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首付我家出一半,誰也沒占便宜」婆婆拿捏兒媳,反被將一軍

「百萬首付我家出一半,誰也沒占便宜」婆婆拿捏兒媳,反被將一軍

有人說,女人在婆家的地位,取決於男人對女人的態度。

其實不然,女人在婆家的地位,不是取決於男人,而是取決於女人的經濟條件。這個世界上任何一種尊嚴,都是靠自己掙回來的。

女人要想在婚姻里少受委屈和磋磨,要麼女人自己有錢,要麼女人的娘家有錢。但凡有其中一種,女人在婚姻里所受的委屈就會少許多。

不管是女人有錢,還是女人的娘家有錢,婆家都不敢輕易欺負了去,更不敢隨意拿捏兒媳婦,給兒媳婦立規矩。

「百萬首付我家出一半,誰也沒占便宜」婆婆拿捏兒媳,反被將一軍

01、新婚第一個月,婆婆要來立規矩

人,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似乎就沒辦法避開比較。小的時候,跟人比寵愛比成績;長大了比工資比房車,成家立業之後,又開始比孩子,比孫子。

張玫的婆婆,也不例外。本事沒多大,卻總喜歡跟別人對比。凡事都要比個高低輸贏,才肯罷休。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壞事,可對於不愛摻和雞毛蒜皮的張玫而言,卻是苦不堪言。

結婚後的第一個月,婆婆就提著行李自告奮勇,說要來照顧兒子兒媳的生活起居。婆婆的突然駕到,讓兩個原本蜜裡調油的小兩口,頓時大變臉色。

可婚房是雙方父母各出一半首付買下來的,張玫也沒有足夠底氣說趕走婆婆,不讓婆婆入住。更何況,老公雖然有些抱怨,卻也沒有明著把婆婆趕走,反而把婆婆安頓到了最好最大的那個客房裡住了下來。

如果婆婆只是來照顧他們,張玫倒也沒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可婆婆來了這麼久,下廚的次數屈指可數。多數的時候,是張玫自己下廚。因為婆婆不允許自己的兒子下廚,說君子遠庖廚。

五體不勤的婆婆,卻偏偏喜歡挑三揀四,對張玫指手畫腳。婆婆自己不願意乾的事情,她卻偏偏喜歡指派到張玫的頭上,說是給兒媳婦立規矩。

「百萬首付我家出一半,誰也沒占便宜」婆婆拿捏兒媳,反被將一軍

02、「100萬首付,我家出了一半,誰也沒占便宜」

張玫稍有不從,婆婆還不樂意了,說張玫不尊重她。可婆婆的規矩又多,張玫這個人又不喜歡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所以往往都是跟婆婆對著干。

時間久了,婆婆心裡就不舒服了,總是瞅著機會就會教訓張玫一番。次數多了,張玫也有些不平衡。婆婆口口聲聲說房子是他們家買的,張玫是拎包入住,是張玫靠她兒子來養活。

張玫很不服氣,她反懟婆婆「100萬首付,我家出了一半,誰也沒占便宜」。但婆婆卻始終堅持著,女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給了自己兒子的張玫,就沒有資格再說房子有她的一半。

見婆婆如此冥頑不化,張玫也有些生氣。當初如果不是她勸服了父母拿出50萬首付,或許婆家根本買不起這套婚房。不是她瞧不起老公,而是婆家的條件就是如此。

只是婆婆不但干涉他們生活的事情,還干涉他們的夫妻生活。見張玫遲遲不懷孕,婆婆就開始說一些風涼話,說張玫是只不會下蛋的母雞,耽誤了她兒子傳宗接代。

婆婆不但在張玫面前說,更是在自己兒子和親朋好友面前說,這讓張玫很多時候都下不來台。懷孕生孩子,原本就是一種緣分,這怎麼能怪罪到她頭上來呢?

「百萬首付我家出一半,誰也沒占便宜」婆婆拿捏兒媳,反被將一軍

03、婆婆拿捏不成,反被將一軍

見婆婆還是如此肆無忌憚,張玫也不想再給婆婆留什麼情面。她很明確告訴婆婆,如果婆婆還要在她的房子裡耀武揚威,她就把老公名下的房子全部過戶到她一個人的名下,反正房產證在她手裡,老公不願意她就離婚。

張玫的威脅,終於成功嚇到了婆婆。婆婆似乎還不敢相信,自己一向乖巧聽話的兒子,竟然是個妻管嚴。她在自己兒子面前撒潑,又哭又鬧,要求兒子拿回房產證。

可張玫也不是吃素的,婆婆總是口口聲聲說房子是他們家買的,壓根不提她父母的功勞,既然如此,如果房產證全都落在自己名下,婆婆又會如何呢?

面對兒媳婦的反將一軍,婆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老公也勸她適可而止,畢竟對方是他的親生父母。可張玫認為自己把婆婆當成了父母,可婆婆可有把她當成了親生女兒看待嗎?

女人的經濟地位,決定了她在婆家的說話權。如果女人花了一半的首付買房,並沒有占婆家的便宜,那麼婆家毫無疑問是沒有資格去指責兒媳婦的不是。

如果張玫沒出首付,或者她娘家父母沒出首付,或許張玫早就被婆婆壓榨得抬不起頭來。所以,女人,在婆家,沒有一定的經濟條件,真的很難有說話權。

今日話題:

你認同女人在婆家的地位,取決於女人的經濟條件嗎?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