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的三姨,被姥姥逼著復婚」:愚蠢的母親,把親閨女推進火坑

「離婚的三姨,被姥姥逼著復婚」:愚蠢的母親,把親閨女推進火坑

01

電視劇《小敏家》里,劉小敏跟母親吵架的那一段挺窒息的。

劉小敏終於對母親發泄了陳年舊事的所有怨氣:「當年要不是你,使勁撮合我們,金波會是我的前夫嗎?金波當年每天喝完酒,就回家撒酒瘋,你們聽見了嗎?戶口本和結婚證,是不是你藏起來的。」

「離婚的三姨,被姥姥逼著復婚」:愚蠢的母親,把親閨女推進火坑

如果不是母親極力撮合,劉小敏不會嫁給金波這個爛泥扶不上牆的渣男;如果不是母親把結婚證、戶口本藏了起來,興許劉小敏跟金波早都離婚了。我們都很自然覺得母親是對我們好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有像劉小敏母親這樣的,打著為你好的名義傷害你。

劉小敏的母親還是真心對她好的,雖然是辦了壞事。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些母親對女兒可不是真的好。她們真的愛自己的女兒嗎?如果愛,怎麼女兒的幸福比她們所謂的面子更重要。她們中有的人明明知道女兒的婚姻不幸福,可還是置她們於不顧,把維持表面上的婚姻圓滿看得比什麼都重要。

在這些愚蠢的母親眼裡:離婚的女兒是讓她們覺得丟人的,女兒只要有男人要就行,幸不幸福無所謂。

有一個讀者跟我講了她三姨的故事,她說三姨本應該有很好的人生,可是被她姥姥給毀了。如果不是她姥姥,三姨也不會離婚又復婚然後又離婚。

「我不明白怎麼會有母親真的害自己的親女兒,活生生把她給推進火坑。」她三姨身上到底有著怎樣悲慘的故事,以下內容從讀者的視角講講她三姨的故事,用第一人稱。

「離婚的三姨,被姥姥逼著復婚」:愚蠢的母親,把親閨女推進火坑

02

離婚的三姨,被姥姥逼著復婚

據我母親所說,她們姐妹四個,就屬三姨的婚姻最不好。

當初三姨也是被姥姥逼著結婚的,她自己談了個對象,但是姥姥怎麼都不同意。三姨為此還絕過食,甚至差點私奔,被姥姥帶人給抓回來,打了一頓。後來三姨還是跟自己談的對象分手了,在姥姥的撮合下,跟村裡一個看起來挺有錢的人家結了婚。

那家人原本條件挺好的,但是兒子實在是不爭氣,三姨嫁過去,可沒少挨打。

如果只是喝酒就算了,可是那個男人還耍酒瘋,一耍酒瘋,就把三姨一頓打。剛開始三姨挨了打還會跑回娘家,但是每次跑回家,都被姥姥給罵一頓,後面三姨挨了打也不敢回家了。

三姨結婚五年後,鬧著離婚,姥姥死活不同意。

三姨不聽勸,自己跟老公離婚了,她以為自己解脫了,回到家之後又被姥姥一頓罵。三姨跟我母親哭訴自己過得有多麼不幸,我母親給她湊了點錢,讓她出去打工了。本以為真的可以擺脫渣男,誰料到有一年姥姥非要三姨回來過年,三姨回去了,卻看到自己的前夫在家裡。

三姨吃驚問「誰請他來的」,姥姥說:「我請的,我請我的女婿還要經過你的同意嗎?我請他過來吃飯是幫你的,看看你們倆能不能復婚?你說你一個女人,離婚了,多讓人瞧不起。你媽我丟不起這個人,當初不讓你離婚非離婚,現在離婚了你就過得好了嗎?離婚的女人不金貴,離婚的女人看哪個男人會要你?你前夫人雖然渣,但是他還沒再婚,人家願意跟你復婚就不錯了,你別挑挑揀揀的。」

