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8年,偶遇那個人老珠黃的前妻,我才體會到啥叫「物是人非」

離婚8年,偶遇那個人老珠黃的前妻,我才體會到啥叫「物是人非」

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很多時候看別人的缺點和問題,都看得很容易很清楚,有的時候還會放大。然而對自己的缺點和問題,我們很難發現,總是覺得自己是完美的,所以別人都很難配得上自己。尤其是身邊相伴的人,我們會在生活當中看到他的很多問題,也會因為他相伴,就會覺得不夠珍惜。我們原諒自己,接納自己的缺點很容易,但是接納對方的不完美,卻覺得很難。就像陳奕迅的一句歌詞「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有恃無恐」。得到的不會珍惜,這是每個人的通病。

羅·格林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只追求容貌的婚姻通常只是一種庸俗的交易。」

容顏會衰老,這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在婚姻當中,我們需要的是相互包容,而不是在對方有什麼缺點的時候,感到嫌棄。今天要講的是網友小帥哥的故事。

離婚8年,偶遇那個人老珠黃的前妻,我才體會到啥叫「物是人非」

01.妻子配不上。

小帥哥今年已經35歲了。35歲的年紀在男人歲月長河中,就是黃金時段。小帥哥的事業也更加穩定,整個人也散發著男人剛毅的氣息。家庭幸福美滿,妻子溫婉善良。所以小帥哥也沒有什麼可以操心的事情。於是他經常會和朋友們一起聚餐,喝酒。小帥哥感到生活很快樂,也很瀟灑,每一次聚餐的時候,大家對小帥哥也是誇讚有加,每一次他們都說小帥哥越來越年輕,事業也穩定,要是晚幾年結婚,必定能夠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巔峰。

聚餐的人群中,偶爾還會有一些女性朋友。她們還會起鬨的說:「對呀,如果小帥哥現在沒有結婚,我願意給你彩禮,然後嫁給你。」大家不過是酒足飯飽後,對小帥哥的調侃。但是小帥哥覺得細細想來,的確如此。當時因為自己沒權沒勢,所以只能找一個各方面條件普通的妻子,為了給家族傳宗接代。而如今,小帥哥什麼都有,理應可以找到更好的,但是人生總是沒有回頭路。

小帥哥經常會喝的酩酊大醉的回家。而會妻子絮絮叨叨的對他說:「怎么喝了這麼多少,和他們聚會少一點,多回家陪陪我。」每當妻子這樣對他說的時候,他都感覺十分的厭煩。男人不著家,喜歡和朋友聚會,這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到了妻子這兒,竟然會埋怨,她嫁給自己,就已經是高攀了,怎麼還敢對他發脾氣。

不過小帥哥因為醉酒,也沒有對妻子說什麼,並且小帥哥知道妻子雖然發脾氣,但是仍然會伺候他梳洗,還會給他喝一杯蜂蜜水來解酒。也算是一個比較賢惠的女人。

離婚8年,偶遇那個人老珠黃的前妻,我才體會到啥叫「物是人非」

02.不喜歡妻子。

只是小帥哥偶爾在半夜起來的時候,看到身邊的枕邊人。她的容顏不再如年輕的時候姣好。因為生孩子妻子一下蒼老了很多。她的皮膚在沒有化妝的時候,是蠟黃的,眼角的細紋也增多了很多。甚至她的身體都已經開始變得鬆弛,肚皮也垂直的耷拉著。自從生完孩子之後,家裡遍地都是她的頭髮,以至於現在在她的頭上,已經看不到幾根頭髮。

每當這個時候,小帥哥都會想起朋友們的話。看著自己的妻子,他都覺得對方現在的樣子,根本配不上他。要身材沒身材,要樣子沒樣子。還整天到晚兇巴巴的,嫌棄他不管孩子,嫌棄他不陪老婆,而自己現在工作穩定,能夠給她的生活過的如此富足且安逸,已經是她的幸運之事。小帥哥覺得現在妻子能夠找上他這樣優秀的男人屬實是高攀,還不好好伺候他。

