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千的手機說賣就賣,你弟沒房你瞎嗎」被女兒拉黑後母親慌了

雖然現在已經是一個開放性社會了,但是仍然有一些地方存在著重男輕女的惡習,讓女性無法享受應有的待遇,人們都說,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是一種悲哀,這種家庭不僅會讓女孩子失去自信心,在同齡人面前表現得很自卑,還會影響一個女孩子以後的發展道路。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之所以孝敬父母,是因為父母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中給了我們愛和鼓勵,他們生我們養我們,對我們有很大的恩情,但是我們在面對父母的不公平待遇時,也要勇敢地,採取合適的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基本權利,不要一味滿足父母的無理要求,我們有義務贍養父母,但是沒有義務為弟弟的終生而買單,我們要過好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一味地犧牲自己來成全別人。

「五六千的手機說賣就賣,你弟沒房你瞎嗎」被女兒拉黑後母親慌了

01.重男輕女的母親

柳莎莎生活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從小到大,柳莎莎的母親對她很不好,因為村子裡有這樣一個說法,一對夫婦,如果頭胎生的是兒子,那這個家以後就會福大財大,如果頭胎是個女兒,那這個家以後就會很窮。所以柳莎莎的母親就把家裡的貧窮都歸因於柳莎莎的出生。

等到柳莎莎六歲的時候,母親又懷孕了,懷孕後的母親什麼事情也不敢,成天就指使只有六歲的柳莎莎幹活兒。

但是柳莎莎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從來不違背父母的意願,父母讓她幹什麼她就幹什麼,父母不讓做的她也絕對不碰。

幸運的是,這次柳莎莎的母親生下了一個兒子,可算圓了柳莎莎父母的心愿,夫妻倆心情大好,對柳莎莎也不再像之前那麼苛刻了。柳莎莎也非常喜歡這個弟弟,等到弟弟學會走路後,柳莎莎經常帶弟弟出去玩。

有一次,柳莎莎帶著弟弟去山上摘果子,弟弟不小心被山上的樹枝劃傷了臉,回家後,母親看到了弟弟臉上了傷,對柳莎莎破口大罵,「臉上怎麼回事,你是怎麼照顧弟弟了,你知不知道,弟弟可是比你的命都珍貴,我兒子完好無損地出去玩,結果回來臉上劃了這麼大一道口子,你今天晚上不准給我吃飯。」隨後,母親帶著弟弟進了屋,只剩下柳莎莎一個人在屋外哭泣。

從那件事情之後,柳莎莎的母親再也沒讓柳莎莎帶弟弟出去玩。

「五六千的手機說賣就賣,你弟沒房你瞎嗎」被女兒拉黑後母親慌了

02.女子無才便是德,上學哪有賺錢重要

柳莎莎的父親曾提議,讓柳莎莎去讀一個藝校,念出來也花不了幾個錢,也總不能讓孩子成天在家做家務。柳莎莎的母親卻說,「女孩子讀什麼書,既然你覺得在家呆著不是個事,那就讓她出去打工吧,再說了,兒子馬上就要初中了,家裡什麼不需要錢?正好她在家也沒什麼事情干,就讓她出去賺錢吧。」

在家裡,一向都是母親做主,母親都發話了,父親哪裡還有說話的餘地。就這樣,年僅十八歲的柳莎莎孤身一人去了外地打工。一開始柳莎莎的生活過得很困難,是一家咖啡店的老闆看柳莎莎一個小姑娘家家的,自己一個人來了外地,實在太可憐了,就收留她在咖啡店做幫工,老闆每個月發的一點工資也夠柳莎莎一個人生活。

但是,柳莎莎還沒工作幾個月,母親就打電話來要錢了,柳莎莎就把自己工資的一半給母親打了過去,以至於柳莎莎這個月過得緊巴巴的,有的時候只能吃一個饅頭。

「五六千的手機說賣就賣,你弟沒房你瞎嗎」被女兒拉黑後母親慌了

03.步入婚姻的殿堂

在咖啡店乾的時間越長,店長就越喜歡這個不怎麼愛說話的小姑娘,因為小姑娘為人很勤快,把店裡大大小小的事宜都打理得井井有條,店長想到自己的兒子馮藝不是正好和柳莎莎年紀相仿,就想著讓他們互相認識一下。

