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媳生孩子我給5千,走後忘帶手機折返,聽到母親罵弟媳我愣住

弟媳生孩子我給5千,走後忘帶手機折返,聽到母親罵弟媳我愣住

時至今日,重男輕女的思想一直存在。那些執著於男孩的家庭,他們家可能也沒有多富裕,家裡更加沒有皇位需要繼承,為什麼非要男孩不可呢?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有些人重男輕女的思想根深蒂固,沒有人可以改變,也無人可以撼動。如果真的是這樣,不如就隨那個人去吧。有句話說得好,能夠改變自己的人都是神人,想要改變別人的人都是神經病。希望我們每個人,都不要做一個別人眼中的神經病。

很心疼那些被「輕視」的女孩,她們在原生家庭里沒有被重視過、疼愛過。以後的發展如何,完全要看她們自己的造化了。有的女孩放棄了自己,隨波逐流,一輩子多災多難。她們會抱怨父母,卻忘記了命運一直在她自己手中。

有些女孩越是不被看得起,她們越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她們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行。即使過程很艱辛、很痛苦,可她們心裡比誰都清楚,除了咬牙前行之外,她們根本沒有其他的選擇。努力過了,無論結果是怎樣的,她們都會無怨無悔。

生活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有些人註定要經歷了風雨之後,才能看到屬於自己的彩虹。

弟媳生孩子我給5千,走後忘帶手機折返,聽到母親罵弟媳我愣住

粉絲趙潔就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里。憑藉自己的努力,她後來什麼都有了,甚至和母親也和解了。然而,這一切不過是假象而已。

誰讓你不是一個男孩呢?

弟弟出生之前,趙潔的父母對她還算不錯。弟弟出生之後,趙潔就成了家裡帶著溫度的空氣了。趙潔不止一次聽母親跟別人說,「家裡必須得有一個男孩,老祖宗的說法,傳宗接代啊。要是沒有男孩,日子還有什麼奔頭呢。」

每當趙潔聽到這樣的話,她都感覺自己的心在滴血。自己是個女孩怎麼了?這又不是她可以決定的。既然父母把自己生下來,為什麼又不對自己負責任呢?趙潔很想問問父母為什麼,可她相信,她得到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誰讓你不是一個男孩子呢?」

除了學習好之後,趙潔發現自己一無是處。老師對趙潔很好,她曾經對趙潔說,「你是老師的好學生,如果你願意相信老師的話,一定要努力學習,以後離開這個地方,去真正的大城市好好看一看。你就會發現,你眼前的一切其實不算什麼。」

就是衝著老師的這句話,趙潔從初中到高中一直拚命地學習,終於她去了一線城市念大學。她這才發現,老師說的是對的,外面的城市那麼大,她真的沒必要將自己的思想困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里。

弟媳生孩子我給5千,走後忘帶手機折返,聽到母親罵弟媳我愣住

從本科到研究生,趙潔學習成績優異。研究生畢業之後,趙潔找到了不錯的工作,從那以後,她感覺自己每天都走在通往人生巔峰的路上。

趙潔買了房子車子之後,她還是不願意給父母打電話。直到某個深夜,母親聲淚俱下的表達才讓她們母女間的關係冰釋前嫌。從那以後,趙潔每個月都給母親轉五千塊生活費。弟弟結婚的時候,趙潔還一次性給了十萬塊。

在趙潔的心目中,雖然弟弟從小奪走了父母對她的寵愛,可弟弟是無辜的。說起罪魁禍首,還是自己的父母。既然她和父母都不計較了,當然也不會和唯一的弟弟較勁了。

「一廂情願」的家。

那年十一黃金周,剛好趕上趙潔回老家看望父母,剛好趕上弟媳生孩子。弟媳生了一個女兒,趙潔心想,父母那麼重男輕女的思想肯定不高興。趙潔還因此而勸了勸母親,「媽,弟弟和弟媳還年輕,他們過幾年還可以生個二胎。」

母親說,「我知道的,我現在早就不重男輕女了,男孩女孩都一樣。你看,你現在還不是一樣是我的寶貝女兒嘛。我要是想不開的話,你這個女兒我也不要了。」

趙潔一想也對啊,母親對自己比以前溫柔多了、體貼多了。如果不是她的思想改變了,她又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呢?

弟媳生孩子我給5千,走後忘帶手機折返,聽到母親罵弟媳我愣住

趙潔去看了自己的小侄女,粉粉嫩嫩的,甚是可愛。趙潔給了弟媳5千塊錢,表達自己的一點意思。母親說,「都是一家人,給什麼錢啊?寶寶,看看姑姑對你多好,一給就給5千塊。」看著母親對侄女的滿眼寵愛,趙潔真的相信母親不再重男輕女了。

因為趙潔晚上還有同學聚會,匆匆看了一眼孩子她就走了。剛剛走到門外,趙潔發現自己的手機忘掉了。折返取手機的途中,趙潔在門口聽到母親罵弟媳,「你說你,你這肚子也太不爭氣了,一生就生了個女兒。要是生個男孩,我現在不就有孫子抱了嗎?生女兒有什麼用,將來都是潑出去的水,都是賠錢貨。」

母親還說,「就連我女兒也一樣,都是賠錢貨。如果不是看在她現在有錢有房有車,我才不認她呢。認了她以後,我每個月都有五千塊生活呢。你呢,你生的女兒以後能有那麼大的出息嗎?」

趙潔在門口愣住了,原來母親和她重歸於好不是為了彌補她童年受到的創傷,而是因為她現在有錢了。趙潔推門進去取手機的時候,母親和弟媳看她都看愣了。走出家門,趙潔對自己說,「或許我以後再也不會回家了。哦不,這裡從來都不是我的家吧。」

趙潔的母親從來沒有發自內心地接受過這個女兒,如果不是趙潔後來有錢了,相信母親仍然會當她從來沒有生過這個女兒一樣。如果不是趙潔親耳聽到母親說的那些話,她真的以為母親開始關心她、體貼她了。到頭來,一切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相信從此以後,母親再也不會收到趙潔每個月五千塊的生活費了。有些母親是母親,有些母親卻擔不起這兩個字的分量。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趙潔,你以後會怎麼做呢?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