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母親改嫁,9歲小女孩挖蜆養活自己和79歲奶奶,讓人心疼

父親去世母親改嫁,9歲小女孩挖蜆養活自己和79歲奶奶,讓人心疼

父親因病去世,母親獨自改嫁,九歲小女孩和八旬奶奶相依為命,九歲的她身高只相當於六歲孩子,體重更是只有驚人的三十斤。不僅如此,她還要每天外出挖蜆,只為奶奶能吃上肉,多出來的蜆子她會賣掉貼補家用。我們很難想像在這樣的時代,還會有這樣的悲劇發生著。小女孩的命運將會如何?她又如何面對這樣的人生呢?

父親去世母親改嫁,9歲小女孩挖蜆養活自己和79歲奶奶,讓人心疼

眼前這個正在撿柴火的小女孩名叫張枝紅,今年九歲的她從三年前就開始撿柴火,對於這樣的勞動早已輕車熟路。一年前,張枝紅的父親因病去世,而她的媽媽也選擇改嫁獨自回了湖南老家,一下子成了孤兒的張枝紅只能和七十九歲的奶奶相依為命。

屋漏偏逢連夜雨,前不久她和奶奶居住的老屋被颱風給刮塌了一半,另一半也是搖搖欲墜成為了危房。好在好心的大伯幫助了她,張枝紅和奶奶這才有了落腳之地。住的問題解決了,但是吃飯又成了一大難題,張枝紅和奶奶老的老小的小,基本沒有任何勞動能力,平日裡吃飯基本靠接濟,也正是因為如此,祖孫倆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每個人都瘦的皮包骨頭。

為了給奶奶補充營養,一有時間,張枝紅就去家附近的江里給奶奶挖江蜆補充營養,而這些江蜆張枝紅自己卻捨不得吃,除了給奶奶補充營養以外,張枝紅還會把剩下的江蜆拿到鎮上去買,挖一天得到的一斤江蜆能賣十塊錢,這基本就是張枝紅家裡的所有收入來源。

記者跟隨張枝紅來到水邊,想體驗一下她挖江蜆的生活,張枝紅告訴記者,其實這個水裡並不安全,吸血的螞蟥甚至是致命的毒蛇,都讓張枝紅的心裡十分恐懼。此時記者問她為何還要挖,張枝紅回答了一句,害怕也沒辦法,總不能只吃青菜,奶奶年紀這麼大了,不吃點葷腥身體撐不住。這個年僅九歲卻遭遇這麼多磨難的小姑娘,無論什麼時候首先想到的都是家人。

甚至包括她去世的父親和改嫁的母親,張枝紅也在心裡留著他們的位置,在家裡有一間小屋子,是她父母曾經住的地方,如今雖然沒人住了,但是張枝紅卻還是將其鎖著不讓任何人進去。這次記者的到來還有一件事讓張枝紅很高興,那就是她可以借記者的手機給自己的母親打一個電話,平日裡張枝紅根本沒有這樣的機會。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了,張枝紅才怯懦懦地開口藉手機。但是讓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接到女兒電話的媽媽態度卻異常冷淡,甚至張枝紅說想她時,她也態度冷淡地表示想也沒用。即便如此,張枝紅還是沒有任何的怨恨,甚至詢問媽媽現在工作順不順心,工作的老闆對她好不好。

一個年僅九歲的小女孩,面對捨棄自己離去的媽媽竟然沒有任何的怨恨情緒,有的只是關心的詢問和真情的表達。這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動容了。

平日裡挖完江蜆,張枝紅還得去附近的水源處挑水,雖然兩桶水加起來只有十五斤左右,但是瘦弱的張枝紅也只有三十斤,這些水相當於她一半的體重,但是張枝紅卻穩穩噹噹地挑著走。張枝紅在外幹活時,奶奶便會偷著在家裡拾掇地,地里種著果腹的土豆和地瓜,平日裡張枝紅根本不讓奶奶幹活,只能等到張枝紅出去,奶奶才偷偷出來干一點。奶奶說她多干一點,孫女兒就能少干一點,她實在是不忍心看著孫女稚嫩的肩膀承擔這麼多的責任。

這一次奶奶挖出了不少的地瓜,她想著將這些地瓜送給記者,當奶奶說出自己的想法時,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動得流下了淚,自己身處暴雨之中,仍想著為他人撐傘。張枝紅和奶奶的行為向我們完美詮釋了什麼是人間大愛,什麼是真正的淳樸和善良。

隨後記者將張枝紅帶到了演播室,在場的人看完她的故事,無一不感動到哭泣,在場的許多好心人也拿出了善款,三千五千甚至三萬兩萬,其中一個企業老闆還承諾,以後會持續地資助張枝紅的生活以及學習。

張枝紅的悲慘的遭遇讓人同情,但是好在結局是好的,得到幫助的張枝紅也一定會好好生活,堅韌不拔的她一定可以成為生活的強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