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了病了,你不照顧,卻提分手”“咱倆又沒領證,分手正常”

老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大概意思是指是家中長輩,尤其是父母病重臥床時間太久,子女已經身心俱疲,沒辦法一如既往做到孝順和照顧。有著血緣關系的親情之間,尚且不能做到一如既往,更別提是夫妻之間了。所以很多人就會覺得,夫妻之間不能共患難很正常,大難來臨各自飛,也沒什么問題。圖網絡。

說白了,這些事情,我們可能能夠理解,甚至可以說能夠接受,但我們不能說這樣做就是對的。沒錯,可能沒有盡心盡力照顧生病的長輩,可能選擇離婚,拋棄遇上難處的伴侶,在一定程度上,不違背法律,但肯定違背了良心。當我們覺得自己是迫于無奈才會做出這種選擇的時候,我們為何沒有想到,當初對方為何沒有放棄我們。

張大爺在年老之后,就遇上了這樣的問題。他為這個家付出了所有,結果老了一身病痛,卻要“妻離子散”。最終還是當初自己厭惡的外甥幫了他,張大爺這個時候才知道,外甥是真的為自己好,也意識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

張大爺和王娟是半路夫妻,在此之前張大爺是有一個溫馨美滿的家庭的。夫妻恩愛,女兒聽話懂事,家境尚可。但這份美滿停留在張大爺女兒8歲的時候,一家人出去旅游,在外出了車禍,妻子和女兒都沒了,就剩下了張大爺。他悲痛欲絕,也曾想過跟隨妻子和女兒一同離去,但家里父母尚在,他又如何能拋下。

張大爺決定再婚,是在母親彌留之際,妻子女兒離去后沒多少年,父親去世了。然后不久,母親也生了重病,但母親一直都有一件心事,就是希望兒子能夠再婚。母親認為,少來夫妻老來伴,張大爺再找一個知冷知熱的女人重組家庭,自己也能放心離開,張大爺最終答應。母親去世后不久,得知他改變主意,準備再婚,媒人再次上門。

張大爺做點小生意,家中又是有房有車,為人又忠厚老實,踏實肯干,作為結婚對象,確實不錯。一時間,張大爺參加了無數次相親,但都沒有下文,因為都存在各種問題。王娟是張大爺自己認識的,他機緣巧合之后,幫過王娟一次,然后兩人就有了聯系。最終能走到一起,其實還是王娟主動的。

張大爺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了對方,所以相差十幾歲,也愿意和自己重組家庭。不過后來他知道不是這樣的,王娟選擇自己,其實別有目的。王娟從頭到尾,對自己都是充滿利用,典型的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但知道的時候,為時已晚。張大爺要再婚,他去世老婆的娘家人都沒有意見,畢竟人心都是肉長的,當初兩人感情好,張大爺對岳父岳母也孝順。

不過外甥在得知這件事情之后,卻堅持讓舅舅留一手。他的意思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半路夫妻,尤其對方還帶著一個孩子,又不愿意和你領結婚證。這種情況下,給自己留條后路,無可厚非。外甥的意思,張大爺自然知道,不過他認為不能這樣做,覺得自己要是起了防備之心,就沒有真正把對方當成一家人。

最后外甥迫于無奈,開始和張大爺扯皮當初自己姑姑去世后的賠償款以及房產的份額之類的事情。張大爺氣壞了,覺得外甥不可理喻,但外甥占理,他又不想鬧得人盡皆知。所以最后外甥替自己爺爺奶奶,要了30萬。張大爺做夢都沒想到,這30萬,最后成了他的救命稻草。因為這件事情,張大爺很生氣,所以再婚妻子碰見張大爺原來的岳父岳母,陰陽怪氣的時候,張大爺也沒阻止。

張大爺和王娟“再婚”后,王娟就帶著女兒搬了過來,后面的日子里,張大爺是真的把王娟母子倆當成了家人。他承擔了王娟母子倆所有的開銷,對王娟視如己出,20年的同居生活中,王娟三次動手術,都是張大爺承擔所有費用,并且悉心照料。為了王娟母子,張大爺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并且搭上了自己的房子。

每次有人說王娟母子倆太幸福,太幸運了。張大爺都會說,一家人之間,理應如此,就應該互相扶持。即使王娟再三拒絕和張大爺領證,張大爺也都相信她的理由,從沒想過王娟其實一開始就有算計之心。張大爺的付出,不管是時間上,還是經濟上,或者是情感上,但凡有點良心的人,都不會視而不見。但可惜,王娟母子倆不是。

王娟女兒大學畢業,結婚嫁人,可以說張大爺的“利用價值”已經沒有了吧。所以王娟開始和張大爺吵架,并且在張大爺生病之后提出分手,表示自己要去女兒家里給女兒帶孩子,不能伺候照顧張大爺了。態度堅決,沒有一絲轉圜余地,并且表示自己沒有做錯,自己也有付出,兩人只是同居關系,又沒有領證,現在就好聚好散,也沒有什么牽扯。

張大爺氣壞了,是啊,現在自己沒錢沒房,確實也沒有什么牽扯了。原來王娟死活不和自己領結婚證就等著這一天啊。就這樣,張大爺的病還沒好,王娟就帶著兩人僅剩下的一點值錢的東西,走了。張大爺后悔不已,但什么也做不了,最后還是外甥知道了這件事情。過來帶他去了醫院,并且在出院后,送他去了養老院。

外甥和他說,用的就是當初和他撕破臉皮才拿來的錢,以后不夠了,自己會管他。每周會過來看他,每月給他生活費,唯一的要求就是萬一王娟以后被女兒拋棄的時候,張大爺不能心軟,繼續幫忙。張大爺眼中有淚,沉默了一會兒,答應了。他如何不知道,外甥是對的。是自己太輕信別人,被一些溫情軟語沖昏了頭。

在張大爺住院期間,也有看不下去的鄰居聯系過王娟,但王娟堅持自己沒有什么虧欠,說搭伙過日子,不都是這樣嗎?現在既然已經分手,張大爺以后的日子,就和自己無關了。很多人堅信王娟以后會后悔,因為像她這樣沒了良心的人,養大的女兒,最后對她估計也沒有多少情分。等到用不著她了,也會被趕出來的。大家都在等著這一天的到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