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嫁到鄰村,3年後回家腳不著地,弟弟哭喊著說姐夫不是人

一天傍晚時分,太陽已經快要落山了,村子裡漸漸黑了下來,家家戶戶開了燈正要關門吃飯,村外已經見不到人影了,可是卻還有一個慢悠悠的人影正朝著村子口走去。

李翠珍是家裡的老大,底下還有一個弟弟,在李翠珍即將成年的時候,弟弟卻剛剛出生,兩人雖說年齡相隔大,但是姐弟倆的感情卻一直很好,也許是弟弟一直是姐姐照顧著長大的,因此兩人關係親密無間很要好。

可是就在弟弟要上學的年紀時,李翠珍的父母親和她說了一門親事,從未分開過的姐弟倆第一次遭遇了離別,得知姐姐要出嫁的消息,弟弟在家鬧了好幾天,始終不願意放姐姐走,只要一談論這個話題弟弟就會開始哭,李翠珍沒有辦法,只好答應弟弟婚後會時常回家看他,並且告訴了弟弟自己就嫁在隔壁,要是弟弟想她她也能隨時回來,弟弟得知後這才願意放姐姐走。

姐姐嫁到鄰村,3年後回家腳不著地,弟弟哭喊著說姐夫不是人

但是讓一家人都沒想到的是,李翠珍離開家的時候說得好好的,告訴弟弟一定會時常回來看看的,但是讓一家人都無奈的是,李翠珍嫁給丈夫後就再也沒回來過,現如今也有三年的時間了。

原先弟弟沒能見著姐姐還鬧過父母,父母沒法子只好給女兒打電話,但是讓父母疑惑的是,每一次總是女婿接的電話,完全沒聽到過女兒的聲音,父母倆雖然覺得困惑,但是也沒有把心裡的不解說出來,只是告訴了女婿,女兒什麼時候能夠回趟家看望家裡人。

女婿聽後有些為難的感覺,總敷衍著下一次就回家,家裡有些事要忙,李翠珍脫不開身,家人們聽到這兒也只好接受了,耐心地把這個消息告訴兒子,陪同著一起等待女兒回家。但是讓家裡人難過的是,一個個下一次過去了,女兒卻始終都沒有回來過,漸漸的家裡人也不催了。

結果就在一家人也就做好心理準備,安慰自己不用再奢望女兒回來時,李翠珍就忽然間出現了,李翠珍回家的那一天,家裡人都驚呆了,直楞楞地望著她發獃。過了好久後才緩過來,連忙要拉著她進門,但是都被李翠珍巧妙地繞開了,弟弟見著姐姐出現後笑著就要去牽她的手,李翠珍卻再一次忽視了弟弟的想法,只顧著往家裡走。

姐姐嫁到鄰村,3年後回家腳不著地,弟弟哭喊著說姐夫不是人

弟弟被姐姐拒絕後傻眼了,委屈地看著她的背影,也不打算順從家裡人跟著一起進屋,想要停下腳步被姐姐發現,結果正是因為只有弟弟一個人站住,再加上他一直仔細地看著姐姐的身影,當下的那一刻,弟弟便立馬發現了姐姐的異常。自己難道是看錯了嗎?怎麼覺得姐姐走路腳不著地呢?

弟弟不信邪地往姐姐的雙腳看了好幾眼,越看越發現這就是一個事實,弟弟明顯慌了。黃昏時分,屋外已經黑得有些看不清了,所以姐姐進門時也就沒有任何一個家裡人看出了這一點,弟弟放棄了讓姐姐發現他生氣的想法,趕忙朝著她跑去,一家人坐下後弟弟又傻傻地看了姐姐好一會兒,見著姐姐一臉正常地和家裡人聊天,弟弟誤會了什麼,他想起了村裡夥伴們講述的故事。

姐姐走路沒有動靜一定是中了邪,可是姐姐又能夠表現得和平常一模一樣,姐姐肯定是被姐夫害了,弟弟以為自己猜中了真相,忽然朝著交談的家裡人哭喊道:「姐夫不是人!」父母和李翠珍就嚇壞了,疑惑地看著兒子,弟弟見著家裡人不相信他,又指著姐姐的腳說道:「你們看,姐姐走路腳不離地,她肯定被姐夫附身了,姐夫控制著她,所以才一直沒找到機會回家。」

姐姐嫁到鄰村,3年後回家腳不著地,弟弟哭喊著說姐夫不是人

話音剛落,夫妻倆就朝著李翠珍的腳上看去,回憶起孩子進屋的場景,兩人傻了。

之後李翠珍見著真相瞞不住了,為了告知父母她連忙帶著兩人進了屋,過了好一會兒後屋子裡傳來了父母的哭聲,屋外的弟弟皺著眉頭不明白髮生了什麼。原來並不是姐夫不是人,而是李翠珍病逝了,所以才會走路不落腳。

因為愧疚,李翠珍一直讓丈夫在自己生病的時候打掩護,但是為了讓家裡人安心也為了再看一眼弟弟,李翠珍才選擇了回家,只不過李翠珍央求父母親不要把自己病逝的消息告訴弟弟,就讓弟弟永遠相信她被丈夫附身就行。兩人明白女兒的苦心,痛苦著應下了。

姐姐嫁到鄰村,3年後回家腳不著地,弟弟哭喊著說姐夫不是人

大家猜猜畫面中的圖,是什麼成語呢?答對的朋友,有幾率獲取金幣獎勵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