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遠見的父母,都捨得對孩子做3件事,意義重大

孩子出生猶如一張白紙,日後的絢麗色彩全憑父母描繪以及影響。俗話講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就可以見父母對孩子的影響至深遠。

其實家長捨得在教育孩子上下血本,甚至為了把孩子送去名校而砸鍋賣鐵,並不意味著孩子的成績一定會好。

真正有遠見的父母,都捨得對孩子做3件事,意義重大!

真正有遠見的父母,都捨得對孩子做3件事,意義重大

1、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

心理學認為,陪伴是最好的教育,陪伴最大的作用,就是讓孩子感受到愛,樹立起自信心,父母和孩子的互動,是影響孩子目前行為的一個關鍵因素。

通過陪伴,可以讓孩子養成好多好習慣,現在醫學認為,人的大腦神經像肌肉一樣,經過訓練可以變得更強壯,更靈活,適應性更強,叫做腦的神經可塑性。

高質量的陪伴是要真正進入孩子的內心,和孩子一起分享他或她的快樂、收穫、悲傷,理解和接納孩子的一切,孩子就會形成良好的安全感和自尊心;當我們真正做到這些的時候,孩子就很願意接受我們的意見,而不需要我們長篇大論講道理。

真正有遠見的父母,都捨得對孩子做3件事,意義重大

2、培養孩子興趣愛好

愛因斯坦曾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興趣是通往成功的雲梯,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就是找到了隱藏在雲間的那把梯子,找到了那個離成功最近的結點。」這樣的例子在古今中外的名人中不勝枚舉:比如發現萬有引力的牛頓,比如站在鋼琴前就想彈琴的莫札特……

對我們的孩子來說,如果能夠認識到他們的興趣、天賦,加以正確培養和引導,激發他們內在的動力,加之後期的勤奮與努力,自然能讓孩子們在其中擁有快樂,直至結出成長的「碩果」。

真正有遠見的父母,都捨得對孩子做3件事,意義重大

3、豐富孩子的人生閱歷

如果家長只能給孩子一樣東西,我會選擇閱歷。

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那就是給他們足夠的閱歷!培養孩子的過程中,很多人關心孩子飛的高不高,往往會忽略掉孩子能飛多遠。

帶孩子豐富他們的閱歷,是父母眼光格局很好的體現。生活中的很多細小事件,終將匯成一條條大路,帶孩子走向更大的世界。

閱歷豐富,見識寬廣的孩子,在將來的成長道路中,碰到什麼困境,往往都有能力和膽量去面對。

真正有遠見的父母,都捨得對孩子做3件事,意義重大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將會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父母教育的重要性不容忽視。

有些家長也許會覺得自己把孩子送到最好的學校去上學了,而且給孩子報了各種補習班,那樣孩子一定能成才。

在培養孩子的過程中,家長們不僅要重視物質的投入,更要注重精神層面的培育。

一分鐘認識我:親愛的,你好!我是Wendy媽,這裡有育兒乾貨,有情感小文,如果你是媽媽關注我准沒錯,願咱們在育兒路上共同成長! 如果您有育兒困惑,請關注@育兒日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