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孩子大了就讓你婆婆滾,我要去養老」「醒醒,我哪有家」

「女兒,孩子大了就讓你婆婆滾,我要去養老」「醒醒,我哪有家」

都說,天下哪有父母是不愛孩子的,父母都是全心全意的為孩子好,寧願自己吃點苦受點累也覺得去所謂,只要孩子能過得好就心滿意足了。從古到今有多少遊子在外父母在家牽腸掛肚,歐歌天下父母心的詩詞比比皆是。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父母都配叫父母,不是所有的人都配得到兒女的尊重和善待。他們用最大的惡意去對待兒女,一點也沒有為人父母的責任心。

人們的悲歡並不相通,人們的感情也並不相同。父母和兒女本該是和諧的一體,相互尊重相互扶持,讓生活過得更好,讓彼此有更好的發展。但是社會上一些父母離奇的做法讓人聽來頓覺失望,他們簡直就是一群沒有心的豺狼虎豹,吸食兒女的血汗。

今天的故事來自網友王寧的分享。

「女兒,孩子大了就讓你婆婆滾,我要去養老」「醒醒,我哪有家」

獨自堅強的完成學業

王寧出生一個不算富裕的家庭,父親是一個樸實的農民工,母親在商場做著一份低工資的銷售工作。一家人的經濟來源都靠著父親不算太高的收入過活,在王寧上初中的時候,她的父親不幸在工地出了事故,來不及醫治就過世了。

父親的離世對這個家庭造成了很大的負擔,僅靠著母親微薄的工資都養活不起兩人。而且在父親過世沒多久,母親就在外面和別的男人混在一起,一點錢也不願意給王寧花,認為她是個掃把星。

王寧的遭遇被身邊的親戚知道後,紛紛都向這個可憐的姑娘伸出援手,資助她上完高中。王寧也在寒暑假去做短期工不讓叔叔姨姨有太大的負擔,期間母親在家看到她也不多過問一句,自己在外面反倒穿的光鮮亮麗。

王寧也不辜負各位長輩的心意,努力搞學業,如願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大學。在聽到王寧考上了好大學以後,母親似乎覺得以後這個孩子會是個有出息掙大錢的,不想錯過機會。在大學以後王寧就經常接到母親打來的關心電話和不到五百塊錢的生活費。

王寧本不想接受母親的這些東西,但是母親在電話一頭痛哭流涕。哭訴自己這些年也不容易不是真的不想看顧王寧,實在是自己一個女人沒有辦法,自己還是愛著王寧的。說著還讓身邊的親戚都給王寧打感情牌。

「女兒,孩子大了就讓你婆婆滾,我要去養老」「醒醒,我哪有家」

王寧也被說的動容,慢慢的也接受了母親的關心,也在空閒期間賺錢往老家寄錢,讓母親的生活過的更好一些。

結婚後母親的無理要求

王寧在大學裡依舊努力學習,參加實習,奮鬥的勁頭讓班裡一個男孩李濤注意到了這個優秀的女孩。王寧看著李濤對自己的追求,想想這些年自己寄人籬下的生活,心裡也期盼著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接受了李濤的追求以後,王寧知道李濤家是本市的,家裡條件很不錯,父母都是很體面的工作。王寧也想要擺脫貧窮的生活,跟李濤在交往一段時間後,告訴了自己母親。

母親聽說李濤家庭富裕,讓王寧抓緊機會,嫁到李濤家裡。王寧也看著李濤對自己的溫柔體貼,在李濤提出結婚時順勢答應,很快兩人就喜結良緣。

結婚以後,家裡公婆也對王寧多加照顧,讓她很好的接受在新家庭的生活。王寧在電話里告訴了母親這些,母親便要求王寧把自己工資都給自己,反正王寧也用不上花李濤的錢就好了。王寧猶豫以後聽了母親的話答應下來。

「女兒,孩子大了就讓你婆婆滾,我要去養老」「醒醒,我哪有家」

再到後來王寧母親看到李濤母親在朋友圈裡各種曬旅遊曬美食,心裡好生羨慕。就給王寧打電話讓王寧給自己打錢,王寧說自己已經把工資都打過去了。母親說你那麼點兒錢,怎麼夠我花,李濤家裡有錢你拿他一點兒又能怎麼樣。

