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抱孫子「被兒媳拒絕」!56歲婆婆「賭氣生二胎」:我名下6套房,你不生我生 結局讓人心酸

如今很多年輕人都擯棄了重男輕女的思想,尤其是在社會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有很多家庭都會選擇只生一個孩子。但這有時會和老一輩的思想發生衝突,甚至還會引發一系列的矛盾。

小王和丈夫是大學同學,在畢業5年後步入了婚姻,當初兩人就達成了共識,以後不管生男孩還是女孩,都只生一個,不要二胎。很快他們的愛情結晶就出生了,是一個健康可愛的女寶寶,一家人都欣喜不已,小王和丈夫更是對這個女兒寵愛有加,在女兒2歲的時候,婆婆每次到家裡看孫女時,都會有意無意地催生二胎。

起初小王並沒有太在意,但經不住婆婆一而再再而三地說,便找了個機會,和丈夫一起明確向婆婆表示了不會生二胎的決定。

想抱孫子「被兒媳拒絕」!56歲婆婆「賭氣生二胎」:我名下6套房,你不生我生 結局讓人心酸

在勸說無效後,婆婆逢人就哭訴,說自己名下有六套房,只想抱孫子,這有錯嗎?既然兒子媳婦不生,那就自己生,小王的婆婆突然做出了這個驚人的決定。讓人沒想到的是,已經56歲的婆婆真的懷孕了,而且生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孩。

小王一家知道後,幾乎和婆婆斷絕了關係,從婆婆懷孕之後,一直到孩子出生,他們從來沒有去看過一次。於是照顧寶寶的責任全部落在了年近六旬的老兩口身上,這讓他們感到壓力山大,經常覺得力不從心。想想孩子的未來,他還沒長大,自己就已經老去,這常常讓老兩口焦慮不已,對當初衝動之下做出的決定後悔不已。這樣的結局也挺讓人心酸的。

為什麼有的人非要拚命生男孩?

1、重男輕女思想

雖然如今重男輕女的思想對我們的生活影響有所減弱,但我們也必須承認。想要一時杜絕顯然是不現實的,尤其是在一些年長者的心目中更是如此。

2、虛榮心作祟

在一些地區,尤其是一些農村地區,生不齣兒子是會被人嘲笑的。這似乎已經成為了一條大家心照不宣的真理。所以為了能在家人面前抬得起頭,為了能在身邊人面前不低人一等,生兒子成為了很多女性的目標。

想抱孫子「被兒媳拒絕」!56歲婆婆「賭氣生二胎」:我名下6套房,你不生我生 結局讓人心酸

3、養兒防老

現在社會上的養老形式很多,包括居家養老,社會養老等等。但是在絕大多數人的心目中,養兒才是防老的最佳選擇,而這樣的責任很多時候都會落在男人身上。畢竟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只有生出一個男孩,才會讓自己的養老有指望。

高齡產婦生孩子需要注意哪些?

1、身體狀況

女性的身體其實從25歲之後就在走下坡路,35歲之後但是很多方面都不如從前,所以一般建議生孩子最好在35歲之前,否則就會被稱為高齡產婦。這時如果懷孕,高齡產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通過定期產檢對腹中胎兒的發育有所了解。同時也能夠及時從醫生口中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盡量減少妊娠期綜合症的出現。

2、經濟狀況

當人們四五十歲的時候,基本上經濟方面的發展已經定型。畢竟這個時候的職業選擇性會減小,職業發展空間也會減弱,所以很難有大的突破。也就是說,如果此時沒有足夠的經濟基礎,那麼就不要貿然選擇生孩子。畢竟現在養育孩子的成本很高,而自己又沒有太多的賺錢方式可以選擇,最終只會讓自己受苦,讓孩子受累。

想抱孫子「被兒媳拒絕」!56歲婆婆「賭氣生二胎」:我名下6套房,你不生我生 結局讓人心酸

總之高齡產婦生孩子是一件需要慎重考慮的事情,如果僅僅是為了生出男孩,那麼最好不要貿然嘗試。畢竟誰也無法保證孩子的性別,最終後悔的必然是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