沒想到,兩個年輕人見面聊得很投機,店長也覺得柳莎莎的性格和自己的兒子很互補,如果兩個人能在一起的話那可就太棒了。

大概是作為一個老父親,希望兩個人在一起的願望太強烈了,沒過多久,兩個人真的在一起了,馮藝之前就喜歡和一些朋友在一起搞電競,現在有了女朋友,安安心心的接手了父親的咖啡店,馮藝的父親也很欣慰。

兩個人在一起幾個月後,馮藝就和柳莎莎提出來想要結婚,而柳莎莎有男朋友的事情還沒有和家裡人說過呢?柳莎莎不知道該怎樣和家裡人說自己要結婚了,馮藝看出了柳莎莎的顧慮,就提出來和柳莎莎一起回去見見她的父母,柳莎莎同意了。

兩個人回家後,柳莎莎的母親聽說馮藝家是在大城市裡開店的,對馮藝熱情的不得了,自然對這門親事也是非常贊同。見完柳莎莎的父母后,兩個人的親事也就這麼定了。

到了婚禮那天,柳莎莎一家人來到了婚禮現場,參加女兒的結婚典禮,到最後要走的時候,柳莎莎的母親又悄悄地和柳莎莎要了兩萬元,說是弟弟上學要用錢,要了這筆錢,柳莎莎一家才離開。

「五六千的手機說賣就賣,你弟沒房你瞎嗎」被女兒拉黑後母親慌了

04.清母親的真面目

在兩個人結婚後的幾年裡,柳莎莎的母親經常和柳莎莎要錢,要多少柳莎莎就給多少,時間長了,次數多了,馮藝就不願意了。

「他們是你的家人,你孝敬他們是應該的,但是他們也總不能三天兩頭地跟你要錢吧,之前說是你弟弟上學要錢,可你弟弟現在已經長大了,他應該自己養活自己了,你不能再一味地給他們錢了。」

馮藝說的柳莎莎都明白,但是父母張口要,柳莎莎也不能直接說不給吧,比較父母也養育了柳莎莎十幾年。

因為柳莎莎一直拿家裡的錢來補助娘家,為此兩個人沒少吵架。但是無論多少次的爭吵都無濟於事。

之後,柳莎莎在逛商店的時候看上了一款新手機,她現在的手機是一年前買的,也花了五六千呢,馮藝知道後對她說,既然喜歡就買吧,以前那個手機用的時間不長,可以放在網上賣掉,柳莎莎覺得馮藝說得有道理,就按照他說的辦了。

「五六千的手機說賣就賣,你弟沒房你瞎嗎」被女兒拉黑後母親慌了

這件事讓柳莎莎的母親知道了,在電話衝著女兒大罵,「五六千的手機說賣就賣,你弟沒房你瞎嗎?」柳莎莎心裡很委屈,她用自己的錢為自己換一個手機,母親還對自己破口大罵,母親心裡只有弟弟,從來都沒有把她放在心上,只有要錢的時候,母親才會想到自己,柳莎莎狠一狠心直接把母親拉黑了。之後母親想打電話和柳莎莎要錢,卻怎麼也打不通,被女兒拉黑後母親一下子慌了,但是已經晚了。

柳莎莎在擁有了幸福的生活後,完全不在意母親之前對自己的種種惡習,不管母親要什麼,柳莎莎都盡力滿足,但是隨著母親想要的越來越多,柳莎莎已經負擔不起了,最後柳莎莎終於明白,自己就像是母親的提款機,母親對自己沒有一絲的疼愛,她看清了母親的真面目,斷了和母親之間的聯繫。

「五六千的手機說賣就賣,你弟沒房你瞎嗎」被女兒拉黑後母親慌了

現在有很多家庭,都選擇把弟弟成長的費用都壓在姐姐的肩上,甚至連弟弟以後娶媳婦兒的錢都要讓姐姐出,而我們應該明白的是,作為孩子孝敬父母是理所應當的,但是供養弟弟就是責任以外的事情了,我們不應該為別人的行為而買單,應該多考慮自己的處境,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孩子如果有好吃懶做的品行,那一定是父母慣出來的,如果我們真心愛自己的孩子,就應該給他成長的機會,而不是讓他變成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傀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