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年,婆婆理直氣壯要拿兒媳父母20萬嫁妝,去給她女兒當陪嫁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有哪種關係是最為複雜和為難的?那肯定就是婆媳關係。

婆媳,表面說是很親近的兩個人,可實際上,兩個人毫無血緣關係,也沒有親情關係。如果不是因為同一個男人,或許她們不會同住一個屋檐下。

可雖然同住在一個屋檐下,但一山不容二虎,一個家裡,絕對是不容許有兩個女主人的。因此,當家裡女主人多了,那麼矛盾和紛爭自然也就多了。

但婆媳矛盾和紛爭再多,婆婆也不能拿兒媳婦的嫁妝,去給自己的女兒當陪嫁。這不僅僅是不尊重兒媳婦,也是不尊重兒媳婦的父母。

結婚一年,婆婆理直氣壯要拿兒媳父母20萬嫁妝,去給她女兒當陪嫁

01、婆家承諾的彩禮泡湯了

結婚才一年的宋巧,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結婚的時候,婆家整日哭窮,賴掉了先前承諾好的10萬彩禮。可等到小姑子結婚的時候,婆婆卻理直氣壯地使喚她拿出嫁妝,說是給小姑子當陪嫁。

宋巧揪心不已,卻又拿胡攪蠻纏的婆婆,沒有一點辦法。畢竟老公是個孝子,父母說的話,他多數時候都會毫無異議地聽從,從來沒有反駁過。可老公的孝順,卻偏偏苦了宋巧兒。

自從婆家承諾的10萬彩禮泡湯後,父母就一直勸她分手。宋巧捨不得多年的感情,也捨不得老公,這才說服了父母,如期舉行了婚禮。

記得結婚那會,父母還一副恨鐵不成鋼地對她說,婆家不花一分錢娶回來的媳婦,就是一根草,別人不會珍惜。宋巧厭倦了父母的這套說辭,只是敷衍應付了幾句,就草草作罷了。

直到小姑子也要出嫁,婆婆的這個無理又蠻橫的要求,才把宋巧狠狠拉回了無情的現實。

結婚一年,婆婆理直氣壯要拿兒媳父母20萬嫁妝,去給她女兒當陪嫁

02、霸道婆婆要求兒媳拿嫁妝,去給她女兒當陪嫁

猶記得自己結婚那會,在出爾反爾沒有如期拿出10萬彩禮的婆婆,是這樣勸解宋巧:反正你馬上就是我們家的人了,這彩禮無非就是撐場面,右口袋進,左口袋出,給不給都無關緊要。

當時善良的宋巧,輕信了婆婆的話,果真就沒有執著要婆家彩禮。可如今小姑子結婚,婆婆卻一副母親心疼女兒的姿態說:你小姑子婆家條件不算錯,如果你小姑子身上沒有什麼像樣的嫁妝,肯定會被婆家人笑話,抬不起頭來。

看著婆婆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再對比自己當初嫁進門的摳搜樣子,宋巧心裡很是不平衡。

而更讓她不平衡的是,婆婆竟然還勸她拿出父母給她的20萬嫁妝,說小姑子有了這20萬嫁妝,肯定就能在婆家立足撐腰,就不會在婆家受委屈。

見宋巧不接話,婆婆還向自己的兒子施壓:你們是當哥嫂的,總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親妹子在婆家抬不起頭來吧。要麼你們陪嫁一套房子,要麼就陪嫁20萬,你們自己看著辦。

聽著婆婆霸道又無理的要求,宋巧真的說不出一句話來。是誰給了婆婆那麼大的底氣和勇氣,好意思來覬覦兒媳婦的嫁妝?

結婚一年,婆婆理直氣壯要拿兒媳父母20萬嫁妝,去給她女兒當陪嫁

03、兒媳離婚:我不想拿父母嫁妝給你女兒當陪嫁

雖然婆婆很蠻橫無理,可偏偏老公這個孝子卻點頭了,還反過來勸宋巧先拿出20萬嫁妝來救急,說家裡人再如何不和,也不能讓他妹妹在婆家受委屈。

聽著老公的話,宋巧一下子就被氣笑了。不忍心自己的女兒受委屈,可婆婆當初可是讓她這個兒媳婦受盡了委屈。不忍心自己的妹妹受委屈,可老公自始至終都沒站出來反駁他的父母,維護一下他這個妻子。

宋巧聽不下去了,直接拒絕拿錢。而撒潑慣的婆婆,見兒媳婦不願意拿錢,直接就坐在地上哭鬧,還嚷著要絕食,說兒媳婦是外人,跟他們根本不是一條心。總之,她就一直鬧到兒子兒媳願意拿出20萬給女兒當陪嫁。

直到此刻,宋巧才不得不認清了事實。沒結婚之前,就一直「好兒媳,好兒媳」喊著的婆婆,也不過如此。在需要你的時候,你就是她的好兒媳。可一旦不需要你的時候,你就成為了外人。

宋巧果斷提出離婚,她告訴婆婆,我不想拿父母的嫁妝去給你女兒當陪嫁。你的女兒是寶貝疙瘩,難道我這個兒媳婦就是一根草嗎?不花錢娶回門就算了,還想著讓兒媳婦倒貼,門都沒有。

結婚一年,婆婆理直氣壯要拿兒媳父母20萬嫁妝,去給她女兒當陪嫁

婆婆的霸道無理,最終還是讓兒媳婦望而卻步,選擇離婚及時止損。畢竟哪怕再愛一個男人,可是如果這個男人是愚孝,拎不清的,那麼女人再多的付出和犧牲,都只是白白浪費,因為沒人會珍惜。

宋巧的天真,在婆家給彩禮的時候就吃過了一次虧。可沒想到,婆婆卻還想著讓她吃第二次虧。只是可惜,人不可能會犯同樣的錯誤兩次。

所以,女人倒貼可以,卻千萬不要扶貧婆家。一旦你開始扶貧,那麼你就成為了婆家毋容置疑的自動取款機。即便你認為自己沒有義務和責任,可是婆家人也會認為你是在推脫。

今日話題:

你如何看待拿兒媳婦的嫁妝給自己女兒當陪嫁的婆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