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現在社會上越來越多的女孩子害怕結婚,她們害怕的理由很簡單,不確定自己未來嫁的那個人會不會一輩子忠於自己?不確定自己未來嫁的那個人,他的母親會不會為難自己?甚至說,不確定自己的婚姻會不會幸福?

就是因為這樣的不確定,才讓他們覺得與其這樣,還不如一個人算了,起碼現在自己一個人掙的錢夠養活自己。畢竟現在年輕人的生活狀態就是,養活好自己,其他的自然會變好的。

但是,到了現實中並不是這樣的,不少很多老年人,他們就不同意這樣的觀點,他們覺得女孩子這一輩子就是為了結婚生子,伺候另一半,雖然說這樣的生活也很幸福,也很平淡,但是這並不是人人的追求,畢竟沒有人覺得自己可以堅持一輩子一直幹家務,外面的風景很美,她們也好羨慕的。

今天分享故事的是徐麗。

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兒媳婦好欺負

徐麗是一個性格比較隨和的人,他覺得只要是兩個人能相處的下去,哪怕對方多占一點便宜呢,自己也沒必要計較的那麼清楚,畢竟人這一輩子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總是活在計較中,每天悶悶不樂的也不好。

就是這樣的性格,讓徐麗在自己該結婚的年齡遇到了段鵬,然後也在該結婚的年齡與段鵬成立了一個比較好的家庭,看著這一切都是美好的,偏偏段鵬的母親來了以後,打破了所有的生活,她不喜歡徐麗,她覺得這樣的兒媳婦太軟弱了,只能被自己欺負。

徐麗知道婆婆是一個愛找麻煩的人,所以他一般情況下也不會和對方起衝突,除非對方說的太過分了,可能自己會反駁幾句,偏偏就是這樣的性格,讓婆婆覺得這個兒媳婦自己一定要拿捏住了。

這天徐麗早早的起來做飯,婆婆聽到聲音出來說道:「你有病吧,大早上的你不休息,人家別人還要休息了幹什麼呢?」徐麗看了看時間說道:「媽呀,現在都十點了,你還休息呢,每天躺在床上也不好,你出去走動走動。」

婆婆一下了警惕起來,她說道:「怎麼能?你是嫌棄我在你家裡面呆著了,我告訴你,這可是我兒子的房子。」徐麗不願意說話了,過了一會婆婆跑過來說道:「走吧,咱們出去逛街吧,哥哥,你還說讓我出去走一走,既然這樣的話,咱們去旁邊的商場轉一轉。」

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徐麗覺得這樣也好,總比在家裡面上,可是到了以後她發現自己錯了,婆婆看著眼前的東西什麼都想買,沒一會,徐麗大包小包的拿了一堆,婆婆說道:「誒,你看看這個東西怎麼樣?」徐麗弱弱的說道:「媽,咱們都買了這麼多了,要不回吧。」

婆婆的臉一下耷拉下來了,徐麗也不敢說什麼,兩個人就這樣回家了。

和親戚吐槽兒媳婦

經歷過這一次以後,婆婆對徐麗的態度更加不好了,有些時候都當著徐麗的面,一直指責徐麗。剛開始,徐莉覺得反正也沒什麼,說幾句不會疼的,可是誰知道婆婆居然拿他們兩個人結婚不生孩子的事情念叨她。

昨天徐麗下班回家,天道家裡面特別熱鬧,就趕忙跑回來,看到家裡面來了很多親戚,徐麗說道:「媽,家裡面來了這麼多親戚,要不我去做飯吧,您看想吃點什麼?」一向比較節省的婆婆卻說道:「你摳不摳搜呀?這可都是我的好姐妹,你居然就讓他們吃你做的飯,你以為你的手藝多好呢?」

徐麗想要反駁,婆婆轉過頭對她們說道:「我可告訴你們,我兒媳婦做飯太難吃了,不光不會做飯,連個孩子都不會生,和我兒子結婚這麼久了,一直都沒有動靜,我也是不知道人家這肚子是怎麼長的。」

