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姓「白」替兒取這名!點名笑歪全班家長:希望孩子能記住母親辛苦懷胎

幫孩子取名是一個大學問,許多新手爸媽都會尋找算命老師來幫忙命名,但也有家長則是想賦予孩子的名字具有特別意涵,所以選擇自己取名。

中國一名姓白的爸爸就替兒子取了一個文雅的名字,但沒想到兒子上幼稚園全校開家長座談會,老師喊名字時卻讓班上其他家長笑了出來,白爸爸這才驚覺自己取錯名了。

爸爸姓“白”,給兒子取的名字,家長會點名時,老師笑了出來

▲中國一名姓白的爸爸替兒子取名,沒想到卻取了諧音名。(示意圖/翻攝commons wikipedia)

這位白爸爸自己有個好聽的名字叫「白翔雲」,白老先生在替他取名時,正愁想不到孩子的名字,於是到天臺透透氣,這時看到一隻大雁飛過去,於是受到了大自然啟發,替孩子取了「翔雲」兩個字。白爸爸也受到這股精神的感動,打算繼續沿用這個取名字的方式,就不找算命老師了。

▲兒子取名白念舒諧音「白唸書」,讓其他家長都笑了。(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白爸爸和妻子林舒在大學社團認識,兩人進而交往,大學畢業後林舒就跟著白爸爸回老家打拼了,在結婚後的第二年,林舒就懷孕順利產子。林爸爸遵循家中傳統替兒子取名,一天看著妻子抱著兒子的時候,這個時候他突然有了想法,希望兒子能夠永遠記住是母親辛苦懷胎十月才生出了他,於是就決定給自己的兒子取名叫「白念舒」,就是希望不管他去哪裡都能記住媽媽。

但沒想到就在兒子上幼稚園前,校方開了第一次的座談會,全班30個學生的家長都來參加了,老師透過點名一一認識家長,在喊到白爸爸兒子名字的時候老師卻笑了,學生的家長也都是笑了出來,一個學生的家長還說道:老師,您是不是看錯了,怎麼可能有人的名字叫做「白念書」呢?老師聽到學生家長這麼調侃,笑的是更停不下來了,頓時讓白爸爸滿是尷尬,但也莫可奈何,打算給兒子換個名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