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房漏了」兒媳生孩子當晚婆婆連夜回老家,一月後再回來懵了

「老家房漏了」兒媳生孩子當晚婆婆連夜回老家,一月後再回來懵了

在生活當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很多婆媳矛盾。但是婆媳矛盾,並不是無緣無故產生的。生活當中雖然有很多婆婆在兒子結婚之後也會給兒子提供很多經濟上面的援助。不僅如此,她們還會在兒媳婦生產之後,為兒媳婦看孩子。這樣不僅為自己的兒子減輕了負擔,也讓兒媳婦對於她們的印象非常的好。而這也大大減少了生活當中,婆媳矛盾的存在。

雖然現在生活當中大部分婆婆都會在兒子結婚之後為兒子兒媳提供幫助,尤其是在兒媳婦生了孩子之後她們就會去伺候兒媳婦坐月子。但是也有的婆婆現在為了貪圖自己的享受,或者是因為對於兒媳婦的不喜,所以就會在兒媳婦生了孩子之後逃避伺候月子的任務,但是這樣的做法不僅會引發兒媳婦的不喜,也會讓兒子對於母親感到失望。

最近在生活當中,在田欣雨生孩子的時候,婆婆的做法也徹底傷了她的心。

「老家房漏了」兒媳生孩子當晚婆婆連夜回老家,一月後再回來懵了

婚後婆婆搬來同住

田欣雨和老公楊帆鵬兩個人是大學同學,兩個人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在一起了。因為楊帆鵬和田欣雨的家庭條件相差很大,所以在兩個人在一起之後,也遭到了身邊很多人的反對。

其中反對最嚴重的就是田欣雨的父母,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家庭條件和楊帆鵬家比起來,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如果女兒嫁到楊帆鵬家以後一定是要吃苦受罪的。但是在知道父母反對之後,田欣雨的態度也表達得很明確,她覺得畢竟是要和自己過一生的人,自己喜歡才是最重要的。聽了女兒的話,田欣雨的父母也只好妥協了。因為楊帆鵬家的家庭條件不好,所以在兩個人結婚的時候,田欣雨的父母也為兩個人買了一套房子。

在兩個人結婚之後,原本在農村一個人居住的楊帆鵬的母親,也借著一個人住比較孤單的理由搬了過來。但是在楊帆鵬的母親搬過來之後,她並沒有因為房子是兒媳婦買得就對田欣雨態度變好,反而是在生活中不斷地和田欣雨提各種各樣的要求。

對於婆婆對自己的態度,田欣雨也感覺到非常的無奈。但是她沒有辦法改變這個現狀。楊帆鵬對於母親對待自己媳婦兒的態度也感到非常的無奈,雖然他在生活當中和母親說過很多次,希望她可以好好的對待田欣雨。但是母親的做法卻根本沒有改變。

楊帆鵬也對此感到非常的無能為力,他沒有辦法改變母親的態度,只好在生活當中對田欣雨變得更好了。

「老家房漏了」兒媳生孩子當晚婆婆連夜回老家,一月後再回來懵了

兒媳臨產時離開

雖然田欣雨對於婆婆提出的要求,都做到儘量滿足了。但是婆婆對於她的態度,依舊沒有過多的改變。但是好在楊帆鵬對於田欣雨非常得好,這也讓田欣雨對婆婆如何對待自己這件事情並沒有那麼看重。

在兩個人結婚之後不久,田欣雨就發現自己懷孕了。本來田欣雨覺得自己這次懷孕之後,婆婆對自己的態度一定會改變,因為畢竟自己肚子裡懷了她的孫子。所以在田欣雨剛剛發現自己懷孕之後,就滿懷期待地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婆婆。

但是在田欣雨將這個消息告訴婆婆之後,她也並沒有表現得很興奮。婆婆知道了以後,只是淡淡地說道:那是你們兩個的孩子,和我就沒有什麼關係了,你好好養胎就行了。

聽了婆婆的話,田欣雨也對婆婆感到徹底失望了。

不僅僅是田欣雨,楊帆鵬也沒有想到母親會說出這樣的話。因為一般的老人,都是隔代親。所以楊帆鵬之前認為,就算母親不喜歡自己的老婆,但是在老婆懷孕之後,母親為了孫子,態度也一定會改變的。然而,母親的做法,卻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這也讓楊帆鵬感覺到非常的失望。