因為這一個種子在心裡埋下,所以無論小帥哥的妻子做什麼事情,小帥哥都覺得做的不對。妻子有抱怨,小帥哥就會生氣,吼妻子:「別人家的老婆又溫順又賢惠,你看看你這個男人婆。」如果妻子對小帥哥溫柔又賢惠,小帥哥又會想:不過是在做一些討好我的把戲罷了。有些時候,妻子出門打扮的精緻,畫淡淡的妝,小帥哥也會想:誰不知道你的真面目,化這麼濃的妝,就能看不到你的皺紋了嗎?而妻子在家不化妝的時候,小帥哥又會對她說:「不知道拿化妝品遮遮你那蠟黃的皮膚和滿臉的皺紋,看了真讓人倒胃口。」

離婚8年,偶遇那個人老珠黃的前妻,我才體會到啥叫「物是人非」

03.懷念妻子。

因為對妻子的處處不滿意,所以小帥哥的心早已經不在家裡,而是飄到了外面,他覺得街上隨便拉一個女人都要比妻子漂亮。他的同事裡來了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孩。小帥哥每天與她朝夕相處,對妻子更是嫌棄。而妻子對於他每天的冷嘲熱諷,也感到難過和絕望。於是在一次小帥哥嫌棄的對妻子說一些話的時候,妻子終於忍不住,她對小帥哥提出離婚。而對於當時的小帥哥來說,這簡直是他樂意至極的事情,於是他欣然同意。

在離婚之後,他覺得無比輕鬆,想與朋友花天酒地到幾點,就可以到幾點,錢都屬於自己,想怎麼花就怎麼花。還有同事,他也可以去撩逗兒,沒有任何的拘束。

但是人生當中,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因為晝夜時間顛倒,小帥哥身體一下就病倒了,請了好長時間的假治病,錢也花了不少。病好之後去再去上班,已經物是人非,他的位置已經有了新人頂替。而去別的地方工作,也屬於年邁的員工,只能從底層做起。

他開始無比想念妻子,但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小帥哥說:

「離婚8年我都沒有前妻的任何消息,直到那天一個普通的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偶遇那個人老珠黃的前妻,我才體會到啥叫「物是人非」,她打扮的光鮮亮麗,皮膚白皙,看起來生活過的非常幸福。她的手挽著另一個男人,兩人一起走上了豪車,相視一笑,笑容格外刺眼,而我窮困潦倒,就連汽車也已經十幾年沒有換過,變得破舊不堪,如同我和我的人生一樣。我才明白。原來真正的幸福,是兩個人真誠的相伴。真正的美麗,是幸福的笑容。時光易逝,容顏也會變老。但是擁有足夠的經濟,我們也可以去改善自己的皮膚。只是當時我太過自負,明明一無所有,卻覺得自己高高在上。拋棄了最愛我的人,如今我再怎麼後悔,她也回不來了。」

離婚8年,偶遇那個人老珠黃的前妻,我才體會到啥叫「物是人非」

04.容顏易老心不會。

我們常說美人遲暮,無論多麼漂亮的容顏,隨著時間的推移,都會變得擁有瑕疵,也會變得不再年輕。但是不變的是那雙溫柔的眼睛,是幸福的笑容。所以只能看到美人長幾條皺紋,少幾根頭髮,而看不到她眼神中的堅定的人,必然是狹隘的。他們在意的不過是一個人的相貌,而不是一個人的內心。但人與人之間相處,五官只能讓彼此靠近,真正能夠心靈接觸的是擁有一致的三觀,擁有對對方的愛和堅定。

很多人在結婚之後,都會無比嫌棄自己的另一半。除了在生活當中,能夠看到對方的缺點,也會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產生摩擦和爭吵之外,就是會隨著時間的變化,對方的身材和樣貌也會隨之變化。而往往我們對於自己的變化是看不到的,我們總覺得自己仍然玉樹臨風,仍然美好如初。而對於另一半就不再這麼寬容,而是吹毛求疵。於是婚姻就會變得不幸,也會走向衰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