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婆婆要求孫女離桌吃飯,孫子一句話,婆婆獨自回家

強勢婆婆要求孫女離桌吃飯,孫子一句話,婆婆獨自回家

01.

結婚前就聽說,我婆婆特別疼愛我老公這唯一的兒子,對她其他的女兒則是愛搭不理。

媒人說,就是這樣才好,看得起兒子,就看得起我們這個家,以後也不會虧待了我們。結婚後,我才知道,婆婆是有多重男輕女,因為她,差點毀了我的孩子。

婚後,跟我婆婆是住一起的,她對我不算苛刻,只是家裡的事從不讓老公動手,我又不好意思看著她一個人做家務,便幫著她做,她見我做了,慢慢的她也不做了。

家務活落在了我一個人頭上。我雖然心裡不舒服,但也沒說什麼。

沒多久,我們有了一個女兒,本來是件喜事,婆婆卻笑都沒笑一下,看著孩子哭都不管。很快又催著我們生二胎,幸好二胎是個男孩,稱了她的心意。

強勢婆婆要求孫女離桌吃飯,孫子一句話,婆婆獨自回家

02.

她對兩個孫子態度截然不同,好東西都給了男孩,對女孩卻總是謾罵。女兒很小的時候就問我:「奶奶為什麼只喜歡弟弟,不喜歡我。」

我蹲下來看著她說:「奶奶只是更喜歡弟弟,就像你更喜歡喜羊羊一樣,但是,你也喜歡懶羊羊,對不對。」她似懂非懂。

從小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終究還是造成了女兒自卑敏感又內向的性格,婆婆因此更不待見她。我跟婆婆談過很多次,讓她對女兒好一點。

她卻總說,那個賠錢貨,早晚是別人家的,養她就是浪費錢。根深蒂固的思想無法動搖。

轉眼女兒就十八歲了,她悄悄跟我說:」媽媽,我十八歲生日可不可以辦個生日趴體,別的同學生日都叫我去參加了。」

我說:「好,我們一起跟爸爸商量一下,看是在家裡過,還是去外面過。」

她很高興:「真的嗎,太好了,謝謝媽媽。」

等我們商量好,決定在家裡辦個趴體,準備好鮮花、氣球、食物。婆婆看這陣仗,整張臉都垮下來了,在家裡罵罵咧咧。

強勢婆婆要求孫女離桌吃飯,孫子一句話,婆婆獨自回家

03.

「一個女孩子家家的過什麼生日。」「搞的什麼破東西。」她還攛掇我老公,不要搞這些有的沒的,浪費錢,又鬧得厲害,等下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

老公聽了來勸我,說:「要不趴體簡單弄弄算了。」

我氣不打一處來:「女兒長這麼大,就想好好過一次生日,平時偏心也就算了,這次你都答應她了,還要反悔,你不怕她恨你一輩子嗎!」

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也要好好給女兒辦一次生日趴體。婆婆在房裡罵:「在家裡搞這些事,不如把我老婆子趕出去算了。」

老公被吵得不行,躲了出去。我一個人準備了所有,靜待女兒生日的到來。

強勢婆婆要求孫女離桌吃飯,孫子一句話,婆婆獨自回家

04.

女兒生日那天,家裡到處都是氣球、鮮花,蛋糕、點心擺在餐桌上,女兒也換上了我送給她的粉紅色小禮服,她開心極了。

她的同學陸陸續續來了,帶著各種各樣的生日禮物,弟弟在幫忙接待,我負責準備餐食。婆婆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直到吃飯的時候才出來。

餐桌上,大家都挺高興的,就婆婆一臉不悅,但沒人理會她。女兒跟同學玩瘋了,夾起坨姜搶來搶去,一下掉到婆婆碗裡。婆婆臉色一沉,筷子一摔就開罵。

熱鬧的氣氛瞬間冷卻,她接著叫喊:「吃個飯都不能好好吃,哪像個女孩子樣,滾一邊去,別在這礙眼。」

女兒眼淚嘩地就流出來了,她的同學都在看著她,我想去安慰她,卻也知道安慰沒用,婆婆一句話毀了這個生日趴體。

女兒哭著跑回了房間,鎖上了門。我只得把她的同學送了出去,跟她們道歉,說下次再請她們吃飯。回來,只聽見兒子對婆婆說:「奶奶,你這樣對妹妹,以後我也這樣對你。」

我下定決心,讓婆婆搬出去,既然改變不了她的觀念,只好讓她離我的孩子遠點。也許我早就該這麼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