們都該認真考慮。

沒有人會永遠愛你,但是父母會,他們會一直為你考慮。誰都喜歡過輕鬆自在的日子,也喜歡無拘無束不得罪人。至於父母為什麼管束孩子,為什麼會和孩子較真,只是因為心裡太在乎,所以才會對孩子格外認真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