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生的賠錢貨誰養」婆婆剛說完,躺在床上等飯的小姑子站起來了

unnamed-file-31.jpg (640×409)


越來越多的人被「重男輕女」的思想腐蝕著,在古代的時候如果你有機會得到皇上的寵幸懷孕以後就會成為特別重要的人,那麼以後你的地位高低就取決於孩子的性別。要是生個女兒,雖然說女兒以後會成為公主,但是你根本沒什麼地位,因為在後宮裡面只有男孩才是地位的象徵。

本以為這個思想在現代不會有,畢竟現在大部分人都提倡男孩女孩都一樣。可是就算是提倡這個也沒有用,因為不少婆婆她們覺得自己的兒媳婦必須生一個男孩出來,如果是一個女孩的話,那對這個家根本沒什麼用處,因為女生長大以後是要嫁人的。

其實這樣的想法也是不對的,因為不管怎麼說一旦兩個人有了孩子,肯定是雙方都要好好呵護的,所以這個時候作為婆婆就不要太插手了,畢竟是孩子們自己的家事。

今天分享故事的是徐麗。


催促懷孕

徐麗和張梁兩個人結婚有個一年左右了,徐麗一直不願意要孩子,就是因為張梁家裡面實在是一般,兩個人每個月拿的都是死工資,公公婆婆也沒什麼積蓄,所以徐麗不敢貿然要孩子,畢竟現在養一個孩子實在是太難了。

可是老人才不管你是怎麼想的,他們想的就是自己的兒子和兒媳婦趕快要個孩子,趁著自己年輕還能帶帶,而且不管咋說總要傳宗接代的。

不過老一輩的想法在徐麗這裡根本沒什麼用處,徐麗想的就是只要是兩個人工作沒什麼轉變,家裡面的經濟狀況還是和之前一樣,她根本不會生孩子,因為自己小的時候實在是太辛苦了,她不想讓自己的孩子以後也是這樣的童年。

與此同時,徐麗和張梁兩個人迎來的就是雙方長輩的催促。這天徐麗的婆婆來家裡面決定好好和兒媳婦商量一下這個懷孕的事情,畢竟人家不願意自己不能強制要求,可是她又考慮到現在自己急切想要抱孫子的想法,就來了。

來了以後,婆婆說道:「麗麗呀,你看你們結婚都一年多了,你還沒有想好什麼時候要孩子?」徐麗看著婆婆這樣,她說道:「您好意思問我?您想想我們兩個人結婚的時候,您和我爸兩個人差點連那五萬塊錢的彩禮錢都沒有籌齊,我這生了孩子誰養?」


婆婆明白兒媳婦的意思,婆婆說道:「媽知道你的意思,但是不管咋說好歹你們兩個人已經結婚了吧,你們現在的生活是需要你們兩個人創造的,不能事事依靠我和你爸,要是這樣的話,你說你們結婚的意義是什麼呢?」

婆婆的話讓徐麗覺得很可笑,徐麗說道:「既然這樣的話,那我們兩個人懷不懷孕您也不要管了呀,這個是我們家裡面自己的事情吧,您管多了,那就要付出對應的代價。」婆婆也不敢說什麼了,人家兒媳婦都這樣說了,自己再問得多了,那就有些不好了。

催促生兒子

後來婆婆也很知趣,沒有再問徐麗懷孕的事情。徐麗覺得可能上次是自己的語言傷害到了婆婆,本來兩個人結婚的時候年紀就比較大了,現在不早點懷孕的話,以後可就是大齡孕婦了,肯定對生孩子不好。

後來偶然間徐麗懷孕了,知道這個消息的婆婆可是高興壞了,婆婆趕忙來到家裡面看著兒媳婦就說道:「你沒問問醫生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你這要是女孩的話,咱們還要加油再生一個兒子,這樣我們張家才有後代了。」

