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中秋節回老家」,女子:回去可以,讓你爸媽自己準備飯菜

許多夫妻原本幸福的婚姻生活,最終因為生活的瑣事產生分歧,最後婚姻也走到了終點。很多時候夫妻的分手就是因為彼此不懂得互相理解,缺乏溝通導致的。

戀愛的時候兩人卿卿我我不分彼此,許多矛盾都沒有顯現。結婚後過起日子來才逐漸暴露出一些矛盾,兩個人開始不斷的吵架,最後沒有經過婚姻的考驗。

就像這對夫妻一樣,丈夫說中秋節回老家一起過節,結果老婆說:「要回你自己回,我可不想吃雞頭和魚尾。」

「老婆,中秋節回老家」,女子:回去可以,讓你爸媽自己準備飯菜

又是一年中秋節,張明和李琴兩個小兩口開始合計過節的事情。張明說今年中秋節趕上父親過生日,說什麼也要回老家一起過節。

可是李琴卻不願意:「每次回老家過節我心裡都不舒服,憑啥我要陪你們家過節,我爸媽在家孤孤單單的呢。我就不能回娘家陪著爸媽一起過嗎?」

張明說:「你嫁到我們家就是我們家的人了,過節不跟我回家像什麼話。」張明的這些話讓李琴非常不高興,現在都是新社會了,哪還要這些老思想束縛自己。

於是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吵了起來。其實每年過節的時候小兩口都會為了去哪過節爭吵。張明家在很遠的農村,開車都要好幾個小時。李琴娘家就在附近,開車一個小時就到了。

李琴不願意回婆家的原因就是,在婆家要跟著忙裡忙外,在娘家自己什麼都不用干,爸爸媽媽好吃好喝的給自己準備著。

而且每次在婆家過節的時候,婆家人都指使自己幹活,婆婆也不幫忙,幾個大姑子們都在一旁喝茶看熱鬧。

十歲的女兒看著媽媽自己在廚房忙活著做飯很辛苦,主動提出要幫媽媽刷碗分擔家務。李琴看到女兒這麼懂事,心裡很安慰。

沒想到女兒刷碗一不小心,打碎了一個碗。聽到動靜婆婆立刻走進廚房。指著女兒大喊:「你個敗家閨女,你媽幹活你來搗什麼亂,還把我的碗打碎了。趕緊出去,別在廚房添亂了。」

女兒本身好意幫自己,現在卻被婆婆凶得掉眼淚。

「老婆,中秋節回老家」,女子:回去可以,讓你爸媽自己準備飯菜

李琴看著心疼得不行,跟婆婆說:「不就打了一個碗至於嗎,把孩子都嚇哭了。孩子都知道我自己忙不過來,大姑姐也不來幫忙。」

婆婆說:「她們都是家裡的客,哪能來廚房幹活,你怎麼這麼大還不懂得禮節。干這麼點活就委屈你了?」大姑姐過來看熱鬧還笑話李琴:「還真把自己當我們家人了。還想讓我們幹活伺候你。」

李琴壓著火,不想大過節的跟家裡鬧不愉快。於是繼續在廚房自己忙活著做飯,好不容易把所有的菜做好了,洗洗手準備上桌吃飯。

剛在丈夫旁邊坐下,婆婆就說:「哪有媳婦上桌吃飯的,去邊上吃。」李琴看著桌上的菜都吃得差不多了,自己辛苦炒的雞隻剩下雞頭,燉的魚也只剩下魚尾巴。

「老婆,中秋節回老家」,女子:回去可以,讓你爸媽自己準備飯菜

李琴氣得放下筷子不吃了。丈夫張明在一旁也不過問,平時張明在家裡還跟李琴一起做飯、做家務。

一來到婆家就兩手一攤啥也不幹,跟李琴說在他家裡男人都不用幹活的。李琴經歷了幾次以後,再也不想回婆家過節了。

張明要求自己中秋節回婆家,李琴說:「叫我回去可以,讓你爸媽自己準備飯菜我才去,否則你自己回去過吧,我才不去吃雞頭魚尾看人眼色了。」

李琴的這種做法是正確的,一個女人無論在戀愛或者婚姻生活中,都要首先尊重自己,不能過度的遷就對方。

「老婆,中秋節回老家」,女子:回去可以,讓你爸媽自己準備飯菜

如果對方做得不對,首先要保證自己的權益不受傷害,不能一味的為了對方讓自己吃虧。在感情中一定要留有底線,建立起邊界感。

一味的忍讓只會讓別人覺得自己沒有原則,讓對方一步步侵犯自己的領地。在李琴的這件事上,張明的做法是錯誤的。

婆媳關係最重要的就是靠丈夫去調和,才能將矛盾快速的解決掉。如果丈夫在一旁不管不顧,任由婆媳矛盾的產生,會將家庭關係處於不穩定的狀態。

不僅是丈夫,家裡的其他成員也不能在一旁看熱鬧。就像李琴的大姑子,如果能跟李琴處好關係,也有利於一家人的團圓和氣,弟弟一家生活幸福美滿。

「老婆,中秋節回老家」,女子:回去可以,讓你爸媽自己準備飯菜

在家庭中,每個人都要懂得互相尊重,互相體諒,就像過節一樣,可以輪流在彼此家裡過,互相分擔一下就不會給兒媳婦那麼大的壓力。一家人相處要有商有量,互相扶持著才能將日子過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