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孫子5歲了咋不會叫奶奶」「抱歉,我們外人不配有奶奶」

很多婆婆覺得,自己的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的肉,是自己的一家人,有著血緣關係,就是親人,而兒媳,是自己年過半百才認識的,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沒有血緣關係,不是親人,也不是一家人,但他們往往忘了,在結婚的時候,承諾的就是娶兒媳進來,成為一家人,雖然口頭上這樣說,但是心裡還是不夠認可,於是才會把內,外人,分的那麼清楚。

很多老人都想要孩子,想要一個可以延續血脈,繼承自己優良的孩子,但是對於孩子,他們卻只想著有,而不想著養?

偉大的林肯曾經關於家庭說過這樣一句話:

「親人不睦家必敗。」

這句話和我們俗話說的,家和萬事興,有異曲同工之妙處。住在同一個屋檐下,在一個戶口上,這是一家人,而今天網友西紅柿卻遇到了。不把她當家人的婆婆。

「兒媳,孫子5歲了咋不會叫奶奶」「抱歉,我們外人不配有奶奶」

01.盡力與婆婆相處。

西紅柿是獨生子女,從小對家人的觀念都非常強,她知道家人是,互相幫助,互相解決困難,是遇到問題時,堅強的後盾,在危難時期,做拉自己一把的手,而不是做身後那個推一把的,邪惡的人。

他對家人觀念很清晰,界定也很清楚,除了爸爸媽媽,她知道自己的丈夫,也是家人,丈夫的家人,也是自己的家人,甚至是親密的朋友,也是家人,但是如今,西紅柿卻碰了壁,在家人的身上。

前些年,西紅柿第一次與丈夫結識,丈夫的風趣幽默,讓西紅柿一見傾心,兩人也順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辦著西式婚禮,在神的名義下宣誓,無論生老病死,無論貧窮與富貴,都要成為夫妻,成為家人,西紅柿和丈夫都欣然同意,因為,他倆是真心相愛著,所有人都見證了他們的幸福,帶著祝福,彼此互相交換了戒指,叫了對方的爸爸媽媽,為自己的爸爸媽媽,那一刻,西紅柿知道自己,未來需要對兩個母親好。

於是,西紅柿盡力的在和新任的媽媽相處,然而,這個媽媽卻難以相處,無論西紅柿對他多好,他都板著張臉,絲毫不領情。

「兒媳,孫子5歲了咋不會叫奶奶」「抱歉,我們外人不配有奶奶」

02.把兒媳當外人。

結婚以後,西紅柿去婆婆家次數很多,他知道婆婆就丈夫一個孩子,丈夫突然和婆婆分開,婆婆難免會有些不適應,所以,西紅柿盡力讓婆婆感覺到,多一個女兒的溫暖,回到婆家,他會一直幹活,幫婆婆做飯,打掃衛生,但是,一年了,儘管西紅柿盡力的按婆婆的喜好去做飯,變著花樣的,每天做不同的好吃的,但是,從來沒有得到過婆婆一句讚揚,只有指責她做的飯,做的不對,指責她的家務做的不夠好。

但是,西紅柿沒有放棄,更加努力用心,怎麼去討好婆婆,但是事與願違,越是努力,反而越讓婆婆覺得,理所應當,覺得西紅柿越好欺負,西紅柿會給婆婆買換季的衣服,買自己喜歡的零食,買婆婆愛吃的水果,但換來的,除了婆婆指責亂花錢,就是嫌棄他眼光差,更過分的是,婆婆說:「你費盡心思的討好我,究竟有什麼目的,你不是已經如願以償的,嫁給我兒子了嗎?我這老太婆身上也沒有錢,也沒有權,什麼也幫不到你的。」

