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兒子一腳踹下台:沒教養的在這兒呢

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兒子一腳踹下台:沒教養的在這兒呢

婆媳之間無法和睦相處,就是因為婆婆總是故意挑撥兒子和兒媳之間的感情,其實婆婆和兒媳之間的矛盾也不是在結婚之後才有的,可能在結婚之前,婆婆就對兒媳並不滿意,卻拗不過兒子,只好同意了這門婚事。

有不少的婆婆並沒有忍到結婚之後再發泄心中的不滿,在婚禮現場,她就做出了刁難兒媳,羞辱兒媳的事情,新人在婚禮現場需要向父母敬茶改口,而父母也會給他們改口紅包,可有很多婆婆卻根本沒給兒媳準備改口紅包或者是只給了一個空的紅包,以此來表明兒媳在她心裡一文不值。

兒媳自然接受不了婆婆對自己的羞辱,兒子也會覺得母親的行為有些過分了,這是他自己的婚姻,他自己選擇的伴侶,母親這樣做不也是在打自己的臉嗎?母子之間的感情也會受到影響。

今天的故事來自網友李峰的分享。

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兒子一腳踹下台:沒教養的在這兒呢

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

李峰和王靜是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的,兩個人一見鍾情,迅速墜入愛河,可是李峰的母親卻對王靜不滿意,因為王靜是單親家庭出身的孩子,父親早些年婚內出軌,母親一氣之下提出了離婚,所以就不同意他們兩個人結婚。

李峰覺得王靜已經很可憐了,跟她的母親相依為命,沒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並不是她的錯,他覺得母親對王靜有偏見,所以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一定要跟王靜結婚。

在他們兩個人的婚禮現場,王靜拿到母親給的改口紅包之後依然叫母親阿姨,台上的司儀愣住了,台下的親戚朋友們議論紛紛,王靜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

「雖說你並不符合我心目中兒媳婦的標準,但我兒子喜歡你,我也只能接受你了,可你未免太沒教養了吧,我早就說過單親家庭的孩子心理有缺陷,我都給了你改口紅包,你怎麼還不改口呢?」

