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開著,都無法達到效果!她一天倒3次水「濕度降不了」地板還返潮 原來除濕機這麼放、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collage-135.jpg (800×420)


近幾天陰雨綿綿!住在潮濕的台灣,沒有除濕機真的不行…尤其北部人最有感,衣服櫃子動不動就發霉,幾乎家家都要必備一台,

然而,除濕機真的「有效除濕」嗎?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問,她每天倒3次水,濕度卻降不下來,很困擾是否要再買一台…這時,網友不藏私「祭出大絕招」了!

圖片來源:TVBS

據《TVBS》報導,原PO疑惑表示,家裡用的是6公升除濕機,機型蠻陽春的,上面只有開啟和關閉紐,不會顯示室內溼度。她大部分時間都放在客廳,24小時開著,因為冬天常常陰天或下雨,一天就要倒3次水,前陣子,她終於買了溼度計回家,這才發現…除濕機一點都沒用!

圖片來源:ettoday

「室內溼度很高,有時候高達85%,客廳比較低,但也有70%!」若連續幾天都大雨,地板還會返潮,她覺得,只有一台除濕機好像不夠,想再多買一台,便發文問大家有推薦嗎?不少網友都先建議她:「外出緊閉門窗,減少外部空氣對流,是真的有用!」、「建議把房間窗戶關上,減少室外的潮濕水氣流向室內。」

圖片來源:mobile01

也有人提問,會不會是客廳坪數過大,「機器沒壞的話,除溼能力跟坪數不合吧?」還有網友分享妙招:「不如搭配暖氣一起使用!」、「用暖氣把室溫提高(熱空氣容許含水量比較多高),

同時開啟除濕機,除濕效率比較好,室溫跟除濕機要落差大一點,比較容易製造『露點』」、「宜蘭冬天潮濕超可怕, 兩周能讓床架發霉,只要門窗有關好,能除溼到45以下~ 」

圖片來源:pixabay

那除濕機怎麼放、怎麼用,才能發揮最大效能呢?專家建議,最好放置房間正中央、距離牆面30公分以上,並打開抽屜、衣櫥等等…

有人會把除濕機放在陽台,讓衣物更容易乾,當然也是可以,但要注意囉,絕對不要把衣服蓋在除濕機上,遮蔽出風口會造成散熱不良、導致失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