「老家房漏了」兒媳生孩子當晚婆婆連夜回老家,一月後再回來懵了

在田欣雨懷孕期間,楊帆鵬的母親也並沒有對田欣雨提供任何的照顧。她每天都會準時的去麻將館打麻將,有時候打的時間不早的話,甚至會在麻將館解決自己的午餐和晚餐問題。而楊帆鵬和田欣雨也只好自己解決自己的吃飯問題。

很快田欣雨的預產期就要到了,本來田欣雨第二天就準備去醫院,但是沒想到當晚她就羊水破了。就在楊帆鵬打了120正在焦急地等待時,他的母親突然拿著行李箱從房間出來了。楊帆鵬看到母親的做法,感到非常的詫異,連忙詢問母親要去哪兒。聽了兒子的話楊帆鵬的母親直接說道「老家房漏了」。說完,就提著行李連夜回了老家。

母親這樣的做法不僅讓田欣雨對婆婆感到非常氣憤,楊帆鵬也對母親徹底失望了。

婆婆返回

楊帆鵬的母親回到老家之後,並沒有著急回去。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兒媳婦,剛剛生下孩子。如果自己現在回去的話,肯定避免不了要伺候兒媳婦坐月子。但是她這兩年已經自由慣了,也不想再伺候別人了。所以她就直接在老家住了一個月,算著兒媳婦的月子也已經做完了,才拎著行李又到了兒子家。

在她到了兒子家之後,卻發現自己的鑰匙竟然開不了門了。而她的這番動靜,也讓房間裡的人察覺了。很快房門就從裡面打開了,但是開門的人卻不是自己的兒子和兒媳婦。楊帆鵬母親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間房子已經被兒子兒媳婦賣了。

她見狀只好趕緊給兒子打了一個電話,但是兒子卻一直沒有接。過了很久,兒子才給他打了回來。電話剛接通之後,她就立馬質問楊帆鵬為什麼搬家不通知自己。聽完母親的質問,楊帆鵬不禁想起了在自己的媳婦生產時,母親避之不及的樣子。所以他直接就和母親說道:您還是回去修房子吧,我以後每個月會按時給您打生活費,但是您也不用再找我們的新住處了。

聽了兒子的話,楊帆鵬的母親都懵了。但是電話已經被掛斷了,她也不知道兒子的新房子在哪,所以只好又拎著行李回了老家。

「老家房漏了」兒媳生孩子當晚婆婆連夜回老家,一月後再回來懵了

在婚姻當中,婆婆和兒媳婦的態度都是相對應的。只有婆婆對兒媳婦真心付出,真心對待,這樣才能夠換來兒媳婦的真心。而如果在生活當中,在兒媳婦需要幫助的時候,婆婆總是一味地逃避,那麼媳婦兒對婆婆的態度,又怎麼能夠好呢?

對於女人來說,坐月子是她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一個時刻。所以她們總會記得坐月子這個時候,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如果在坐月子的時候,她們受到了婆婆無微不至地照顧,那麼在生活當中,她們理所應當的,也會對婆婆的態度變得非常的好。而如果婆婆在她們最需要人照顧的坐月子期間,並沒有選擇照顧她們,而是選擇了逃避的話,那麼她們也會因此對婆婆而產生隔閡。

在生活當中,每一種感情都是相對的。婆媳之間也不例外。如果在生活當中,兒媳婦受到了婆婆的照顧,那麼在婆婆年邁之後,她們一定也會對婆婆非常地好。相對應的,如果在兒媳婦最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婆婆並沒有幫助他們。那麼在自己年老的時候,又怎麼可以指望兒媳婦照顧他們呢?

婆媳矛盾在生活當中產生的原因是各種各樣的,但是歸根結底,只要兩個人相互理解,互相體諒,那麼在生活當中,就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

今日話題:

在生活當中你遇到過類似的問題嗎?

歡迎來稿,說說你的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