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北京後,老家親戚說我六親不認,我:無所謂,這些親戚不該認

嫁到北京後,老家親戚說我六親不認,我:無所謂,這些親戚不該認

01

親情是我們沒有辦法選擇的一種關係,所有真正意義上的血親,都不是我們自己能選擇的,而是靠命運「發」給我們的。

雖然親情與生俱來,但它也和其它感情一樣,有無私的,同時也有自私的

無私的親情是一心只為對方著想,被這種情感包圍著的人是幸福的。

可如果遇到了自私的親人,那隻會讓你感到心寒、親情綁架等等,讓人想逃離,但在現實生活中卻有很多這樣的親戚。

嫁到北京後,老家親戚說我六親不認,我:無所謂,這些親戚不該認

02

王歡(化名)最近都快遭到老家親戚的群起而攻了,就連母親也怪她不懂事,一點情面也不講,讓他們在親戚面前都抬不起頭。可王歡卻不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

王歡出身鄉下,考上了一所北京的大學,畢業後就留在了北京工作。後來嫁給了一個北京的本地人。

王歡嫁進北京的消息在老家引起了不小的轟動,親戚朋友們都特別羨慕她,有的親戚當時就說,這下可好了,他們在北京也有親戚了,以後不管有什麼事去北京,都可以有人投奔了。剛開始聽到這話,王歡還覺得只是親戚為了恭維她的客套話,可後來她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的重量有多難負擔。

第一個敲響王歡家門的是她的一個表哥,其實並不是親表哥,是王歡覺得攀起來都有點繞嘴的親戚。

嫁到北京後,老家親戚說我六親不認,我:無所謂,這些親戚不該認

表哥這次來王歡家,是因為他帶孩子來北京看病,需要住院治療一段時間,他就想借住在王歡的家裡。

其實王歡和丈夫住的房子也不算大,有兩個臥室和一個客廳,王歡和丈夫住一個臥室,婆婆自己住一個臥室。

如果表哥來住,就只能讓他住在客廳里,但是這樣的話他們晚上起夜什麼的都會很不方便。

王歡的丈夫和婆婆對她表哥的打擾明顯表現出了不高興,而且王歡也覺得表哥就這樣住在家裡好多天確實不好。於是王歡就直接告訴表哥住在家裡不方便,她可以幫表哥去找個酒店住下。

表哥被王歡拒絕後覺得很沒面子,就沒讓王歡給找酒店,很不高興的就離開了王歡家。

嫁到北京後,老家親戚說我六親不認,我:無所謂,這些親戚不該認

雖然王歡看出了表哥很不高興,但她覺得自己這樣做並沒有什麼錯。

沒過幾天,王歡的第二個親戚又登門了,這次是親堂姐。

堂姐來北京是找貨源進貨的,到了北京後的第一站也是來投奔王歡家。

堂姐來後王歡非常熱情的招待了她,也答應讓她住在家裡,因為堂姐是女的,畢竟要比表哥那個大老爺們睡在客廳里好的多。

可沒想到的是,堂姐這一住就住了一個星期,並且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

堂姐住在家裡的這段時間,且不說吃喝用度都是家裡的,關鍵是有的時候堂姐還會讓經銷商來家裡找她,儼然把王歡的家當成了辦公室

嫁到北京後,老家親戚說我六親不認,我:無所謂,這些親戚不該認

很快王歡就看出丈夫和婆婆對堂姐有了意見,沒等丈夫和婆婆說什麼,王歡就告訴堂姐去住酒店,堂姐覺得王歡這是給自己下了逐客令了,當天就帶著行李搬了出去,走的時候一直拉著個臉。

看到堂姐那副像別人欠她錢似的樣子,王歡覺得自己的這道逐客令下晚了,因為畢竟自己已經招待了堂姐一個星期,可堂姐非但沒有感謝自己一家人,走的時候還表現的那麼不高興,讓王歡覺得自己幫她還幫出仇來了。

可更讓王歡沒想到的是,堂姐走後沒兩天,母親就給王歡打來了電話,母親說表哥和堂姐回到老家都怪王歡不講情面,連老家的親戚都不待見,說王歡這是嫁進了北京以後飄了,變得六親不認了,最後還激了王歡的母親一下,他們說王歡在婆家肯定很沒地位,連自家親戚住幾天都不讓,說王歡太懦弱了

王歡聽母親說完,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嫁到北京後,老家親戚說我六親不認,我:無所謂,這些親戚不該認

王歡覺得老家這些指責自己的親戚都很不可理喻,他們向自己提出的要求確實給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自己拒絕他們是在情理之中的。還有他們說自己在婆家沒地位更是胡說八道,自己只是站在了丈夫和婆婆的角度更多的考慮了他們的感受而已。

王歡最後在電話里告訴母親:「他們喜歡怎麼說是他們的自由,反正我沒覺得我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情,他們非要說我六親不認也無所謂,這些親戚都不該認!

03

王歡的做法可能在一些人的眼裡會被看作是不近人情,但我認為王歡做的沒錯,主要體現在以下兩點上:

第一:確保了家庭的和睦。

王歡在決定收容和是否繼續收容親戚之前,首先參考了丈夫和婆婆的意見,而並不是一味的顧及和親戚的情面,強行答應他們的要求。

因為王歡明白,首先親戚們的要求並不合理,如果她無視甚至壓制丈夫和婆婆的情緒,強行讓親戚住進來,只會造成她自己和丈夫、婆婆之間的不和諧,長此以往就肯定會出現一些矛盾。

所以王歡的做法是完全正確的。

第二:不被親情綁架。

王歡在做出自己認為對的決定之後,可以不受親戚們的親情綁架,堅持自己的想法,這一點也是非常值得讚賞的。

有很多人就是這樣,尤其是對和自己血緣越近的親人,越會毫無底線的幫助,甚至會不惜以損害小家的利益為代價,最後往往都會為此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

王歡的做法就是把自己家庭的利益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上,這才是女人最大的智慧。

文/無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