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塊1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婆婆婚禮上的詭辯,害全家成笑柄

「1塊1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婆婆婚禮上的詭辯,害全家成笑柄

兩個相愛的人,能夠一直互相喜歡,直到最後幸福地走進了婚姻的殿堂,是令人嚮往的事情,當然也希望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能夠祝福他們。但是最最重要的是能夠得到兩方父母的認可,這比所有的一切都要重要。

雖然在現在的很多家庭當中,婆婆和兒媳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問題產生矛盾,發生一些誤會,但是並不代表著婆婆和兒媳就是天生的敵人。在所有的家庭當中,她們也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只是有些時候,或許婆婆的做法更為至關重要一些,因為畢竟作為婆婆是一位長輩,她的做法會在很大的程度上影響到作為晚輩的兒媳。所以人們才會經常說,先有好婆婆,再有好兒媳。作為婆婆也是愛屋及烏,為了自己兒子的幸福。所以更要把自己的兒媳當做親生女兒一樣對待,而不是一直把她當做外人。

網友李娜就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李娜和自己的現任丈夫王軍兩人交往多年,是從大學時就開始的愛情,後來兩人也打算走入婚姻的殿堂,本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可是偏偏王軍的母親,也就是李娜的婆婆對李娜各種刁難,甚至在婚禮上當眾讓李娜出醜,最後,李娜也做出了完美的回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

「1塊1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婆婆婚禮上的詭辯,害全家成笑柄

婚姻道路上的阻礙

李娜和王軍兩人所念的是同一所大學,在校期間,兩人互生情愫,因為有著相同的愛好,所以關係得到進一步發展,很快確定了男女朋友關係。

後來到了大學畢業的時候,李娜將工作安排在了外省,而想要照顧李娜的王軍毅然決然地辭掉了自己當時的工作,也跑到外省去尋找工作,以便於更好的能夠照顧李娜,這就使得李娜非常感動,也使得李娜的父母從心底里覺得王軍這個小伙子是靠得住的,之後也會放心的把女兒交給他。

兩人交往多年,感情一直是非常甜蜜的,轉眼間也到了該談婚論嫁的年紀了。李娜的父母覺得,既然是自己女兒真心喜歡的,他們也沒什麼意見。

本來王軍對自己的父母也很有信心,認為他們一定會喜歡李娜的。可是王軍沒有想到,自己的母親卻變成了自己婚姻道路上的阻礙。

王軍的母親就是典型的勢利眼,她覺得自己的兒子王軍非常優秀,一直想讓王軍娶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兒。當王軍和李娜交往的時候,王軍的母親聽說李娜的父母只是很普通的退休教師,心裡邊開始有了意見,但是王軍的母親心想,他們也只是談戀愛,也沒要結婚,所以就任由兒子去玩兒吧,但是沒想到他們兩個居然要結婚,這可把王軍的母親給著急壞了。

「1塊1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婆婆婚禮上的詭辯,害全家成笑柄

但是拗不過自己的兒子,最後王軍的母親也只能在這件事上做出了妥協。但是心裡還是很不舒服,所以也不願意為兒子的婚禮多出錢。

但是婚禮畢竟是每個女孩子的夢想,因為一輩子應該是只有一次機會,所以李娜向王軍說她想要一個很完美很夢幻的婚禮,要讓這一輩子都難以忘記這次婚禮。

王軍覺得李娜說的也沒有問題,於是回到家裡和自己的母親商量,希望在婚禮上多花點兒心思,也就是多花點兒錢,給他們留下一次難忘的經歷。

王軍沒想到,本來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卻遭到了母親的強烈反對。王軍的母親說:「辦婚禮簡直就是糟蹋錢,差不多意思意思就行了,我們的錢得花在刀刃上。」甚至還把李娜叫來家裡,開始說讓李娜不得不同意她的意見。

