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做手術出院,兒媳立馬訂三亞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您

在婆媳之間還有一個永恆的話題,就是孩子。婆婆會逼著兒媳婦生孩子,根本不去了解兒媳婦的想法,她成為你的兒媳婦之前,她一個人,是一個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應該強迫她去做這件事,有可能會適得其反。

並且你沒有讓她看到做這件事的好處在哪裡,她沒有感受到暖意和善意,就不會願意去嘗試接觸這件事情。再者說,生孩子是兒媳婦自己生,是她的權力,你給不到她安全感,就不要對她說沒關係,有我在。

婆婆做手術出院,兒媳立馬訂三亞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您

1. 坐月子需要靜養

顧春生和趙庭結婚兩年,一直在被婆婆催生,顧春生其實想有自己的二人世界,不想那麼快就有孩子,有了孩子什麼都做不了,還沒有好好享受和趙庭的二人世界呢。不過顧春生也理解老年人的心裡想法,就是想抱個孫子,想自己家有個後代,但是自己也需要大家的理解,生孩子不是那麼容易的,需要做很多準備,而且更重要的是尊重女生自己的意願,而不是強行要求。

「春生啊,你看趙庭的二姨都抱二胎了,你們倆還是抓緊生一個吧,以後年齡大了想生就更不容易生了,年齡大生孩子對自己的身體也不好。」

「媽,你別說了我有自己的安排。」

「我這也是為你們好呀!」

「知道了,媽,明年過了就生,今年還不想生呢!」

「今年生,明年生,有什麼區別呀,要我說今年就好好備孕吧!」

「媽,你別說了,我都計劃好了,你放心吧!」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不多說什麼了,說好明年生那就明年生,不能再推了。」

婆婆做手術出院,兒媳立馬訂三亞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您

顧春生對於生孩子這方面根本不想強行求取,只想順其自然,有了孩子便是緣,沒有孩子也是一種緣分。半年過後,顧春生就懷孕了,婆婆知道了高興壞了,在顧春生的懷孕期間,什麼好吃的都給顧春生備著,想吃什麼就做什麼。顧春生心裡也明白,婆婆就是為了這個孫子才對她好的,不過顧春生也不奢求婆婆真心對自己好,畢竟不是親媽,也不是親女兒,能夠看順眼自己就很不錯了。

後來,顧春生生了孩子,是個兒子,生孩子的時候有點辛苦,生了八個小時,這孩子才出來,婆婆倒是第一時間去看自己的孫子了,只有趙庭來看顧春生。過了兩天就辦理了出院手續,回家養身子,通過這個坐月子顧春生倒是看清了婆婆的真面目。

「你坐月子需要靜養,我呢就不打擾你,有什麼事你找我兒子就是,我帶孫子就行。」

「那趙庭不在的時候怎麼辦,總有人給我做飯倒水呀!」

「讓趙庭提前給你備好就行,這孩子除了喂奶的時候,其他時候我都不會帶他來見你的,免得打擾你養身子。」

「這是我兒子,我還不能見他嗎?」

「都說了,坐月子需要靜養,任何人都不能打擾你。」

顧春生真是無語了,想要抱孫子又不照顧兒媳婦,哪有這麼輕鬆的事呀!

婆婆做手術出院,兒媳立馬訂三亞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您

2. 婆婆做手術

顧春生坐月子的時候,婆婆一點沒有照顧自己,顧春生心裡可不高興婆婆了,尤其是看著她整天抱著所以,一臉笑嘻嘻的模樣更讓顧春生心裡難受。顧春生生了孩子兩個月後就去上班了,反正有人願意帶孩子,自己也樂得輕鬆,生育工具的使命完成了。

有一天趙庭說要帶婆婆去醫院檢查,最近婆婆一直在說身體不舒服,總是有氣無力,有時候還頭昏眼花。婆婆還把這事兒怪在顧春生的頭上,說什麼就是幫她帶孩子才有這些毛病,顧春生表示我不背這些鍋,孫子不是婆婆一直想要的嗎,現在又怨兒媳婦,真是可笑。

「兒子,醫生說要做手術啊?」

「沒事兒,媽,就是個小手術,你放心做就行。」

「那行吧!」

婆婆做手術那天,還非要兒子請假回來陪著,有兒媳婦和公公陪著還不行,說什麼兒媳婦照顧不好自己,公公一個大老爺們一點都不細心。那天全家人都停工就陪著婆婆做手術,顧春生還帶著剛滿一歲的孩子。

一家人在手術室外面等了五個小時,終於婆婆從手術出來了,醫生說手術很順利,沒有任何問題,在醫院休息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讓我看看我孫子呢!」婆婆睜開第一眼就想看孫子,趙庭把孩子從顧春生手裡接過去,抱到婆婆面前:「我孫子又變乖了。」

婆婆做手術出院,兒媳立馬訂三亞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您

3. 手術後需要靜養

婆婆出院後,就躺在床上,趙庭和公公兩個人都請了三天假照顧婆婆,顧春生只需要帶孩子就行了。

「兒子,你辛苦了,你休息吧,讓兒媳婦來照顧我就行了!」

「你是我媽,我照顧你是應該的,春生照顧孩子也很累呢!」

「有什麼累的,我帶孩子的時候都沒說一句累,我這個婆婆做了手術還不照顧照顧一下。」

「媽,我和爸照顧你就可以了,也沒那麼大工程,就不要麻煩春生了,她每天都被孩子吵醒,很辛苦,體諒一下她吧!」

「算了算了,我說不過你,你就向著你的兒媳婦吧。」

顧春生在外面聽了這些話,就更不想照顧她了,顧春生坐月子的時候,她可是管都沒管過自己,還說什麼坐月子需要靜養。本來趙庭和公公請了三天假,但是第二天婆婆就讓他們回去上班,自己不需要照顧,讓兒媳婦一個人照顧就行了。

「春生,你丈夫和你公公都去上班了,這後面就麻煩你照顧我了!」

「不好意思啊,媽,我剛剛訂了三亞的飛機票,要去三亞玩一周,沒時間照顧你了。」

「我剛做了手術你就要出去撒瘋,你有沒有良心啊?」

「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您。」

「你是什麼意思,還跟你婆婆記仇啊?」

「媽,我坐月子的時候,您可沒有管過我啊,還說需要靜養,任何人不能打擾,那您這手術後也需要靜養啊,我打擾您就不利於你恢復了。」

「我……我幫你帶孩子了呀!」

「我也幫你帶孩子了呀,你兒子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負責,都是我管,我還給你兒子生了一個兒子呢,給你生了一個孫子呢,狗都知道朝主人搖尾巴,媽您只知道命令我,不知道在乎我的感受,現在我就讓你也感受一下我的感受。」

婆婆做手術出院,兒媳立馬訂三亞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您

4. 沒有意義的索取是無用的

婆婆認為兒媳婦就應該照顧公婆,照顧丈夫,只需要把這個家照顧好就可以了,這種想法就是典型的傳統封建思想。其實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我們總是要求別人要如何如何對我們好,要怎麼做才是對的,但是我們忽略了一點,他是個人,是個獨立的個體,他不會按著我們的想法去活,他不是機器人。

如果你沒有給別人糖果,又怎麼能要求別人給你更多的糖果;如果你給了別人一巴掌,又怎麼能要求別人不哭。小朋友都知道交換禮物來獲得自己想從對方身上得到的物品,而作為一個成年人,為什麼要單方面的索取,沒有付出,又怎麼會有回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