這就讓徐麗不告訴了,徐麗說道:「在我家裡面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是好的,我反倒是希望我肚子裡面是一個女孩,這樣家裡面多熱鬧了。」聽到這話婆婆的臉都綠了,灰溜溜地回家去了,後來每次產檢完了,婆婆都會跑到家裡面來問是男孩還是女孩,徐麗每次都不好好和婆婆說。

十月懷胎,徐麗的孩子終於出生了,果然不出徐麗所料,確實是一個女孩子,而且長得很好看。這就讓婆婆不高興了,婆婆就對著徐麗說道:「你這生了一個賠錢貨以後,可是要趕快懷孕,再給我們家生一個男孩子,不然你自己什麼年紀你也知道的。」

徐麗憑藉最後的力氣把婆婆趕走了,等到徐麗在醫院裡面恢復得差不多了,徐麗就回家裡面去了,剛好小姑子也來了,說是要陪著自己的嫂子,徐麗看著小姑子的意思,也沒有拒絕。反倒是婆婆從醫院出去以後沒有再上門來。

徐麗眼看著沒人給照顧孩子了,剛好趕上張梁升職加薪,徐麗就請了一個保姆,有了保姆的照顧小姑子更不願意回去了,畢竟在嫂子家裡面能吃好喝好,在自己家裡面可就不一定了。婆婆也不知道從哪裡聽到徐麗請了一個保姆,趕忙跑到家裡面來了。

婆媳矛盾到達頂峰

婆婆來了以後看到徐麗不在家裡面,等到徐麗中午回來餵奶的時候,婆婆問道:「你這一個月請保姆需要得多少錢?」徐麗說道:「不就是那麼多錢?能有多少了呀?」婆婆說道:「你這是花的我們家的錢吧。」

徐麗立馬糾正婆婆的話,徐麗說道:「我可沒有呀,這錢是我和張梁兩個人掙得。」婆婆說道:「你們掙得?我兒子的就是我的,要我說誰生的賠錢貨誰養,你生的女兒,你自己養活,可不要依靠我們家張梁。」

徐麗有些生氣了,剛要說什麼,躺在床上等飯的小姑子站起來說道:「什麼叫賠錢貨,難不成女的就是賠錢貨,那你當初把我生出來的時候為什麼不考慮一下呢?」婆婆忘記自己的女兒也在這邊,想要解釋的時候。

徐麗說道:「您這樣的話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你以為女孩子是賠錢貨,那你自己也是一個女人呢啊?為什麼不想想這個呢?真的是可笑至極,不管咋說,現在我們生活得好就行了,非要男孩有什麼用處呢?只要培養得好,男孩女孩都有用。」

婆婆卻說道:「我才不管你是怎麼想的,我就告訴你我們家裡面就要兒子。」剛說完張梁也回來了,張梁說道:「在我們家裡面都是一樣呢,您要是想要孫子,你看看誰能給你生兒子吧,反正在我們家裡面是不行的,我和徐麗這一輩子有這一個女孩子就夠了。」

婆婆看到兒子和兒媳婦達成了一致的意見,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是灰溜溜地回家去了,回到家裡面和自己的老公哭訴,也被老公罵了一頓,婆婆一下里外不是人了,可是也沒辦法。

我們從來不能決定自己的一生能變成什麼樣的人,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些人會說人得一輩子真的很虧,沒辦法選擇什麼樣的家庭,只能是出生以後接受所有。所以作為父母一定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孩子,因為給了他們生命肯定是要好好對待他們的。

男孩女孩對於這個社會是一樣的,從前重男輕女,女生比較多,男生很稀缺。可是到了現在這個社會就會發現,男女比例已經失衡了,因為前期追求男孩子,到了後期越來越多的男生找不下另一半,這都是重男輕女的後果。

重男輕女這樣的思想其實並不好,這個社會上不存在什麼賠錢貨。只要是孩子出生了,肯定就是有用的。主要是看教育方法,所以很多時候與其去糾結孩子的性別,還不如好好培養自己的孩子,這樣不但對家裡面好,還對社會有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