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姐弟出錢,你卻把報銷費全給弟弟」姐弟斷交離不開父母的偏心

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就會散了,這是真的嗎?

其實,父母一旦不在了,兄弟姐妹感情再好,也回不到以往的親近親密。甚至更多時候,兄弟姐妹的感情會越走越遠,到最後甚至斷絕關係。

但有些時候,兄弟姐妹的感情之所以會變淡,跟父母的偏心也脫不開關係。有些父母,喜歡重男輕女,有些父母,只偏心一個孩子,卻理直氣壯去劫富濟貧。

倆姐弟出錢,你卻把報銷費全給弟弟」姐弟斷交離不開父母的偏心

01、兒子是寶,女兒是草

劉靜曾經是家裡的孝順女兒,可如今,她卻因為5萬塊錢的報銷費,跟父母弟弟斷絕了來往。

每每說起這個,劉靜總是忍不住淚流滿面。因為和娘家斷絕來往,並不是她願意看到的。可是她也不願意再委屈自己。

劉靜是家中長女,下面還有個弟弟。兩姐弟中,弟弟是家裡最聰明也最有出息的那一個,也是父母最為疼愛的。

劉靜學習成績很好,但在讀完高中後,父母卻勸她出去打工,去供養弟弟讀書。劉靜哭鬧了很久,但父母卻依舊沒有動搖。最終,劉靜只好走上了打工的道路。

而從那之後,劉靜就理所當然成為了父母的自動取款機。弟弟讀大學,父母要求劉靜負責四年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弟弟工作,父母要求劉靜幫忙解決住宿問題。

總之,在劉靜結婚之前,她的世界就只剩下努力掙錢,供養父母和弟弟。劉靜稍有不從,父母就哭鬧,指責她不孝,全家人都指望著弟弟,而她卻袖手旁觀。

即便是後來劉靜跟老公談婚論嫁了,父母也沒有放過她。跟男方要了10萬彩禮,卻只給了她一萬的嫁妝。因此,劉靜沒少遭受婆婆的白眼和嘲諷,說她父母是賣女兒。

雖然在娘家,自己是草,而弟弟是寶,但劉靜依舊沒有狠下心去拒絕父母的任何要求。因為她認為,父母也是迫不得已。

倆姐弟出錢,你卻把報銷費全給弟弟」姐弟斷交離不開父母的偏心

02、父親生病,母親讓女兒出10萬,兒子出2萬

直到父親生病,母親的重男輕女和偏心,才讓劉靜心灰意冷。父親一生病,聽到醫生要求籌集12萬手術費之後,母親就毫不猶豫跟她開口了,要求她拿10萬,弟弟拿2萬。

此時的劉靜,早就因為生孩子在家沒有收入。母親讓她一下子拿出10萬,不但劉靜老公不同意,就連婆家也很大意見。可是母親卻不理會這些,她認為子女就應該孝敬父母,不管父母什麼時候要錢,子女都應該義無反顧。

劉靜商量著,讓老公想辦法拿出5萬塊錢。可是老公不同意,而劉靜自己也沒有什麼錢。至於弟弟,前些年結婚成家後,父母給他買房買車,日子過得特別瀟灑自在。

劉靜跟母親商量,自己跟弟弟各出一半,5萬,但卻遭到了母親的拒絕。母親認為,自己的兒子才結婚成家不久,手上肯定沒有這麼多積蓄。可女兒女婿卻不同,女兒沒收入,但女婿工資卻也不低。

最終,在母親的一哭二鬧三上吊之下,劉靜再次妥協了。她回家跟老公訴苦,還跟老公保證,只要這次她父親渡過難關,以後娘家的事情,她就再也不管了。

看在多年感情的份上,老公同意了,拿出了10萬塊錢。然而,讓劉靜意想不到的是,靠著這12萬塊錢,父親熬過來了。但在出院報銷的時候,母親卻直接把報銷下來的5萬塊錢全都給了弟弟。

倆姐弟出錢,你卻把報銷費全給弟弟」姐弟斷交離不開父母的偏心

03、「倆姐弟出錢,你卻把報銷費全給弟弟」

劉靜不甘心,也不死心地問父母,倆姐弟,我出了10萬,弟弟才出2萬,這5萬報銷費,再怎麼樣也應該分我一半吧。結果劉靜話音還沒落,母親就打斷了她。

母親理直氣壯地說:「給了我們的錢,報銷下來也是我們的錢。我們的錢,愛給誰就給誰,難道作為女兒,孝敬父母10萬塊錢,還要收取回報嗎?」

劉靜心寒了,雖然她很清楚父母的為人,也很清楚父母會重男輕女,但卻沒想到父母會如此重男輕女。最後,劉靜冷漠地對父母說「倆姐弟出錢,你卻把報銷費全給弟弟,既然如此,那以後你們就跟著弟弟養老吧。」

從那之後,劉靜就很少再回娘家。父母也曾多次打來電話要錢,卻都被劉靜給拒絕了。雖然父母還在老家說著她不孝的壞話,可劉靜卻沒有半分愧疚和不安。她認為自己作為女兒,已經仁至義盡了。

倆姐弟出錢給父親治病,可是最終報銷下來,錢卻被父母給了弟弟。父母的所作所為,又怎麼不讓女兒心寒?即便女兒再強大的內心,也沒辦法接受父母偏心到離譜的現實。

所以,很多時候,不是出嫁的女兒不孝順,也不是出嫁的女兒要和娘家兄弟斷交,而是父母過於重男輕女,父母過於偏心,才是子女斷交的根本原因。

今日話題:

你認為父母偏心是兄弟姐妹絕交的原因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