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婚外情,讓我欲罷不能,次次成癮」,出軌從來不是一場遊戲

「一次婚外情,讓我欲罷不能,次次成癮」,出軌從來不是一場遊戲

從前車馬很慢,遇見的人很少,一生只能愛一人。

而現在,通訊如此發達,遇到的人皆為過客,愛過的人,也難以在心中留下太多的印象。

有人說,是時代改變了人心,改變了人們對愛情該有的嚮往。

然而在這時代的背後,隱藏著的,是人與人之間信任的崩塌,同性也好,異性也罷,即便是結過婚後的夫妻,也會常常陷入一種相互懷疑的狀態。

而這一切的根源,就是婚外情在作祟。

正是因為人們承受不了婚外情所帶來的損失,所以才會誠惶誠恐。

然而只有身處婚外情經歷的人,才會深知,婚外情絕不是一件偶然事件,而且亦會出軌上癮。

「一次婚外情,讓我欲罷不能,次次成癮」,出軌從來不是一場遊戲

1

對我來說,我從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對待愛情多麼堅貞的女性,感情於我來說,更是一種可以用來交換的物件。

在沒和丈夫結婚之前,我有過多次的戀愛經歷,但是每一段都是無疾而終,我承認,在剛開始的時候,愛情真的很令人嚮往,然而一顆真誠的心,被無情的傷過之後,那種真誠與嚮往統統蕩然無存。

執迷不悟與恍然大悟也許只是一瞬間的事。

我也不記得從第幾段戀情開始,我對愛情變得不那麼期待,在很多時候,我都在思考愛情的真諦,然而一次次的錯付真心,讓我對其徹底失去了信心。

後來,即便是嫁人後,我依舊沒有覺得有太多的改變。

丈夫對我,著實不錯,而且經過三年的磨合,我們倆之間已經不存在太多的夫妻矛盾,而且也育有了一個可愛的孩子。

似乎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

「一次婚外情,讓我欲罷不能,次次成癮」,出軌從來不是一場遊戲

2

然而,這一切,都只是表象。

一顆蠢蠢欲動的心,只需要有一個引子,就足以將其引爆。

等到結婚第五年,沉寂多年的我時常會陷入一種自我懷疑的狀態,加上此時關於孩子的成長教育、鄰里關係的維護、家裡親戚的來往,這一切一切,堆積起來,足以讓我感受到婚姻的殘酷。

我開始想著去逃離,去掙脫這段婚姻對我產生的束縛。

於是乎,婚外情的念頭開始在我的腦海中發芽、生根。

無數個日夜,我曾幻想過自己婚外情之後是什麼樣子,然而家庭的羈絆始終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壓制住這個念頭。

然而,無休止的壓制終究不是解決的辦法,它的爆發,猶如洪水猛獸一般,打得我措手不及。

「一次婚外情,讓我欲罷不能,次次成癮」,出軌從來不是一場遊戲

是的,我出軌了,出軌後的我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感受,如果非要一個比喻的話,就和多年前,每次我分手後,談一段新的戀愛一般,並無差別。

而且,這種久違的感覺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時刻的提醒我:你還年輕,不應該為了家庭而放棄原本的自我。

是啊,原本的自我是什麼樣呢?每當深夜,我就會從睡夢中醒來,看著滿天的繁星,看著城市尚未沉寂的夜晚,我陷入了沉思。

然而一時的感嘆只是暫時性的,等到第二天,一切照常依舊。

我與婚外情對象的快樂,足以填補我對家庭的失望。

不過這段感情並未持續太長,然而,對於我來說,婚外情的對象可以變,但是那種感覺是不變的。

正如多年前的那個時節,我原本對於初戀亦是抱有純真的幻想,然而現實卻告訴我,我所謂的愛情,竟然如此的不堪一擊。

也許婚姻亦是一種輪迴,我對丈夫的愛,捫心自問,從未改變,也許是家庭與其產生了碰撞,讓我的失望在一次次的家庭矛盾中,被無限放大。

「一次婚外情,讓我欲罷不能,次次成癮」,出軌從來不是一場遊戲

結語:

說到底,女人出軌多數是為了逃離,我們不可否認的是,婚姻與戀愛,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兩個人之間戀愛,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而清新,而一旦步入婚姻的殿堂,各種矛盾就會分沓而至,令夫妻兩人疲憊不堪。

也許只有在外地嘗鮮,才會讓自己短暫的忘卻煩惱,如果家庭矛盾一直得不到解決,那麼婚外情的情況,亦是會屢禁不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