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沒空顧攤:「1袋100元自己拿」 放10小時回來後愣住:果然是台灣人!

screenshot_20220206_165808.png (508×261)


大家有在誠實商店消費過嗎?相信客人的誠信是這種店家最大的考驗,至於台灣人有沒有辦法這麼誠實呢?

一台位在竹山的藍色小貨車上,裝著一袋袋的火龍果,上面紙板上大大寫著「自己拿,人在田裡工作。」旁邊附註一袋100元,因為老闆無暇顧攤子,所以用良心商店的方式在經營,這樣真的能賺錢嗎?

這台車就這樣從早上7點擺攤到下午5點,沒想到老闆回到攤位盤點後直接怔住,發現一共賣出10袋與錢筒裡的錢也吻合,讓他考慮以後都用誠實商店的方式來經營。

這位老闆是南投順天水果行的曾亮誠,他是休閒農場的第三代經營者,因為不想被中間的盤商剝削,所以打算自己販售水果,不過因為農務繁忙,他實在是沒時間顧攤位,才把火龍果一袋一袋裝好,並寫下一袋100元,放在貨車上讓大家自己拿自己付錢,自己找錢。

不僅如此,就連振興卷都能使用,原本抱持嘗試心態的他,收到這麼好的效益,讓他非常開心,大讚台灣人非常誠實,未來應該還會繼續這樣賣東西:「本季有紅龍果、芭樂、香蕉、百香果,不過地點有可能改,在哪工作就在哪裡賣。」

網友們都說:「這景象…我還以為只在日本看得到」、「太相信客人了吧!不過大家也都很善良!」、「台灣人很有規矩不貪心。」

「人性測驗」。但也有人認為「久了就會有奧客了!勸老闆還是不要太相信人性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