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一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新娘反手一招,讓婆婆當場成笑話

導語:婆婆想要羞辱兒媳的時候,她首先羞辱的是自己,其次羞辱的是自己的兒子。

婆婆與兒媳有什麼深仇大恨嗎?如果有,也是上輩子的事情吧。今生婆婆與兒媳再相遇,就是來了結上一世的恩怨吧。

兒媳選擇嫁一個男人,其實也是嫁給他的家庭。沒有女人不願意自己的婚姻幸福,也沒有哪個兒媳願意和婆婆劍拔弩張。

大多數兒媳都願意息事寧人,婆婆呢,多半願意無風起浪,似乎一定要讓兒媳臣服於自己,她才能有做婆婆的威風與地位。

婆婆永遠都不會知道,她給自己兒子的婚姻帶來了什麼。表面上看,婆婆為難的是兒媳,實際上,她是在為難自己的兒子。有一天兒子因為婆媳關係不好而離婚了,婆婆就真的高興了嗎?

「一塊一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新娘反手一招,讓婆婆當場成笑話

女人選擇愛情的時候都是有一些盲目的。既然愛上一個人,就願意為了他飛蛾撲火。可是羅·赫里克說,「狂熱的愛情總是絕不會持久的。」有的愛情來得越快,走得越快。

如果女人遇上婆婆這個「催化劑」,不僅愛情沒了,有可能婚姻也沒了。

粉絲李誠結婚當天,婆婆給了她一塊一改口費。所有人都在看李誠的笑話,而她只需一招,就讓婆婆當場成了笑話。

一見鍾情的戀情。

李誠和男友可以說是一見鍾情。那個午後,李誠坐在星巴克工作,落日的餘暉灑在她臉上,她並未注意到,不遠處的地方,她已經成了他眼中的一幅畫。他的名字叫李邦。

李邦是一個性格有些內向的男人,這是他第一次主動加女孩子的微信。得知李誠的名字之後,李邦說,「我說怎麼看著你感覺那麼親切呢?原來咱倆五百年前是一家啊,你看,咱倆都姓李,多有緣啊。

「一塊一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新娘反手一招,讓婆婆當場成笑話

李誠笑了,她的笑在李邦眼中,就是最美麗的一種存在。

屬於他們的愛情悄然降臨,一發不可收拾。兩人每天都要見面、約會,否則誰也睡不好,那種想念的感覺讓人坐立不安。

有一次,李誠去外地出差,時間半個月。那個周末,李誠正在賓館無聊呢,她突然接到李邦的電話,「親愛的,你幹嘛呢?」李誠回覆說,「我在想你啊。」

李邦說,「我也好想你。」

「如果現在可以看到你,就好了。」就在這時,李誠聽到有人敲門,當她打開門的一瞬間,李邦就站在門口。

李邦手中還捧著一束紅玫瑰,「親愛的,我實在忍不住對你的想念,就坐飛機來看你了。」那個周末,李誠和李邦過得特別開心。也是因為這一次的團聚,李誠懷孕了。

當李誠看到驗孕棒上的兩道槓時,整個人既興奮又擔心,因為她不知道李邦有沒有想娶她的打算。

李誠不安地把這個消息告訴男友,男友的回覆是,「太好了,親愛的,我們馬上結婚。」其實,李誠也想把孩子生下來,一家三口,其樂融融,這不就是她從前對婚姻、對生活的嚮往嘛。

第一次見婆婆的時候,李誠買了不少禮物,她認為這是對婆婆的一種尊重。而婆婆對她的評價卻是,「太不會過日子了」、「花錢大手大腳,這怎麼可以呢?」「這樣的兒媳,不娶也罷。」

李誠得知婆婆對自己的評價之後,她在男友懷裡哭了好久,她真的不知道如何才能討未來婆婆的歡心。

「一塊一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新娘反手一招,讓婆婆當場成笑話

一塊一改口費。

如果不是因為懷孕了,李誠可能會選擇和李邦分開。她深知婆媳關係對婚姻的影響,也知道在不好的婆媳家庭里,男人是最為難的。她不想自己所愛的男人成為「雙面膠」,進退兩難。

李邦對她說,「你別擔心,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有我呢。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在李邦的一再堅持之下,婆婆同意了他們的婚事。條件是,沒有彩禮、沒有婚房。如果不是李邦一再堅持的話,婆婆連婚宴也不想辦了。

李誠把婆婆的決定告訴自己的父母,母親說,「女兒啊,你是不是傻,你怎麼能未婚先孕呢?如果不是你懷孕的話,這樣的人家咱們能嫁嗎?」父親也說,「你自己不自愛,我們也無話可說。將來過得好與壞,你都得自己承擔後果。」

李誠對父母說,「放心吧,我相信李邦會對我很好的。如果不是他堅持的話,我倆根本結不成婚。」父母搖搖頭,「今後的日子還長著呢,走著瞧吧。如果你真的可以幸福,那是我們的幸運。

不管父母怎麼想、怎麼說,李誠還是興奮而幸福地和男友籌備他們的婚禮。雖然李誠與婆婆還是會有磕磕碰碰,不過,她們即使成為「母女」,她還是願意讓著婆婆的。

「一塊一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新娘反手一招,讓婆婆當場成笑話

婚禮當天,就在改口的環節上,李誠有些羞澀地叫了婆婆一聲「媽」。婆婆遲遲沒有答應,直到李誠叫了第三聲,婆婆才懶洋洋地應了一聲。婆婆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紅包,她對所有來賓說,「一塊一改口費,這叫一心一意。媽祝你們永遠一心一意地在一起,幸福到老。」

所有人都愣了,哪有人會給一塊一改口費呢?李誠愣了一下之後說,「媽,這一塊一的寓意實在是太好了,謝謝您的祝福。從今以後,我每月也會給您一塊一的養老費,祝福您一生一世,健康常在,笑口常開。

不知是誰帶頭鼓掌了。李誠不過反手一招而已,就讓婆婆當場成笑話,真是高明。

不知是什麼原因,婆婆看不上李誠,或許是因為她未婚先孕吧。婆婆以為李誠是好欺負的,直到李誠反手一招,婆婆才意識到,兒媳也是個厲害的人物。如果婆婆對李誠是帶著善意和誠意而來呢?沒準兩人可以相處得很好。婆媳以後要相處的日子還長,希望李誠的選擇沒錯,希望李邦可以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李誠,面對婆婆給出的一塊一改口費,你會如何應對呢?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