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男孩都喜歡「粘著媽」?讀懂孩子背後的心理後,不免有些心疼

01從男孩的角度,去看孩子為啥愛「粘著媽」

我叫軒軒,今年4歲啦!我最愛、最愛媽媽了!

每天我最不開心的事情,就是媽媽去上班了。看著媽媽去上班,我很不開心,真想帶著媽媽去上幼兒園,或者就我和媽媽在家玩,也是可以的!

為啥男孩都喜歡「粘著媽」?讀懂孩子背後的心理後,不免有些心疼

有時候,媽媽不在家,會和奶奶發微信,我都忍不住去告訴媽媽:「媽媽我好想你,你什麼時候回來?」

有時候,媽媽在家喜歡和爸爸挨在一起,還抱抱,媽媽的懷抱,那是我的位置!我很生氣!媽媽全部是我的,爸爸不能碰!

有時候,爸爸抱我,但是爸爸身上好臭啊!臉上還有鬍渣,還想親我!真的是忍無可忍,我還是喜歡媽媽香香軟軟的懷抱!

有時候,在外面遇到陌生人,我感覺不像好人,老衝著我笑,我會立馬躲到媽媽身後,我媽媽一直都會保護我!

有時候,哪怕媽媽做得飯不如奶奶的好吃,但我還是覺得,媽媽做得飯,最讓我喜歡!

總之,不管怎麼樣,媽媽總是最好的!我最愛媽媽!

為啥男孩都喜歡「粘著媽」?讀懂孩子背後的心理後,不免有些心疼

02男孩愛粘著媽,背後的心理有些讓人心疼

看到男孩們的心裡獨白,不知道家長有沒有看到,男孩愛粘著媽媽,其背後的原因呢?總結一下。

原因一:男孩也容易缺乏「安全感」,難以建立信任感

男孩很容易沉浸於自己的世界裡,等他們回過神來,他們簡單粗暴的性格,就想立即得到「安全感」,而這份安全感如果媽媽沒有立即給到,那麼逐漸的,男孩也會缺乏安全感。即便是奶奶、爸爸等親近的人,也永遠是第二安全感,第一安全感的來源,還是媽媽。

因此,寶媽們,別讓男孩等得太久,他們很著急。

為啥男孩都喜歡「粘著媽」?讀懂孩子背後的心理後,不免有些心疼

原因二:男孩容易「一根筋」,愛媽媽,只愛媽媽

男孩的大腦發育,要慢於、遲鈍與女孩,在情感這一方面,更是遲鈍。

男孩從小和媽媽在一起,最喜歡媽媽,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一根筋」的他們,可能就一直愛媽媽,而把爸爸、奶奶等「拒之門外」。

因此,這時候不要去責備男孩不愛爸爸、不愛奶奶,他們只是沒「轉的過彎兒」來。等他們長大些,大腦發育更完善些,情感的表達,才會更好。

原因三:男孩的「分離焦慮」,沒那麼容易度過

每個孩子,都會經歷分離焦慮。

早的,會在媽媽上班之後,就開始經歷,晚些的,到了上幼兒園的時間,也得經歷。在經歷「分離焦慮」的這段時間,男孩會變得更粘人,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為啥男孩都喜歡「粘著媽」?讀懂孩子背後的心理後,不免有些心疼

其實,這時候的男孩,不過是想通過粘媽媽,來尋求安慰,來重塑自己的安全感!

因此,這時候寶寶的粘人,不過是一個成長信號罷了!

總結:看到男孩粘媽媽的這些背後的心理原因,是不是還挺心疼男孩的?他們的大腦發育本就不同於女生,還要因為粘媽媽而受到爸爸、奶奶們的「歧視」、責備,這樣,男孩不但容易自卑,還會更缺乏安全感,更想去粘著媽媽,視爸爸奶奶等為仇敵,生怕他們會搶走媽媽。

03與其拒絕「男孩粘媽」,做好這3件事更重要

1、媽媽要給予男孩熱情地回應

男孩愛粘著媽媽,既然是缺安全感、缺乏信任感,那麼,在男孩對媽媽發送情感需求的時候,寶媽們可以給予男孩熱情的回應!

熱情的回應,也是讓男孩知道,媽媽也同樣很愛男孩。這對男孩建立安全感,更快度過分離焦慮,有非常大的幫助!

為啥男孩都喜歡「粘著媽」?讀懂孩子背後的心理後,不免有些心疼

2、爸爸要給男孩高質量陪伴

男孩之所以那麼偏愛媽媽,對爸爸的示好視而不見,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媽媽給男孩的陪伴質量,要高於爸爸的陪伴質量。

不少爸爸在陪娃的時候,一會兒玩個手機,一會兒搞個破壞,一會兒又去凶男孩一通。這樣的情況下,男孩自然會將情感更偏向於媽媽。

建議爸爸們在陪伴男孩玩耍的時候,放下手機,投入精力,真正去陪男孩,玩男孩自己想要玩的遊戲!

和爸爸的「高質量」接觸多了,不但媽媽能減負,男孩日後在步入社會後,也更容易適應。

為啥男孩都喜歡「粘著媽」?讀懂孩子背後的心理後,不免有些心疼

3、多帶男孩去接觸新環境

粘著媽媽的男孩,大多有些膽小,害怕接觸陌生環境、陌生人。

主要原因,還是男孩安全感不足夠、警惕性強,並且,接觸的環境相對比較單一。

因此,這種情況下,寶爸寶媽可以多帶男孩去接觸新環境,比如多去小區里走走、去遊樂園玩玩,鼓勵孩子去和新的小夥伴玩耍,而不是去責備孩子。

寄語

男孩粘人,並不是壞事,也不是丟人的事情。作為父母,我們該分析的是男孩只粘媽媽的具體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即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