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老人退休去旅遊,三天接17個電話,兒女:媽,做人不能太自私

如今有不少的年輕人生了孩子之後,就把孩子交給了雙方的父母照顧,因為他們需要掙錢養家,父母幫子女帶孩子是應該的,可子女也不應該把照顧孩子的事情丟給父母,父母年輕的時候為你們付出了一切,老了也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生活。

可是大多數的兒女都覺得父母給自己帶孩子是理所應當的,如果父母想有屬於自己的晚年生活,他們就會覺得父母自私,不為自己考慮,兒子想讓父母去幫自己帶孩子,覺得帶孩子的事情不能丟給岳母一個人,而女兒也想讓父母幫自己帶孩子,覺得不能把事情都推給婆婆,他們都願意為伴侶的父母著想,可是卻不願意為自己的父母著想。

有不少的父母被兒子和女兒逼得陷入了困境,他們也想給兒子和女兒帶孩子,可是自己精力有限,結果就引起了兒子和女兒的不滿。

65歲老人退休去旅遊,三天接17個電話,兒女:媽,做人不能太自私

今天的故事來自粉絲李阿姨的分享。

兒女不讓母親出去旅遊

李阿姨今年65歲,已經退休了,周圍的鄰居們約定好一起出去旅遊,她也同意了,活了半輩子,也從來沒出去玩過,所以就跟周圍的鄰居們一起去旅遊了。

李阿姨跟老伴結婚之後生下了一兒一女,年輕的時候,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家庭和兒女的身上,也從來沒有享受過生活,兒女長大之後就開始忙於工作,想多攢一些錢,老了不願意拖累他們。

李阿姨把自己要出去旅遊的事情告訴了兒女之後,兒女都阻止她去旅遊,說她年紀大了,出去旅遊太累了,萬一出點什麼事該怎麼辦呢?可李阿姨覺得那麼多人一起去,還跟著旅遊團,不會出什麼事情,她是真的很想出去旅遊一趟,想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兒女看李阿姨不聽勸,就憤怒地說道:「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出了問題別找我們。」

65歲老人退休去旅遊,三天接17個電話,兒女:媽,做人不能太自私

旅遊期間多次接到兒女打來的電話

聽了兒女說的話,李阿姨的心裡有些難過,想著要不別去旅遊了,不想惹兒女不高興,可是鄰居王大媽卻說票都已經訂好了,還是一起去吧,反正就出去旅遊一段時間,很快就回來了,李阿姨也不好掃了王大媽的興,於是就答應了。

可是她出去三天接了17個電話,都是兒女打來的,兒女問她什麼時候回去,說想讓她幫忙帶孩子,李阿姨對兒女說道:「這是旅行團安排的路線,還得幾天,我一時也回不去。」

兒女聽了李阿姨說的話之後氣憤不已,就對她說道:「媽,做人不能太自私,我們都快忙死了,可你居然還有閒情逸緻出去旅遊?我們遇到了困難,你不願意幫忙,將來還指望我們給你養老嗎?」

李阿姨向兒女保證說自己會儘快趕回去的,後來李阿姨也沒有了旅遊的興致,一心想要早點回去幫兒女帶孩子,王大媽對李阿姨說道:「兒孫自有兒孫福,你擔心這些幹什麼?離了你,他們的日子難道不過了嗎?」話雖然是這麼說,但李阿姨的心裡還是擔憂不已。

65歲老人退休去旅遊,三天接17個電話,兒女:媽,做人不能太自私

陷入了困境

李阿姨回去之後就給兒女打了電話,她不知道該先去誰家幫他們看孩子,兒子對李阿姨說道:「媽,你趕緊過來吧,我們兩個人都要上班,她媽已經幫我們帶了好久的孩子了,因為這件事我們兩個人吵了好幾回架,你趕緊過來吧。」

李阿姨匆匆忙忙地收拾了一些東西,就趕去了兒子家,可是她還沒坐下,就接到了女兒打來的電話,問她怎麼還沒來?李阿姨對女兒說道:「我在你弟弟家呢,他岳母幫他們帶了好久的孩子了,說讓我來替一段時間。」