李娜也沒有辦法,因為婆婆總是用懂事的兒媳,孝順的兒媳來對她進行道德綁架,所以李娜只能沒有一句怨言的全都聽婆婆的話。

「1塊1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婆婆婚禮上的詭辯,害全家成笑柄

婚禮辦得簡單一些可以,但是一些必要的錢,該花的還是得花的。王軍也跟自己的母親商量過,婚禮想省錢,那就辦得簡單一些吧,反正這些都是做給外人看的,簡單一些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該有的禮節必須得有,像是彩禮錢,改口費。三金錢這些可不能再縮減了,畢竟咱們這是娶媳婦,人家嫁女兒,總得讓人家放心才行。

但是王軍的母親還是繼續盤算著希,望能從彩禮,還有改口費上,剋扣一點兒。兩家人在商量婚事的時候,將改口費定為了一萬零一。因為改口費不光是婆婆要給兒媳的,岳父岳母也得給女婿,所以兩家人得商量出一個具體的紅包數額來。

商量的時候好好的,可是誰也沒有想到,扭臉王軍的母親就變卦了。

下不來台的婆婆

終於,到了婚禮的這天。雖然婚禮辦得簡陋一些,並不是李娜想的那麼夢幻,那麼完美,但是能夠嫁給自己喜歡的人,李娜就覺得很幸福了,那些其餘的東西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王軍也很開心,能夠順順利利取到自己從大學時就喜歡的女孩子,真的是一件非常讓人高興的事情,此刻他多麼希望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能夠祝福他們。

「1塊1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婆婆婚禮上的詭辯,害全家成笑柄

可是王軍怎麼都沒有想到一場完美的婚禮就被他那視錢如命的母親給攪得烏煙瘴氣。

婚禮很快進行到了改口的環節,也就是王軍的母親給自己兒媳李娜改口費。李娜高高興興的喊了聲媽,便開心的接過婆婆給的紅包。此時台下賓客起鬨著讓李娜快打開,看看婆婆給了多少錢改口費。

架不住大家的調侃和起鬨,李娜便打開了婆婆給的紅包,剎那間,整個婚禮現場鴉雀無聲。只見李娜面露難色的,從紅包里掏出1塊1,台下的賓客瞬間都開始大笑,李娜面露難色,生著氣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看看旁邊的王軍簡直是氣的耳朵都紅了。

大家都調侃說婆婆真小氣,才給1塊1,沒想到,王軍的母親便開始詭辯到:「1塊1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引得台下的親朋好友對李娜夫妻倆指指點點,瞬間李娜心裡就來了氣,可是考慮到今天是自己的婚禮,不能生氣,於是,機智的李娜便對婆婆說道:「阿姨,您可真是費心了,不像我爸媽,只知道準備一萬零一的改口錢,哪有您的1塊1有分量呀?」

「1塊1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婆婆婚禮上的詭辯,害全家成笑柄

李娜說完之後,台下的賓客都開始嘲笑起了王軍的母親,王軍的母親也尷尬到不行,轉頭看看兒子,兒子一臉恨意的,死死地盯著自己,此刻,王軍的母親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對自己的行為也是後悔不已。萬萬都沒想到自己的行為,自己的詭辯,導致全家人都淪為了笑柄。

父母都是疼愛自己的孩子。但如果是真心疼愛自己的兒子的話,那為什麼不能給他一個美滿和諧的家庭呢?非要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讓自己的兒子怨恨自己,怨恨這個家庭呢。

婆婆和兒媳,其實本可以相處得非常融洽,可是偏偏他們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小誤會導致矛盾愈演愈烈,直到最後成為鬧得不可開交的仇人。其實這些矛盾本可以化解,但是偏偏大家都要把事情做得太絕。以至於最後本來是家庭的矛盾,卻讓外人看了笑話,在外人面前抬不起來頭。或許到那個時候才會懂得後悔,但是曾經傷害過的人,恐怕也沒有辦法再輕易地原諒自己了。所以為了共同的目標和所愛的人,應當竭盡全力地去維護家裡的和諧與安寧,而不是相互作敵。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李娜,面對這樣的婆婆,你會怎麼辦?

歡迎留言,請談談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