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兒子一腳踹下台:沒教養的在這兒呢

改口紅包是空的

聽了母親說的話,李峰也急了,可是王靜還是沒有改口的意思。

「老婆,你怎麼不改口呢?今天是我們的婚禮,你這是在幹什麼呢?」

聽了李峰說的話,王靜還是沒有要叫媽的意思,她直接把那個改口紅包給了李峰。

李峰打開紅包一看裡面居然是空的,他不明白母親這是什麼意思,就一臉疑惑地看著母親,而母親則是直接低下了頭。

「你媽一分錢的改口費都沒給,是不是說明我一文不值?既然她這麼看我,我自然也沒必要叫她媽,婚禮照常進行,可改口就免了吧。」

李峰這才明白王靜為什麼不願意改口,他覺得母親的行為真是太過分了,這是自己的婚姻,自己做決定,就算母親再不喜歡王靜,也不能這麼羞辱她吧。

「媽,你這是什麼意思?你不是說同意這門婚事了嗎?怎麼沒準備改口費呢?」

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兒子一腳踹下台:沒教養的在這兒呢

「你堅持要娶她,我不同意有用嗎?我只是說同意這門婚事了,可卻並沒有接受她這個兒媳,我也不稀罕她叫我媽,憑什麼要給她改口費?」

「媽,你真是太過分了,今天是我的婚禮,你非要砸場子嗎?」

「你是我兒子,我怎麼可能害你呢?你怎麼能因為這點小事跟我鬧呢?真是娶了媳婦,忘了娘。」

「媽,你跟靜靜道個歉,再把改口費補上,這件事就算過去了,以後大家都是一家人。」

「真是笑話,我為什麼要跟她道歉呢?我又沒做錯什麼,改口費也不可能不上,她愛嫁不嫁。」

聽了母親說的話,李峰氣憤不已,他一腳把母親踹下台,母親直接愣住了。

「兒子,你這是幹什麼?我可是你媽呀,你怎麼能為了一個外人這樣對我呢?」

「沒教養的在這兒呢,教養是父母教出來的,可我沒教養也是被你逼的。」

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兒子一腳踹下台:沒教養的在這兒呢

好好的婚禮就這樣毀了,李峰覺得愧對王靜,本來兩個人結婚之後打算先跟父母暫住一段時間,找好房子之後再搬出去住,可看母親這個樣子,婆媳之間肯定沒法好好相處,所以李峰就打消了跟父母一起住的想法。

李峰和王靜結婚那天,有不少的同事都去參加他的婚禮了,同事們紛紛勸李峰跟他的母親道個歉,說母子之間沒有隔夜仇,可李峰卻不願意低頭。

向母親表明自己的態度

有一天,李峰下班回到家,發現家裡很吵,一進門才發現母親來了,而且她還在辱罵王靜。

「你就是一個惡毒的女人,故意挑撥我們母子之間的感情,我兒子長這麼大都沒忤逆過我,可自從跟你在一起之後,他什麼都不聽我的了,還在婚禮現場把我踹下了台,都是你的錯,要不是你,我兒子還是那個乖孩子。」

聽了母親說的話,李峰急了,他沒想到母親還是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居然跑到這裡來找王靜的麻煩,他真是忍無可忍了。

「媽,你怎麼還不明白呢?這件事本來就是你的錯,是我要跟王靜在一起的,你對她有偏見,所以看不到她身上的優點,你在婚禮現場當眾刁難她,一分錢的改口費都沒給,還跑到這裡來指責她,不覺得太過分了嗎?把你踹下台的是我,不是她讓我這樣做的,你來找她的麻煩幹什麼?」

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兒子一腳踹下台:沒教養的在這兒呢

聽了李峰說的話,他母親直接哭了。

「兒子,我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拉扯大,可你居然為了這個女人三番五次地頂撞我,你讓我怎麼能咽得下這口氣呢?你覺得我不應該來找她嗎?要不是因為她,我們母子之間的關係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在我看來,就是她的錯,你是被她迷惑了。」

聽了母親說的話,李峰真是有些無語了。

「媽,我已經長大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是真心想要跟靜靜在一起的,就算你接受不了,可我們已經結婚了,我是不可能跟她離婚的,當初把你踹下台是我不對,可你做得也有問題,你是我媽,我應該孝順你,可靜靜是我的老婆,我得對她負責,以後你不要來找靜靜的麻煩,我會經常回去看你和爸的,既然你們無法和睦相處,就不要再見面了。」

李峰向母親表明了態度,母親只能灰溜溜地走了,後來也沒再來家裡找王靜的麻煩。

婆婆們總覺得兒子和自己之間有著深厚的血緣關係,兒子是不會為了一個外人頂撞她的,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通情達理的母親是不會這樣想,也不會讓兒子為難,兒子過上幸福地生活,她也就放心了,難道非要讓兒子夾在母親和妻子中間左右為難,她才會開心嗎?

新娘不改口婆婆羞辱沒教養,兒子一腳踹下台:沒教養的在這兒呢

李峰母親的行為就不是一個長輩所能做出來的事,這是兒子自己的婚姻,你應該尊重他的決定,怎麼能在婚禮現場羞辱兒媳?了,給她一個空的改口紅包呢?任何一個兒媳都無法接受婆婆做出這樣的事情,婆媳兩個人以後也無法和睦相處了。

有不少的男人在母親刁難妻子的時候,並沒有表明自己的態度,才會導致母親變本加厲地刁難妻子,自己的婚姻也變得岌岌可危,其實只要男人們能夠公平公正地處理母親和妻子之間的矛盾,才能讓母親有所收斂,也不會讓妻子感到心寒,這段婚姻才能一直維持下去。

今日話題

你如何看待李峰母親的行為?

歡迎留言,說出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