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鮮200吃到飽?大學生「開大絕」激省法曝光掀論戰

生魚片、迴轉壽司等料理受到台灣人喜愛,不過因為每盤壽司單價不低,吃飽一餐後累積下來也不便宜。對此有一名大學生「開大絕」,研發「爭鮮迴轉壽司」的獨門吃法,只花200元以內就吃到撐,但細節曝光後有人不以為然,連醫師也說話了。

爭鮮200吃到飽?大學生「開大絕」激省法曝光掀論戰

一名大學生在社群平台TikTok以「我願稱你為最省」為題發布影片,畫面中一群人在爭鮮吃壽司,其中一名男大生一入座就直接拿薑片配茶開始猛吃,結果過了30分鐘後,其他人都累積好幾盤,男大生只拿了4盤壽司,然後繼續狂吃店家附的免費薑片及茶。

影片曝光後,有小資族建議「握壽司的魚片拿下來變生魚片,一盤兩個壽司飯分成四份,薑片泡醬油後放在剛剛的壽司飯上,就有四個薑片壽司+兩塊生魚片。這樣比較好吃」、「醬油跟芥末也是免費的」、「我自己去都拿六七盤,然後把飯切成四等份,兩個原本的、另兩個搭配薑片變壽司,再配茶,200元就能飽到吐了」。

爭鮮200吃到飽?大學生「開大絕」激省法曝光掀論戰

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沒有營養價值啊,吃空虛的」、「沒錢就不要去吃迴轉壽司,愈吃只會愈心酸」、「滿悲哀的吧」、「很掉漆!有這種朋友一定拒絕往來」、「明顯是個窮人」、「這樣乾脆不要吃爭鮮不就好了,吃那麼痛苦」。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提也針對此「吃到飽」方式說話,迴轉壽司的免費薑片雖然有經過醃漬,刺激性較低,但短時間大量吃入恐怕對人體不好,對腸胃來說更會造成刺激,尤其有慢性胃潰瘍或胃炎的民眾,以這種吃法恐怕會導致病況惡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