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家有急事我必須走」,兒媳「你敢走我就敢從這樓上跳下去」

導語

王思燕和李勝軍結婚已經三年了,女兒剛剛一歲半。因為婆婆家有急事,她堅決要回去。李勝利在新疆當兵。王思燕還要上班,一人帶不了孩子。她個性極強,說一不二。為了看孩子的事,她和婆婆發生了激烈爭執,最後結局如何?請聽我慢慢道來。

婆婆「家有急事我必須走」,兒媳「你敢走我就敢從這樓上跳下去」

01

王思燕在一個公司干會計,長得比較漂亮。

25歲以後,她父母就一個勁兒的催婚。

王思燕一心想找個幹部、公務員,或者老師。不願意找普通職員。

象她這樣的小公司會計,也是高不成低不就,到了28歲,還是嫁不出去。

她的一個親戚,給她介紹了一個在新疆當兵的軍官李勝軍。

李勝軍今年30歲,就是因為遠在外地當兵,談對象有些難度。

兩人見面後,互相印象都不錯。

李勝軍看上了王思艷的漂亮,和她的職業。

王思燕圖李勝軍是個軍官,長得也是一表人材。兩個人就確立了戀愛關係。

不久,他倆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王思燕也去過老公所在的邊防部隊,那裡的艱苦條件,是她難以想像的。

她一心想把老公李勝利,早點拽回來。

但是李勝利剛剛被提拔為正營,他想再干幾年,提到副團再回來,更好安排工作。

兩個人在這個問題上產生了分歧。

02

王思燕懷孕了,反應得很厲害。

她的父母也不在身邊,在農村老家。

家裡還有一個沒結婚的弟弟,爸媽在老家的縣城打工,為弟弟掙錢蓋房子。

終於熬到了分娩,她生下了寶貝女兒盼盼。意思是盼著她的老公,早日從新疆轉業回來。

因為沒有人看孩子,李勝利就把她在農村老家的母親,叫來給兒媳王思燕看孩子。

婆婆來了以後,她感到房子是她家掏錢買的,她應該在這個家裡說了算。

但王思燕是在城市工作多年的新女性,怎麼能受得了,婆婆那些老思想的束縛?

兩個人經常因為生活理念的不同,發生一些矛盾。

為誰在這個家說了算,產生爭執。

王思燕從小在家,因為學習比較好,長得也比較漂亮,深受爸媽的寵愛。

雖然是農村家庭,父母對閨女也是嬌生慣養。

她在單位上,也是個性很強的人。了解她的朋友、同事,都讓她三分。

但是婆婆覺得自己的輩分高,兒子的房子,又是她和老公掙錢買的,她認為兒媳婦就應該聽她的。

所以她也不吃王思燕的那一套!兩人鬧得很不愉快。婆婆動了想走的念頭。

娘倆在生活當中,經常發生衝突,弄得李勝利夾在中間,兩面不討好。

這邊要勸自己的媽媽,請她讓著自己在城裡工作的兒媳婦兒一點。

這邊又要勸媳婦兒,母親年齡大了,又是個長輩,要多尊重老媽一些。

但是,婆婆和老婆,誰也不聽他的話,繼續針尖對麥就芒。

03

婆婆接到電話,自己的女兒也要生產了,據說胎位還不正,讓她十分牽掛。

婆婆一直非常喜歡她這個女兒,因為女兒長得很像自己,她從心裡掛記著女兒的安危。

再說女兒早就說好了,她生孩子坐月子時,希望媽媽能在她身邊伺候。

婆婆就跟王思艷說,你小姑子要生孩子坐月子了,我得回家伺候她。

王思艷說我還要上班,孩子才一歲半,你走了可怎麼辦呢?

婆婆說,你不是工資挺高嗎?你可以雇個保姆。

王思艷說,我還有車貸,我的工資是要還車貸的。

反正兩個人誰也說服不了誰。

李勝利也打電話來勸母親,不要回去。

母親說,你老婆很強勢,我說的話她根本不聽,也沒把我當成長輩,我早就不願意伺候她了。

她願意找保姆,她就找。你在新疆不是掙錢多嗎?你們乾脆找個保姆吧。

婆婆心裡有氣,不願意在這兒,和兒媳婦鬧些不愉快。

婆婆「家有急事我必須走」,兒媳「你敢走我就敢從這樓上跳下去」

04

兒媳婦和老公說,我是給你們李家生了個孫女兒,這是嫌棄生女孩兒嗎?婆婆不幫我,誰幫我?

我弟弟還沒成家,我爸媽正在縣城打工,給我弟弟掙錢買房子。

你讓我一個人又上班、又帶孩子,怎麼能幹地了?

李勝軍說,老婆,不行咱雇個保姆吧?

雇保姆幹什麼?也不是家裡沒有親人?保姆能對孩子好嗎?

你沒看微信上經常說,有的保姆給孩子吃安眠藥。有的保姆偷吃孩子的奶粉,孩子光喝水。這樣誰能保證保姆對孩子好呢?

婆婆是孩子的親奶奶,伺候孩子還不是應該的嗎?

說著說著,老婆還哭了起來。

我想你想得要命也就算了,都有孩子了,你媽還不給看,真是沒見過這樣的婆婆?

老公勸了她半天,她根本聽不進去。

05

第二天,婆婆收拾好了行李,跟兒媳婦說,我女兒已經住進醫院了,馬上就要生了。

王思燕一夜沒睡著很難受,她火了,大聲嚷嚷,你要是敢走,我就敢從這樓上跳下去!

婆婆尋思,嚇唬誰呀?這是三樓,你跳下去不就沒命了?

婆婆不顧兒媳婦拉扯著她,猛地一甩手,砰地一聲關上門走了。

王思燕越想越生氣,一股火衝上腦門,她決定做一件讓所有人都後悔的事!

她不計後果,搬出一個凳子,放在臥室的窗下,從那兒爬上窗台跳了下去。

正好一個鄰居大姐從那路過,哎呦我的天吶,這不是思燕嗎?

她馬上打了120,又給思燕的老公打了電話。

思燕的老公從新疆坐飛機趕到了本市,又坐計程車趕回了家。老婆已經被送進了醫院。

婆婆「家有急事我必須走」,兒媳「你敢走我就敢從這樓上跳下去」

06

經過醫院檢查,王思燕摔斷了脊椎,很可能會造成腰部以下癱瘓。

李勝利焦急萬分地趕到老婆的床前,又氣又恨又心疼,眼淚直往下滾。

女兒盼盼在家餓得哇哇大哭,他馬上雇了一個保姆,看著孩子。他在醫院伺候著王思燕。

王思燕出院了,在家裡一躺,就躺了三年。

公司會計的位置,早叫別人給頂替了。

婆婆也再沒好意思,跨進她的家門一步。

老公只得在家裡,長期休假伺候老婆。

後來她的母親來到王思燕家,伺候著女兒。

李勝利這才回到了他所在的部隊。女兒因為沒有媽媽的呵護,瘦的跟個小猴子似的。

小區的居民都說,你看王思艷家的盼盼,都瘦成什麼樣了?真是可憐。

婆媳之間鬧矛盾,造成這樣的後果,真是讓人唏噓不已。其中的教訓值得大家很好地汲取。

婆婆「家有急事我必須走」,兒媳「你敢走我就敢從這樓上跳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