聽了李阿姨說的話,女兒頓時生氣了,她對李阿姨說道:「我才是你的女兒,人家的母親都知道幫自己的女兒帶孩子,可你呢?一回來就跑到你兒子那裡了,你將來是不準備指望我了是不是?」

65歲老人退休去旅遊,三天接17個電話,兒女:媽,做人不能太自私

李阿姨對女兒說道:「不是這個樣子的,這樣吧,我給她帶半個月,再去給你帶半個月,你看怎麼樣呢?」女兒對李阿姨說道:「我這裡都快火燒眉毛了,我婆婆生病住院了,孩子他爸天天往醫院跑,我一個人又要上班,又要帶孩子,都快累死了,你怎麼就不知道幫幫我呢?」

女兒都快哭了,李阿姨的心裡也是焦急不已,就對兒子說道:「兒子,要不讓你岳母再幫你帶一段時間,我先去看看你姐,她婆婆生病住院了,一個人實在是忙不過來。」聽了李阿姨說的話,兒子說道:「媽,你這個做奶奶的帶孩子是理所應當的,我岳母的年紀也不小了,已經幫我們帶了大半年的孩子了,你已經退休了,再不幫忙就說不過去了,我答應你,你幫我帶半個月孩子,再去幫姐帶半個月。」

聽到兒子這麼說,李阿姨也不好再多說些什麼了,就給女兒發了一條消息,說了這件事,可女兒二話不說就給兒子打了一個電話,質問兒子說道:「你不是不知道我家裡的情況,我婆婆生病住院了,你為什麼不讓媽來給我帶孩子,你還有岳母幫忙呢,我什麼都沒有。」

65歲老人退休去旅遊,三天接17個電話,兒女:媽,做人不能太自私

兒子和女兒在電話里吵了起來,兒子直接對李阿姨說道:「你選吧,到底要幫誰帶孩子,如果你要幫姐帶孩子,以後就別指望我給你養老。」而女兒也對李阿姨說道:「如果你要給弟弟帶孩子,以後就別指望我。」聽了兒子和女兒說的話,李阿姨的心裡十分糾結,兒子和女兒她都疼,也都想幫他們帶孩子,可是有些分身乏術啊。

兒子看李阿姨半天選不出來,就直接從她的手裡把孩子接過來,對她說道:「你去幫姐帶孩子吧,我不需要你了,但今天我把醜話說在前頭,你以後遇到麻煩也別找我了,我沒那個義務。」

兒子直接把李阿姨趕了出去,李阿姨想著先去看看女兒吧,以後再跟兒子解釋,可是到了女兒家之後,女兒連門都沒給她開,站在裡面罵道:「你不是先去弟弟家了嗎?那你就給他看孩子吧,我也不需要你了,我沒你這樣一個媽。」

被兒子趕了出來,女兒連門都不讓自己進,李阿姨的心裡痛苦不已,她不是不願意給兒子和女兒帶孩子,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李阿姨希望大家能給她出出主意。

65歲老人退休去旅遊,三天接17個電話,兒女:媽,做人不能太自私

李阿姨兒子和女兒的行為實在是太過分了,李阿姨也並不是不願意幫他們帶孩子,只是無法同時帶兩個孩子,可是兒子和女兒誰都不願意理解李阿姨,還逼李阿姨做選擇,真是有些不孝,孩子你們自己生的,父母幫你們帶孩子,你們應該心存感激,如果父母想有自己的晚年生活,你們也應該尊重父母的想法,總不能讓父母為你們付出一切吧。

李阿姨實在沒必要為此煩惱,應該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告訴兒子和女兒,可以幫他們帶孩子,一年的時間裡,半年給兒子帶孩子,半年給女兒帶孩子,如果他們接受不了,就不要幫他們帶孩子了,兒子和女兒都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管兒子不管女兒不行,管女兒不管兒子也不對,真的是很難做,所以只能儘量做到公平對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