王寧心裡是本來不願意的,畢竟這只是自己的母親,又不是李濤的母親。但是耐不住母親在電話那頭苦苦哀求,訴說自己沒有錢,被身邊的人嘲笑欺負。王寧最終也答應下來。

變本加厲要求要養老

王寧陸陸續續又往母親卡里轉了幾筆錢,李濤下班後問王寧說卡上的錢不對,王寧說是拿錢買了一些東西,又說自己的母親那邊兒有困難,拿了一小筆錢。李濤聽後也沒有再說什麼,這樣讓王寧變得更加肆無忌憚。

王寧就這樣每個月頻繁的往母親卡里打錢,母親也照單全收。絲毫沒有停手的想法。再到後來,王寧看到家裡有什麼昂貴的東西,都會偷偷私藏一份兒郵給母親。看到婆婆一些衣服首飾也會問婆婆要下郵給自己的母親。

在王寧的心裡她是一個孝順的女兒,她把她身邊所有能給的東西都給了母親。不論是不是屬於她的不論是不是她應該拿的,她都覺得孝順給母親沒有錯。

「女兒,孩子大了就讓你婆婆滾,我要去養老」「醒醒,我哪有家」

這樣的行為最終讓公婆和李濤發現。但是看在她是為了他母親的份兒上,也沒有多說她什麼。只是口頭上希望她不要太過分。王寧看著公婆一家人好說話的樣子也沒有放在心上,照樣沒有什麼改變。

到了後來王寧懷了孕,自打懷孕之後,王寧也沒有再去上過班。婆婆也到了退休的年紀,在家裡盡心的照顧王寧。王寧的母親聽說女兒懷孕以後,只說讓她婆婆好好照顧她。

母親在電話那頭說,這邊的工作還有很多,自己脫不了身,自己當然是很想去的,但是實在是沒有辦法。讓王寧體諒體諒自己的辛苦。

王寧聽著母親這樣辛勞,自然是一點兒沒說要讓母親來看望自己。直到生下孩子,王寧的母親也一次都沒有來過,所有的事情都是婆婆在一旁看護。王寧讓母親也來照顧一段時間,母親卻說有你婆婆在,還有我什麼事兒,你婆婆能幹就讓你婆婆去做吧。

母親卻一直催著,讓王寧在往家裡打錢。王寧照做,這樣的行為,終於讓公婆和李濤看不下去了。李濤提出要跟她離婚,王寧這才慌了,哀求李濤不要離婚,自己錯了,以後再也不往自己家裡拿錢了。

「女兒,孩子大了就讓你婆婆滾,我要去養老」「醒醒,我哪有家」

但是李濤並不想接受,毅然決然的跟王寧離了婚。結婚以後,王寧自己又找了一份工作,租在一個地下室里。王寧的母親再給她打電話,說等孩子大了,就讓她婆婆滾,自己要去家裡養老。王寧聽著這話,氣不打一出來,給母親說,醒醒吧,我哪來的家。

母親這才知道,王寧跟李濤離了婚,王寧也怨恨,因為母親自己的婚姻被迫結束,自此以後,再也沒有跟母親聯繫過。

王寧這樣的行為我們也知道了有些人的貪婪,是用錢堵不住的。他們只想享受別人的勞動,霸占別人勞動的成果。自己卻好逸惡勞,凈想著一天天坐等別人伺候。這種人是家庭的毒瘤,是家庭的蛀蟲。

人們享受的應該是自己勞動的成果。自己也應該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能因為別人的教唆,放棄是非觀念,一味的縱容他們一些無理的要求。最終自己的生活也會變得一團糟,又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結果。

自己的生活要自己去努力。好的生活應該是要靠自己勤奮的雙手,這樣也可以接受的,心安理得,生活也更加有了盼頭。身邊的人如果需要幫助,也要看清他們是怎樣的人。

今日話題

你會縱容你身邊貪婪的人嗎?

歡迎留言,談談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