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登門男友家,女孩搶著做飯卻被准婆婆阻攔,回家果斷宣布退婚

導語:婆媳關係和諧的關鍵在於,婆婆懂得放手。

有人說,「婆媳關係是最難搞的。討媳婦就是你家裡有的那個『娘』迎接你另外一個『新娘』。」如此說來,娘與新娘之間的矛盾就再所難免了。娘看新娘不順眼,大多是因為自己的兒子又多了一個『娘』吧。

一直以來,兒子都是自己的「私有財產」,現在卻被另外一個女人搶走了。娘怎麼會甘心呢?又怎麼會讓新娘有好日子過呢?

婆媳矛盾,大多源於娘的這種心態吧。

兒媳沒嫁過來之前,婆婆可能還會偽裝一下自己,假裝自己和藹可親,特別好相處。兒媳嫁過來以後,婆婆往往會撕掉自己臉上的真面目。反正兒媳已經成為自己家人了,想要怎麼管理、怎麼調教,還不是婆婆一句話的事嘛。

初次登門男友家,女孩搶著做飯卻被准婆婆阻攔,回家果斷宣布退婚

然而,婆婆真的想多了。當今社會早已不是舊社會了,也不是婆婆在家可以一手遮天、兒媳在家只能言聽計從的年代了。婆婆的想法只是她自己的,只屬於過去的年代,在兒媳身上永遠行不通。

婆婆對兒媳的強勢能夠證明什麼呢?證明婆婆想要讓兒媳知道,她才是家裡唯一的女主人。兒媳嫁過來的身份,不過是一個免費的保姆和一個傳宗接代的工作而已。

朋友李辰原定半年後結婚的。第一次見到婆婆之後,李辰果斷選擇了退婚,這讓所有人百思不得其解。

初次登門男友家,女孩搶著做飯卻被准婆婆阻攔,回家果斷宣布退婚

因失戀而收穫的緣分。

李辰認識男友的時候,她剛剛分手一個月。那時,她的狀態特別不好。李辰在男友所在的咖啡廳喝咖啡,走的時候卻迷糊地把手機落在了座位上。兩個小時以後,李辰如夢初醒,原以為手機早就被其他人拿走了。沒想到,當她回去找手機的時候,男友遞給了她。

他對她說,「看你的樣子是不是剛失戀啊?我是心理諮詢師,咖啡館是我的兼職。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做你的心理醫生,看看能不能醫好你這個病人。你不需要付費,每天請我喝一杯咖啡就可以了。」

李辰驚訝於他的洞察力,不知道他是怎麼得知她失戀的。從那以後,兩個人就經常在一起。李辰不忙的時候,就會來到他的咖啡館,一杯咖啡坐上一下午。找一個靠窗邊的座位,挑一本她根本不會看的書,然後一直發獃,直到男友下班。

三個月以後,李辰從失戀中走出來了,他的心理醫生也成了她的男朋友。李辰對男友說,「你就不怕我對前男友余情未了啊?萬一哪天我倆舊情復燃了,你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嘛。」男友說,「我才不怕呢,我會牢牢抓住你,讓你跑不出我的五指山。」

初次登門男友家,女孩搶著做飯卻被准婆婆阻攔,回家果斷宣布退婚

其實,自從李辰決定和男友在一起以後,她就徹底和她的過去說再見了。即使前男友再來找她,她也不會重蹈覆轍了。不僅是因為現男友比前男友理懂她,也是因為在她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是現男友一直陪著她、守著她、安慰她、寵溺她。

前男友沒有給李辰的安全感與踏實感,現男友通通都給了她。和現男友在一起之後,李辰第一次想到了結婚,她第一次想和他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因婆婆而失去的婚姻。

兩人在一起一年的時候,男友正式向李辰求婚了。鮮花、蠟燭、戒指,以及李辰的閨蜜、同事等等,所有人都見證了那一刻的驚喜與浪費。李辰答應了男友的求婚,之後,雙方父母還在電話里商訂了結婚日期。

初次登門男友家,女孩搶著做飯卻被准婆婆阻攔,回家果斷宣布退婚

對於李辰來說,一切都朝著最好的方向在發展。李辰是幸福的,她覺得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把她和男友分手。她和他的一輩子,一定是要在一起的。

既然兩人已經訂婚了,過年的時候,男友就帶李辰回家過年了。那是李辰第一次見到准婆婆,和她想像中不太一樣,也和男友描述的不太一樣。

准婆婆準備晚飯的時候,李辰想要搶著幫忙做飯,卻被准婆婆阻攔下來。准婆婆對李辰說,「你今天的任何不是做,而是看。記不住的東西可以多問問我,最好把一些重要事宜在手機上記下來,沒事多看幾遍。」

初次登門男友家,女孩搶著做飯卻被准婆婆阻攔,回家果斷宣布退婚

李辰有點懵了,她不明白准婆婆說這些話是什麼意思。准婆婆開始正式做飯之後,嘴裡一直嘮叨不停,「女人哪,就應該做家務、伺候老公、生孩子」、「我兒子不喜歡吃土豆,你要記得」、「你公公最討厭香菜,別忘了」、「等你嫁過來以後,家裡的里里外外就全靠你了,我也可以享享清福了」。

諸如此類的話准婆婆還說了很多,李辰突然感覺自己回到了舊社會。怎麼現在還會有人有這種封建思想呢?如果自己嫁過來,以後會過什麼樣的日子呢?

大年初二,李辰就迫不及待回到了自己家。和家人商量之後,李辰果斷宣布退婚。只不過,她對身邊的朋友都沒有說實話,只是說她和男友性格不和。至於准婆婆的那些話,李辰都覺得自己不好意思說出口。經歷了這段感情之後,李辰發現,婚姻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遇上了怎樣的婆婆,就註定了自己會有怎樣的婚姻,更加決定了自己以後會不會幸福。

初次登門男友家,女孩搶著做飯卻被准婆婆阻攔,回家果斷宣布退婚

李辰初次登門男友家,她本想搶著做飯給婆婆一個好印象的。誰知道,婆婆的做法與說法匪夷所思,她不讓李辰做飯不是心疼她,而是另有目的。李辰回家後果斷宣布退婚,她的做法是對的。遇上這樣的婆婆,即使她和老公的感情再好,也沒有辦法一直消耗下去。將來的將來,即使兩人不離婚,日子也一定過不好。李辰的做法很果斷也很明智,懂得及時止損的女人,才是感情中的大智慧。

女人千萬不要以為,兩人結婚以後就好了,老公就會成熟了,婆婆就會轉變思想了。如果他們會變的話,早在結婚之前變了,根本不會等到婚後。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李辰,會不會選擇退婚呢?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