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給孩子過生日,是一個技術活

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生日就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慶祝生日是例常,也總要想不同的主題。可能是今年想要收到什麼禮物,可能是今年辦什麼主題的Party,也有可能是今年要和誰一起過生日。

對於孩子來說生日是一個狂歡和收穫的日子,但對家長來說,孩子的生日大概會有更多紀念的意義。在這裡提供一種SPEC角度的具體操作流程,以供參考。

·把舊玩具找出來,並寫一封信給孩子

把孩子小時候玩的玩具找出來,清潔之後再次送給孩子,同時放在一封真誠的信。

如果家長不習慣寫信,那麼就可以這樣的形式寫:

1.以當時的心情和心境開頭;

2.多用三種語言:數據性語言、情境性語言、情感性語言;

3.用簡短的幾句話,回憶一件曾經發生的美好的事,不宜過長,恐怕孩子會覺得嘮叨。比如:媽媽看到你以前的這個玩具,就想到了你6歲玩這個玩具的樣子,媽媽到現在依然記得;

4.可以提出全家族追求幸福生活的期待,提前呈現未來期待的家庭生活狀態和心情。用營銷上的四個字來概括就是:銷售潛質,就像現在還沒考上大學,先告訴你考上大學的感覺。

·父母一齊奏響慶祝孩子生日的交響曲

當孩子回家的時候,可能是放學回家,又或者是和朋友慶祝生日回到家,要奏響慶祝孩子生日的交響曲,鍋碗瓢盆,叮叮噹噹。讓他知道爸爸媽媽在家等他,一起慶祝生日。

·父母談各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全家人在飯桌吃飯的時候建議不要說:孩子,你又長大了一歲,肩上的責任更重了。你要懂事,要長大,不能再像以前那樣。

父母談你們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最好要具體一些,當父母兩人談得熱火朝天時,孩子也會忍不住說:爸爸媽媽,我也有想法。那就讓孩子談談,就這個時刻,提高他的格局,為家族做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