「媽,她只是想像親女兒一樣孝敬您。」丈夫開口替西紅柿說到。

然而婆婆卻說:「我沒有女兒,以前沒有,以後也沒有,他就是一個外人,和我們家可沒有關係。」

「兒媳,孫子5歲了咋不會叫奶奶」「抱歉,我們外人不配有奶奶」

西紅柿聽到這句話,感到十分的難過,自己努力了這麼久,是個石頭,也應該被捂熱了吧,但是婆婆依舊沒有,西紅柿不知道,這條路究竟走到哪裡,才算是勝利。

不過西紅柿沒有放棄,仍然對婆婆非常好,不久過後,西紅柿懷孕了,他不想麻煩婆婆,所以經常回到自己的家,讓媽媽幫忙照顧自己,但是,偶爾為了盡孝心,西紅柿也會回婆家,他因為懷孕的緣故,嘴巴變得非常叼,有一次,回到婆家,他告訴丈夫,自己想吃魚肉,西紅柿沒有要麻煩婆婆的意思,他只是想讓丈夫去外面買一條魚,或是點個外賣,但她沒有想到的是,丈夫轉頭告訴了婆婆,告就告吧,西紅柿覺得最多是麻煩婆婆幫自己做一下,但是沒有想到,就是婆婆絲毫沒有念著自己懷著孕,又不常來,而自覺給他做魚,反而婆婆說:「憑什麼?她一個外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今天我就只做了兒子你最愛吃的排骨,他想吃魚,不會讓他媽媽給他做?」

西紅柿心寒了一截,後來,他在婆家,再也沒有說過,自己想吃什麼,一直生完孩子,婆婆也只是抱著小孫子高興的笑了笑,轉對西紅柿,人就非常冷淡。

「兒媳,孫子5歲了咋不會叫奶奶」「抱歉,我們外人不配有奶奶」

03.孫子也是外人。

西紅柿出院,要坐月子,媽媽有的時候沒有時間,於是丈夫打電話給婆婆,希望婆婆能夠偶爾來,照看一下西紅柿坐月子,沒有想到的是,婆婆在電話那邊,一口回絕,西紅柿還隱隱約約聽到:「憑什麼?要我去管一個外人,我才不去,以後這種事兒別找我,不知道心疼你媽,生個孩子,有什麼大不了的,真把自己當皇帝啦?」

這一刻,西紅柿終於拋棄幻想,認清現實,那就是這個婆婆永遠出不來。

後來有一次,婆婆生病,住院了,聽丈夫說很嚴重,西紅柿本是不想去看望婆婆的,但是後來他還是去了,沒想到卻在病房門口,聽到了丈夫和婆婆的對話:

「媽,這是西紅柿給你買的補品。」

「誰用他買這些東西?我不稀罕。」

「他只是好心,希望您能夠喜歡他。」

「他一個外人,我才不會喜歡,哪像寶貝兒子,你能來看媽,媽就很高興了。」

西紅柿轉身,把自己手裡的補品都扔進了垃圾桶,後來西紅柿去婆家的次數也少了,從一年一次,變成了兩年一次,這天婆婆50歲生日,西紅柿帶著五歲的孩子去給婆婆道喜,婆婆看著自己的親孫子,開心的不行,只一句話,叫奶奶。但是孫子卻怎麼也不叫「兒媳,孫子5歲了咋不會叫奶奶?」婆婆開口問西紅柿。

「抱歉,我們外人不配有奶奶。」西紅柿說完這句話,婆婆臉青一陣,白一陣,再後來,西紅柿三年才回一次婆婆家,也終於等到了婆婆那一句對不起。

「兒媳,孫子5歲了咋不會叫奶奶」「抱歉,我們外人不配有奶奶」

04.兒媳就是家人。

有的時候,我們會把孩子最好的,常來家裡做客的朋友,都當成自己的孩子。只因為,他跟自己的孩子年紀相仿,並且又善良懂事,而且我們希望孩子能夠有真心的朋友,所以自然會對待他真心相處的朋友。然而,對於他選擇的妻子,卻總是百般刁難,忘記了她不僅是和孩子年齡相仿,並且還是個女孩子,也在用善良和真心對待我們,我們為什麼不去接納她呢?況且我們難道不希望孩子的婚姻是美滿幸福的嘛,不希望對方是真心待孩子的嗎?那我們更應該真心,而不是因為我們的失誤,而讓孩子的婚姻破裂。

其實一個人對待我們如何,我們是能感受得到的,不要因為繃著心裡的一口氣,就拒絕對方的好,忽略對方的付出,把對方推向更遠的地方,兒媳結婚婚禮上的那一聲媽,就意味著我們已經承認,兒媳是我們的自己人,不要因為心裡的氣否定這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