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宴,小姑子搶走給嫂子的三金,女方當場退婚:不敢嫁「強盜」

訂婚宴,小姑子搶走給嫂子的三金,女方當場退婚:不敢嫁「強盜」

導語:有些婚姻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遇上了、發現了,就應該及時止損。

婚姻對於女人來說,從來不是嫁一個男人那麼簡單,她嫁的其實是男人的整個大家庭。這個大家庭里不僅包括她所愛的另一半,也包括公公、婆婆,有時還有小姑子、小叔子、七大姑八大姨等等。

結婚之前,女人從來不會認為婚姻是一件如此複雜的事情。結婚之後,女人才會意識到她以前把婚姻問題想得太簡單了。相愛可以只是兩個人的事情,但是婚姻,一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愛情中不乏一見鍾情。贊格威爾說,「一見鍾情是唯一真誠的愛情,稍有猶豫便就不然了。」除了一見鍾情之外,還有一種感情叫做日久生情。一見鍾情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日久生情就顯得沒有那麼捉摸不定了。

從戀愛到結婚,兩人需要牽手走過的路或許只有幾個月,或許已經有幾年了。不管時間多久,當情侶決定步入婚姻的時候,一定是因為他們認定了彼此就是最適合自己的人。婚姻會帶給他們的,除了幸福就是感動,與什麼委屈啊、心酸啊、痛苦啊,一點瓜葛都沒有。

訂婚宴,小姑子搶走給嫂子的三金,女方當場退婚:不敢嫁「強盜」

有些人結婚以後會發覺,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其實,所有有這種感受的人,她/他與另一半的問題早就存在了,只是在某個時刻顯現出來而已。

粉絲鄭晴與男友戀愛一年後訂婚,原本歡天喜地的日子卻被小姑子攪和了。鄭晴一點不怪小姑子,她反而有點感激她。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小姑子「救」了自己一命。

意外被求婚。

鄭晴與男友是經人介紹認識的。正式見面之前,兩人先是在微信上聊得特別嗨。聊天一個月以後,他們才正式見了第一面。戀愛一年以後,鄭晴還是可以如此清晰地記起,她第一次見到男友的時候,他的笑容就像一盞燈照亮了她的心。

戀愛的過程挺順利的。或許是因為鄭晴之前的兩段戀愛都是無疾而終,所以遇上男友之後,她就感覺他是她的真命天子,也是上天派他來拯救她生命的人。人生中的第一次,鄭晴想要結婚了。

有一次,鄭晴和男友路過一家婚紗店,櫥窗里的婚紗讓鄭晴忍不住駐足欣賞。幾分鐘後,當鄭晴準備拉著男友離開的時候,她卻看到他單膝跪地,手裡像變戲法一樣拿出一枚戒指。

男友的眼圈有點紅了,他略帶哽咽地對她說,「親愛的,你願意嫁給我嗎?我願意一生一世照顧你、保護你。」鄭晴點點頭。當兩個人相擁在一起的時候,似乎全世界只剩下他們兩個人了。

訂婚宴,小姑子搶走給嫂子的三金,女方當場退婚:不敢嫁「強盜」

事後鄭晴問男友,「你怎麼會有戒指的?」男友說,「其實這枚戒指我已經買了很久了,一直想向你求婚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最佳時機。那天我看你看著婚紗的表情,我知道,我的機會來了。相信我,跟你求婚我是深思熟慮的,不是一時衝動。我對你說的話也是真的,所以,請你一定要相信你,你可以放心把你的後半生交給我,我保證對你負責到底。」

男友的話讓鄭晴很感動,遇上他以後,鄭晴就想和他有個家。只不過這種事,如果男人不主動,她是肯定不會主動的。現在這個局面,一切剛剛好。

訂婚宴卻退婚。

在鄭晴和男友的安排下,雙方父母很快見面了。鄭晴的父親對親家說,「兩個孩子只要高興,咱們做家長的就高興了。我對他倆的婚事沒有什麼意見,只是有一點,鄭晴今年是本命年,我們老家的傳統本命年不能結婚的。所以,今年給他們辦訂婚宴,明年再正式領證結婚吧。

男方父母也不著急給他們辦婚禮,他們對於鄭晴父親的話很贊同。就這樣,訂婚宴在一周之後舉行了。關於彩禮,雙方父母也達成了一致。不過,訂婚宴上暫時不過彩禮,只給三金就行。

到了那一天,所有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鄭晴和男友的心情都特別好,這是他們人生中的大日子,也是永遠值得懷念的一天。

准婆婆把三金遞給鄭晴的時候,還是有一個小小的儀式的。鄭晴接過三金,羞澀地說了句,「謝謝阿姨。」一切都很順利,鄭晴拿著三金遞給男友,讓他好好保管起來。

訂婚宴,小姑子搶走給嫂子的三金,女方當場退婚:不敢嫁「強盜」

此時,小姑子突然衝過來搶走嫂子的三金,鄭晴懵了,「小姑子,怎麼了?你要幹什麼?」小姑子說,「你還沒和我哥結婚呢,憑什麼收我家的三金啊?萬一你倆哪天分手了,我家的三金不就打水漂了嘛。所以,三金先放在我這裡,等你和我哥登記之後,我再還給你。」

鄭晴看看男友,希望他為自己說句話。男友卻對鄭晴說,「我妹妹還小,你別和她一樣的,她也是為了我好,反正咱倆早晚要結婚的。三金先放她那裡也沒什麼不可以的,放家裡你也不戴,就這麼決定了。

鄭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兩人戀愛一年多了,她怎麼從來不知道男友還有這樣的擔心呢。鄭晴跟男友說,「如果你不把三金要回來,我就退婚。」男友惱了,「三金那麼重要嗎?你到底愛的是我的人,還是三金啊?」

鄭晴感覺自己已經沒辦法和男友溝通了,她當著所有人的面說,「我不嫁了,我要退婚,因為我不敢嫁『強盜』。」關於這個決定,把一切看在眼裡的父母是支持她的。

如果鄭晴不理會這件事,繼續她和男友的感情的話,她將來的婚姻一定會出問題的。或許在此之前,兩人並沒有什麼矛盾凸顯出來,正是因為小姑子的這齣戲,鄭晴看清了男友的真面目,也讓她決定當場退婚。鄭晴是對的,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及時止損,而她最應該感激的人莫過於小姑子了。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鄭晴,你敢嫁那樣的男友嗎?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