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跟誰親?這幾點影響很重要,誰做到和誰親

靈靈打電話來說著說著就又哭了,她不明白為什麼孩子和自己不親,當媽當成這樣實在是失敗。說起靈和他兒子的今天,還要追溯到孩子小的時候。

靈靈在生下孩子不久就進入了職場,雖然她也很想在家裡帶孩子,但丈夫一個月掙的錢遠遠不及她掙的多,一家老小吃喝拉撒,少了靈靈這份工資還真不行。為了能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靈靈沒有雇保姆,畢竟是外人不放心,她請來了自己的婆婆幫忙。自家老人,帶娃放心。

孩子跟誰親?這幾點影響很重要,誰做到和誰親

白天靈靈自然是沒有時間陪著孩子,下班時常加班讓他與孩子的交流越來越少,好不容易能陪孩子睡個覺,講個故事,但明天還要上班不能耽誤工作,所以孩子還沒睡覺著,她就撤了。說到底還是奶奶在陪孩子。

一晃就是四年,靈靈發現孩子和自己關係不太親密,孩子只喜歡奶奶,而自己與孩子的關係都還不如爸爸。她將自己的擔憂說給丈夫聽,丈夫就鼓勵她辭職。話說靈的丈夫也的確可以獨立支撐這個家的經濟狀況了。他這幾年連續升職,工資也漲了許多許多。就這樣靈靈一年後辭職,孩子此時五歲。

孩子跟誰親?這幾點影響很重要,誰做到和誰親

按理說,自己是孩子的親媽,孩子應該和自己非常親才是,可靈靈發現了一個問題,孩子和自己始終不親,甚至有點疏離。尤其是晚上睡覺時,孩子更喜歡找奶奶,這讓靈靈非常地傷心。其實,孩子跟誰親主要是受這兩點的影響。

一、為孩子付出了多少心

帶孩子是個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的事情。想要把孩子照顧好,更是需要付出所有的身心才行。總之,家長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身心陪伴,不是靠我們說的,而是靠孩子感受的。只要孩子是出於本能反應地依賴著這個人,那這個孩子就會跟誰親。

孩子跟誰親?這幾點影響很重要,誰做到和誰親

因此,家長想要孩子和自己親,就別在孩子成長的年紀里把精力全部都投入工作當中,更不要把孩子完全交付給老人。而是要自己親自帶,即便再忙,也要儘可能地把時間抽出來,然後好好的陪伴孩子,時刻關注他們的成長。

二、誰能給孩子安全感

陪孩子時如果我們抱怨,生氣,打罵孩子,孩子就會在有獨立意識後和父母情感疏離。所以,在帶娃的這個過程中,一定要給予孩子充分的安全感。讓他們感受到父母的溫暖,父母愛。這樣孩子長大後還會跟父母心裡近距離較近。

孩子跟誰親?這幾點影響很重要,誰做到和誰親

通過漫畫的形式,和你分享育兒知識。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請點贊轉發一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