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大家聽到婆婆這樣說自己的兒媳婦都不敢說什麼了,婆婆卻樂不思蜀的繼續說道:「你們說說一個女人的一輩子,連個孩子都沒有,算什麼完整的,再說了,一個女人不就是結婚生孩子的嗎?她天天出去工作,我都懷疑她。」

徐麗受不了的說道:「你要是受不了,你就滾蛋,你不要在我家呆著,每次家裡面來個人就一直這樣說我,怎麼我不要面子嗎?還是說你覺得這樣很光彩,你覺得這樣人家光看我的笑話,不看你的笑話嗎?」

大家聽到人家兒媳婦都這樣說了,也不敢說什麼了,都走了,留下徐麗和婆婆,這天徐麗很生氣,也不願意說話,甚至很長時間都不和段鵬說話。婆婆覺得這次自己可能真的過分了。

舉辦家宴,讓兒媳婦出醜

在婆媳關係中雙方一旦鬧彆扭,其他人都會感覺到,尤其是作為中間人,所以在徐麗和婆婆鬧矛盾的時候,段鵬覺得特別不舒服,但是自己又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一邊是自己的母親,一邊是老婆,都是很重要的人,站在哪一邊都不對?

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慢慢的徐麗也覺得是不是自己太過分了?那天不應該那樣說,畢竟那是婆婆,是長輩,人家在親戚面前要面子是很重要的,自己那麼大聲,還說的那麼過分,肯定讓人家丟了面子,所以徐麗想的的怎麼才能找補一下?

徐麗從段鵬那裡聽到婆婆最近想舉辦家宴的消息,她就主動提出要給做飯的想法,婆婆看到兒媳婦這樣,也覺得自己應該多幫幫人家,可是要許徐麗萬萬沒想到的是,這一場家宴居然是要做十二個人的飯菜,這簡直就是要累死她。

在家宴到來的這一天,婆婆一大早就出去了,她說要去把親戚們都接回來,讓徐麗一個人在家裡面做飯,剛開始徐麗認認真真的做飯,慢慢她覺得越來越不對,婆婆答應好的,把自己做12個人,現在就留下她自己。

等到婆婆回來的時候,她問道:「兒媳婦飯菜都做好了沒?親戚可都來了。」徐麗卻說道:「你給我滾蛋,你要不要臉呀?」婆婆卻說道:「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徐麗卻說道:「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大家聽到這家的兒媳婦居然這樣說,就開始議論紛紛。徐麗大喊道:「現在你們都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來說我,你們怎麼不想想?是他告訴我幫我一起做飯的,可是到最後呢,12個人的飯都要我自己做,怎麼?難道我不是人嗎?我不是人嗎?我不是我媽的寶貝女兒,我就是伺候你們的保姆?」

大家聽了也不知道說什麼,徐麗說道:「那你兒子和我離婚算了,你們這樣的家庭,我不來也罷。」沒多久兩個人就離婚了。

其實婆媳關係在生活中很容易發生矛盾,可是有的人總覺得既然這個兒媳婦嫁過來了,自己就應該管好人家,不能讓他總覺得自己是老大,可是他們萬萬沒想到的是,在孩子們的婚姻中,兒媳婦就應該是女主角,就應該是主人。

兒媳,我讓你給12口家人做飯,你敢讓我滾:不是說你,我是說全部

所以很多時候婆媳關係矛盾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婆婆在孩子們的婚姻中過分的喧賓奪主,他不知道在這段關係中,誰是主角?到最後讓孩子們的婚姻發生了裂痕,嚴重的可能他們會選擇離婚,這樣都是很常見的。

所以在此奉勸各位婆婆,如果你在你孩子們的婚姻中過分插手,不但不會有好結果,反而會讓他們之間產生隔閡,讓他們很快的分開,其實不管什麼時候,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的,你們肯定不想看到自己的兒子子,因為婚姻天天煩惱,如果這樣的話,那就遠離孩子們的生活,去努力擁抱自己的生活。

今日話題:如果你是徐麗,你會怎麼做?

歡迎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