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弟結婚,你卻讓我拿父母養老金買婚房」妻子扶弟魔,輸得徹底

「你弟結婚,你卻讓我拿父母養老金買婚房」妻子扶弟魔,輸得徹底

提摩太·凱勒在《婚姻的意義》里寫道:即便我們當初找對了人,過不了多久,對方也會變好。因為婚姻這件人生大事意味著,我們一起走進去,就不再是原來那個人。

心理學家伊斯瑞爾也曾說:婚姻的問題,大多是其中一個人的心智還沒有完全成熟。因為心智還不成熟,因此看待問題和處理問題的方法,也截然不同。

或許有很多人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庇護所。然而有些時候,婚姻里沒有那麼多的歲月靜好,如果有,那也不過是有人在替你負重前行。

「你弟結婚,你卻讓我拿父母養老金買婚房」妻子扶弟魔,輸得徹底

01、門不當戶不對,最終娶了扶弟魔

或許,此刻的楊海濤最後悔的,莫過於當初頂著父母反對的壓力,娶了門不當戶不對的妻子。可到頭來,他卻發現,自己不是娶了愛情,而是娶了個扶弟魔。

楊海濤和妻子是大學同學,也是彼此的初戀。正因為雙方都見證了彼此太多的第一次,因此,即便父母反對這門婚事,楊海濤也毫不猶豫要和妻子結婚。

父母見攔不住,只好同意了。只是彩禮,父母卻只肯給8萬,至於妻子父母要求的16萬彩禮,父母表示無能為力。為此,很長一段時間內,楊海濤沒少受妻子的嘮叨和抱怨,責怪楊海濤父母不待見她。

雖然是頂著父母反對的壓力娶回了妻子,但剛新婚的楊海濤,內心還是很高興的。畢竟,從校園愛情,到婚紗,這是多麼讓人羨慕的一件事。

然而,相對於楊海濤的幸福,妻子卻明顯冷淡了許多。因為不滿楊海濤父母沒給足16萬彩禮,婚房也沒加上妻子的名字,妻子認為這一切都是公婆對自己的藐視和下馬威。

因此,很長一段時間裡,妻子跟楊海濤父母的關係特別緊張。即便後來,妻子生下孩子,楊海濤父母也在旁邊伺候月子,照顧孩子,妻子依舊挑三揀四,抱怨不停。

而更讓楊海濤無顏面對父母的是,自從父母住進自己家,開始了帶孩子,家裡的日常開銷,基本都是父母包攬了。仗著楊海濤父母有退休金,妻子理所當然享受了這一切,卻依舊不曾說過一句謝謝。

看在大孫子的份上,父母並沒有跟妻子多加計較。畢竟自己就這麼一個兒子,婆媳關係相處太差,兒子被夾在中間,也左右為難。

只是父母在想盡辦法補貼他們家用,而妻子卻瞞著楊海濤,偷偷補貼娘家和她弟弟。妻子補貼娘家父母,楊海濤可以接受,畢竟誰的父母誰心疼,妻子孝敬岳父母,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可妻子不但孝敬父母,甚至連她一事無成的弟弟,也一應包攬了下來。小舅子找不到工作,妻子出錢養著。小舅子要買車撐門面,妻子又偷拿夫妻共同財產。

「你弟結婚,你卻讓我拿父母養老金買婚房」妻子扶弟魔,輸得徹底

02、「你弟結婚,你卻讓我拿父母養老金幫買婚房」

楊海濤沒想到,自己一心一意為這個家,父母也出錢出力補貼他們,但妻子卻背著他們拿錢當扶弟魔,還不允許任何人反對。

楊海濤心裡不舒服,可看在年幼的兒子的份上,他並沒有拆穿妻子的所作所為,只是默默收回了自己的工資卡,再也不會輕易把財政大權交到妻子手上。

而財政大權一收回來,妻子就跳了起來反對,認為男人主外女人主內,結婚後,女人就該把控家裡財政大權。楊海濤自然不願意,夫妻開始冷戰,關係也因此僵持不下來。

直到一事無成的小舅子,準備結婚成家時,小舅子又開始提出要求。而這一次,妻子的要求就尤為過分,要求楊海濤幫她弟弟出婚房首付,說算是姐姐姐夫送給親弟弟的新婚禮物。

楊海濤見過,給幾百幾千紅包的新婚禮物,卻沒見過給幾十萬首付買婚房的新婚禮物。他強烈反對,認為小舅子又不是自己的兒子,即便買房結婚,那也應該是岳父母的事情,而不是他這個姐夫來包辦。

可妻子卻不依,說她父母年紀一大把,上哪裡去找幾十萬首付給兒子買房?而他們作為小舅子最親近的家人,出錢出力幫襯是義不容辭的義務。

楊海濤如實告訴妻子,家裡的存款,早就被你陸陸續續敗光了,花在了娘家身上。妻子卻也很淡定地說,我們沒錢,可你父母還有養老金。只要你父母肯把養老金拿出來幫我弟弟買房,以後我一定會給他們養老。

妻子的要挾,讓楊海濤頓時就怒了「你弟結婚,你卻讓我拿父母養老金幫買婚房,你哪裡來的這麼大臉?我父母幫著養孩子養一家人還不夠,還要幫你養娘家弟弟嗎?」

楊海濤氣急敗壞,不敢相信這就是當初自己看中的那個賢惠善良體貼人的妻子。而面對妻子日益過分的扶弟魔行為,楊海濤深感無力。

這次是小舅子要買房結婚,那下次是不是小舅子生孩子養孩子,還有還房貸?楊海濤不敢深思,因為他一陣後怕,沒想到自己養了妻子,還要養岳父母和小舅子。

即便父母為了他隱忍,不願意跟妻子過多計較,可他卻也不打算再縱容妻子下去。楊海濤果斷跟妻子提出了離婚,並告訴妻子,這些年你倒貼給你娘家和弟弟的錢,就當是給你的贍養費。

妻子一下子就愣住了,她沒想到楊海濤這次卻是來真的。畢竟以前,她偷拿了夫妻共同存款那麼多次,可每次楊海濤都隱忍了下來,只是吵一吵,事情就過去了。可這次,妻子卻發現行不通了。

她慌了手腳,連忙求情,但狠下心來的楊海濤,卻不願意再跟妻子多加糾纏。一個女人,如果心裡有你有這個家,她不會寧可犧牲小家利益,也要去倒貼娘家。

「你弟結婚,你卻讓我拿父母養老金買婚房」妻子扶弟魔,輸得徹底

03、女人孝順可敬,但愚孝過頭則可怕

有些女人,孝順父母,友愛手足,是值得可敬的。說明這個女人,有愛心有良心,即便自己過上了幸福的日子,也不會忘本。

但也有些女人,雖然孝順父母,卻也愚孝過頭。寧可犧牲自己的小家,也要去成全娘家,這樣的行為,無疑是扶弟魔。愚孝過了頭,則會讓人感到可怕。

所以,女人一旦結婚成家之後,你要學會平衡娘家和自己小家婆家的關係和利益。畢竟,你犧牲小家,去成全娘家,到頭來,或許你會得不償失,人財兩空。

今日話題:

你支持楊海濤離婚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