三姨無語,跟姥姥大吵了一架,姥姥怒罵她這個不孝女。

最終,三姨還是沒拗過姥姥,姥姥跟其下跪道德綁架三姨逼她復了婚。

復婚之後,三姨的婚姻生活還是跟之前一樣慘,三姨夫絲毫沒有改變,還是跟以前一樣愛喝酒,喝醉了就打人。三姨跟我母親訴說過自己在婚姻里過得有多苦,後來,還是在我母親的支持下,終於再次離婚,得以脫離苦海。

現如今,三姨已經45歲了,她還是一個人在南方某個城市打工,自己養活自己,再也沒結過婚。在我的印象中,見三姨的次數很少,我後來問母親三姨為什麼不敢回家?母親說,「結了婚的女人是很苦的,一旦嫁的人不好,婆家不是家,娘家也不是。你三姨就屬於這一種女人。我比你三姨幸福的是,我嫁給了你爸爸這樣的好男人。你三姨離婚那麼久,一直讓你姥姥覺得很丟臉,她從不會為你三姨的幸福著想,只在乎自己的面子。你三姨可憐啊」

有些父母是很拎不清的,他們不會為自己女兒的幸福著想,他們跟個菩薩一樣,對外人比對自己閨女還好,閨女都已經說了婚姻不幸福,但他們還是把她往火坑裡推,實在是一種悲哀。

這類父母是十分愚蠢的,把自己閨女的幸福凌駕於所謂的面子之上,讓女兒記恨自己一輩子,也毀了自己閨女的一生。

「離婚的三姨,被姥姥逼著復婚」:愚蠢的母親,把親閨女推進火坑

03

這個讀者的三姨的案例不是個例。

我上網隨便搜了一下,有一些網友的講述讓人唏噓不已:

網友涼生說:「我姐離婚的時候我媽也是努力給她撮合,我姐夫再渣她也覺得可以原諒。直到後來我媽才覺得我姐夫是真渣,她一直站在我姐夫的立場說話,也是讓人醉了。」

網友小李子說:「這不就是我外婆嗎,我媽當年要離婚他們死活不同意,我爸媽吵架永遠向著我爸,她和外公覺得我媽要是離婚丟他們的臉,也不想想這二十多年我媽過得有多辛苦。」

網友晚風說:「我現在跟男朋友處於戀愛階段,但我知道結婚後即使平時夫妻吵架,我爸媽肯定不會站在我的角度替我考慮,而是想著大局息事寧人,反正以後無論跟誰結婚,婚後夫妻吵架我是不會回娘家的,或者對於部分女生來說,婚後就沒有娘家了吧。」

網友城南說:「一個妹妹的婆家姐姐結婚十幾年了,從結婚第三個月開始被家暴,被打了回娘家都讓忍著,後來這個姐姐要離婚,娘家人不同意,她自己離婚了娘家人不讓回去,逼她回去復婚,目前還沒有復婚依然在婆家過,也是很無奈啊。」

太多太多的留言了,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是有一部分女生是不受自己母親疼愛的。或許她們的幸福還比不過自己母親的面子吧,真是諷刺而又扎心。

我是有女兒的人,我會護著我的女兒,我會為我女兒的幸福著想,她如果婚姻里過得不幸福,我會站在她的立場教訓渣男。不要不為自己的閨女考慮,好好疼愛自己的親閨女,她們是你身上掉下來的肉,難不成你還推著她們進火坑嗎?

記住,沒有什麼比自己女兒的幸福更重要。

對於那些沒有人疼愛的女兒,我想說,若是母親不疼你,娘家人覺得你丟臉,你一定要好好愛自己,你要抓住屬於你自己的幸福,幸福掌握在你的手裡,不要讓他人左右你的命運,即便那個人是你的母親。

今日話題:你身邊有這樣的母親嗎?絲毫不在乎自己女兒的幸福。歡迎留言。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創作者,寫世間冷暖,看人間百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