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拋棄兒子,如今年老多病,竟然起訴兒子要求他贍養自己晚年

25年前拋棄兒子,如今年老多病,竟然起訴兒子要求他贍養自己晚年

八歲那年他的母親離家出走,留下他和殘疾哥哥父親相依為命,如今二十五年過去,母親年紀大又疾病纏身,回到老家希望他贍養晚年。面對母親二十五年的不聞不問,他又將會作何選擇?

25年前拋棄兒子,如今年老多病,竟然起訴兒子要求他贍養自己晚年

余根東今年三十三歲,他常跟人說自己能活這麼大,真的是幸運至極,八歲那年,母親帶著姐姐離家出走,留下他和殘疾哥哥和父親相依為命,其中生活的艱難可想而知,那些年余根東時常面臨飯都吃不上的窘境。

因為生活的艱難,余根東從小學三年級就輟學,之後便一直在外面打工養活自己,2008年時在福建打工的余東根得知自己的母親就在廣東,於是便去往了廣東尋找母親,在母親那邊余東根受盡了冷落,於是待了沒幾天就離開回到了福建,原本余東根以為日子就這樣過去了,自己和母親也不會有任何地交集,而事實也確實如他所料,之後的十幾年余東根結婚生子,這一切都是他自己打拚出來,母親沒能給他一絲一毫的幫助。

2009年父親去世,哥哥患有殘疾沒法自理,於是余根東就將哥哥送到母親那邊,希望母親能照顧哥哥,只是讓他萬萬沒想到的是,母親竟然喪心病狂地將哥哥給拋棄了,直到如今他都沒找到哥哥的下落,母親的做法讓余東根傷碎了心,之後母親和余東根再無任何瓜葛,甚至余東根的孩子出生她都沒來看一眼。

一直到最近余東根接到法院的傳票,才知道母親竟然一紙訴狀將他告到了法院,要求他承擔起相應的贍養義務。對於這樣的場面,余東根表示根本無法接受,母親從八歲起就沒管過他,甚至現如今也已經十幾年沒見過了,母子之間根本沒有一點情誼,如今逼著讓他贍養,無論如何余東根都不會接受的。

對於余東根和母親之間的事情,當地很多村民也都知道一些情況,對於余東根母親的做法,村民們眾說紛紜,但是幾乎都是向著余東根說話的,余東根的母親幾十年沒管過兒子,如今回來求贍養的舉動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滿。

那事情的真相真的是像余東根和村民們所說的嗎?他的母親為何要拋棄兒子這麼多年,又怎麼拉得下臉來找兒子求贍養?帶著這些疑問,記者跟隨余東根來到了他舅舅家,此時余東根的母親正借住在這裡,對於余東根的說法,她表示自己也有苦衷,原來是余東根的父親經常家暴,由於接受不了丈夫的家暴,余東根的母親萬世連這才選擇離家出走。可是即便她丈夫做得再不對,她也不應該對兩個兒子不管不顧。

正如余東根所說的,這麼些年在外面打工,哪怕說是給他寄一點錢讓他吃飽飯,如今他也不會不管母親。聽聞此話,萬世連顯得很激動,她激動地表示自己在外面也要花錢,哪有錢去管別人?

此時余東根的姐姐也出現了,對於這件事她和母親的態度一樣,不管怎麼說弟弟都應該照顧一下母親,哪怕是管她一口飯吃。此時一旁的舅舅也開口說道,不論母親之前做過什麼,她都是給了余東根生命的,於情於理余東根都應該承擔自己的責任。甚至說出了一些「孩不嫌母醜」之類的話,至於為何這麼急著催促余東根接走母親,還是因為萬世連一直住在他家裡,說這麼多話的目的就是他也不想管了。

對於舅舅的小心思,余東根自然知道,但是他也很明確地表示,自己曾經差點被餓死,那時候自己的母親在哪,如今沒人管了知道還有個兒子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看得出來,余東根是鐵了心的不管母親。

這時余東根的姐夫站了出來,聽了這麼久他也聽明白了,他認為余東根做得沒錯,畢竟養兒防老,前提是養兒結果才是防老,不付出就想要回報自然是不現實,他表態自己願意照顧岳母晚年,畢竟當年岳母是帶著他妻子走的,如今沒人管他和妻子理應承擔起責任。看到姐夫這麼通情達理,余東根也表示會和姐姐共同承擔贍養母親的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