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將孫子留在豬圈,打完麻將回來一看,孫子不完整了

1517007.jpg (1200×626)

我們那有個年輕的小伙子,每次村裡人看到他,都會搖搖頭,嘆一聲:「唉,都是他奶奶啊,害了他一輩子!」

我問家裡人,這個小伙子是怎麼回事?家裡人就給我講了個十多年前的事。

這個小伙子叫浩浩。十多年前,浩浩還是個一歲左右的孩子。有一天,浩浩的奶奶,推著以前農村裡常用的那種塑料推車,帶著浩浩出來遛彎。

奶奶將孫子留在豬圈,打完麻將回來一看,孫子不完整了

那時候,村裡不少人家都養豬。因為我們那一帶,家家戶戶都靠著小河,很多人家的豬圈,就建在屋子前頭的河邊。浩浩的奶奶走到一個相熟的人家門口,那戶人家的豬圈就建在離屋子大門兩三米的地方,而那戶人家的老太太正端著飯碗,站在門口吃飯。浩浩的奶奶就停下來,和那個老太太說了一會話。當時,她站的位置就在豬圈旁邊。

兩個老人正聊著。這時,有三個人經過,其中一個人是這個老太太的鄰居。鄰居一看浩浩奶奶,就說:「走,上我家打麻將去,正好差一個人。」

浩浩奶奶最喜歡打麻將,一天不打渾身發癢,但是她看了看推車裡熟睡的浩浩,就說:「我帶著我孫子了,還是不去了。打麻將你們抽菸,聲音又大,把我孫子吵醒了。」

鄰居連忙拉住她:「誒喲,你就來吧,有個孫子不知道怎麼疼了。你把浩浩放這,都是鄉里鄉親的,誰還不給你看著呢?」

吃飯的老太太順嘴就說了句:「我幫你看著吧。」

浩浩奶奶一聽有人幫她帶孫子,心裏面立刻就蠢蠢欲動,那麻將癮上來了:「要不,我就去打一會?說好了,我只打一圈啊!」說完,浩浩奶奶把載著浩浩的小推車往豬圈的牆邊一靠,喜滋滋地去打麻將了。

奶奶將孫子留在豬圈,打完麻將回來一看,孫子不完整了

而在門口吃飯的老太太呢,本來她是準備過會就把浩浩抱到屋子裡的。正巧這時,她碗裡的飯吃完了,她就想:「我先把碗送廚房裡去,就這一會,應該沒事。」然而等她把碗送到廚房,廚房裡爐子上燒的水正好開了,她就順手澆了兩瓶水。澆完水,她又順手把碗和鍋給洗了。這時候,她才想起來,浩浩還在外面呢!

就在這時,外面傳來一陣響亮的嬰兒哭叫。老太太連忙跑出去,就這一眼,嚇得她魂不附體。原來浩浩的小手不知道什麼時候伸進了豬圈的柵欄里,而豬圈裡的豬,正大口嚼著浩浩的小手!老太太連忙跑過去,對著豬又踹又打,那豬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就是不撒嘴,浩浩的右手被啃的血肉模糊。老太太連忙去鄰居家裡,把浩浩奶奶和其他人喊過來,浩浩奶奶跑出來看見浩浩的慘狀,登時就暈了過去。

後來,浩浩被眾人救下來,送去了醫院,但是他右手的五個指頭,已經被豬全部啃掉了。浩浩的爸媽媽媽聽到這個消息,浩浩媽媽對著浩浩奶奶又哭又打,讓她還兒子的手。過了幾天,據說浩浩奶奶在家裡喝農藥自殺,但是被及時發現,送去醫院洗胃,保住了性命。

奶奶將孫子留在豬圈,打完麻將回來一看,孫子不完整了

但是原本聰明可愛的浩浩,就這樣變成了殘疾人士。浩浩後來用左手練吃飯穿衣,勉強上了正常的學校,但是在學校里,不少同學都嘲笑他,浩浩的性格就變得很自卑、膽小,上到初中,也就不再上了。

可以說正是因為浩浩奶奶的疏忽,浩浩的一生變得艱難。所以,希望各位帶孩子的家長,不管是爸爸媽媽,還是外公外婆,爺爺奶奶,一定要細心負責,不要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不然出了事,再後悔就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