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給小兒子買房,逼兒媳回娘家拿錢,兒媳直接讓婆家人流浪街頭

婆婆給小兒子買房,逼兒媳回娘家拿錢,兒媳直接讓婆家人流浪街頭

獨生女的兒媳,有義務幫襯沒結婚的小叔子買房結婚成家嗎?答案是沒有。

但在現實生活中,卻時常有婆婆用「長嫂如母」來道德綁架兒媳婦,用各種辦法幫襯自己的小兒子。或許連婆婆自己也不曾發現,她這完全就是劫富濟貧。

因此,善良通情達理的兒媳婦,或許會儘儘的本分,出力一二。而多數的兒媳婦,卻只會袖手旁觀,不管不顧。畢竟小叔子的婚事,跟自己這個外人搭不上界。

婆婆給小兒子買房,逼兒媳回娘家拿錢,兒媳直接讓婆家人流浪街頭

01、兒媳倒貼下嫁,婆婆看到了扶貧的希望

不管父母如何操碎心,似乎總有那麼一兩個女兒,總是仗著年少無知來任性妄為。可到最後,卻是讓父母去承擔這個後果和代價。

倒貼下嫁的夏夏就是如此,雖然父母極力反對她嫁給兩個兒子的家庭,可夏夏卻一副戀愛腦上身,堅定地認為,父母物質勢利,不管父母如何好言相勸,她始終要嫁給身無分文的老公。

父母心疼女兒,又懊惱女婿的貧寒,最終還是愛女心切讓父母不得不妥協了。可父母依舊放不下心,先是拿首付給女兒買了一套陪嫁房,又拿了10萬給女兒買了一輛代步車。看到女兒風光大嫁,父母的內心又是激動又是矛盾糾結。

然而夏夏的倒貼下嫁,最終卻讓婆家看到了扶貧的希望。在婆家認為,自己的大兒子不花一分錢,就能娶回來一個獨生女,還是城裡人,陪嫁了一套房子和一輛車子,這如何不讓婆家暗自竊喜?

因此,等夏夏過了門之後,婆婆就開始了隔三差五跟兒媳婦要錢。夏夏初來乍到,也不好拒絕,只能給了。只是她越是爽快地給,婆婆就越是得寸進尺。到了最後,夏夏就惱了,跟老公抱怨,婆婆這才有所收斂。

婆婆給小兒子買房,逼兒媳回娘家拿錢,兒媳直接讓婆家人流浪街頭

02、婆婆要給小兒子買房,逼兒媳回娘家拿錢

但有些人,就是如此,你越是待她好,她就越是有恃無恐,甚至貪得無厭。夏夏的婆婆,就是這樣任性又霸道的人。

在夏夏結婚第一年,婆婆不顧小兩口的反對,直接就帶著公公和小叔子大張旗鼓住了進來。夏夏跟老公鬧得很兇,但婆婆也沒有絲毫不好意思,反而更加理直氣壯長賴不走了,說父母住兒子的房子,天經地義。

如果婆婆只是在生活上霸道,看在老公的面子上,夏夏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了。可婆婆不但在生活上霸道,還在為人處世上霸道,總喜歡對夏夏指手畫腳,安排這使喚那,儼然一副女主人的姿態。

小叔子找了個女朋友,婆婆要求夏夏在酒店張羅飯菜,好好招待小叔子的女朋友。為了小叔子的終生幸福,夏夏答應了,並花了大價錢,最後賓客盡歡。

而後面,婆婆似乎還不滿意,又繼而提出夏夏給小叔子買婚房,還提出了諸多要求,說房子不能太偏僻,不要舊房二手房,只要新房,要地段好,交通方便,有學位。

按照婆婆列舉的這些要求,沒有50萬首付拿不下來。夏夏反問婆婆,按照小叔子好吃懶做的做法,他拿出來50萬首付嗎?

結果婆婆卻反懟了她一句,小叔子拿不出來,你們哥嫂拿,你回娘家拿錢給我小兒子買房,你父母有錢。你既然能倒貼嫁給我大兒子,自然也有錢幫著養小兒子。

婆婆的這句話,讓夏夏愣了很久都沒反應過來。她沒想到婆婆的臉皮竟然如此厚,這讓她實在無語到底了。哪怕她父母再有錢,可那也是她父母的錢,跟婆婆和小叔子沒有一毛錢關係。

夏夏拒絕了,婆婆卻很不以為然地說,你不同意,我兒子自然會同意的,到時候你還不是得看我兒子臉色行事?

夏夏氣得大嚷,我不是你大兒子,不慣著你。我讓你好事成雙,你大兒子也凈身出戶,你們一家全都離開,給我流浪街頭。夏夏說到做到,把婆家人的行李全都扔出門外,不讓他們再進門。

直到一家人流浪街頭,婆婆這才後悔不已。可任憑老公如何求情,夏夏都沒有心軟妥協。此刻,她才終於明白父母當初阻攔她結婚的用心良苦。

你一次兩次的幫助,別人會感恩戴德。但你次數多了,別人就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甚至到了最後,還道德綁架你。而夏夏不願意再走回頭路,哪怕離婚一個人。

婆婆給小兒子買房,逼兒媳回娘家拿錢,兒媳直接讓婆家人流浪街頭

03、女人別讓自己對婆家一時的扶貧,變成一世的扶貧

不管在任何時候,女人千萬不要過於心軟。因為你一旦心軟,你就會淪為婆家的自動取款機。即便你為婆家付出了不少,可到頭來,人家卻只會輕飄飄說一句「這是你的義務」。

女人容易心軟,更容易為了老公而妥協,放棄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可女人始終要記得,你一旦妥協了,那麼你的父母就遭殃,你的父母就要為你的衝動而買單。

所以,女人再好心,也不要讓自己對婆家一時的扶貧,變成一世的扶貧。適可而止的付出,才能換來等價的回報。

今日話題:

你支持夏夏趕走貪得無厭的婆婆一家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