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還沒走,父親就已經找好年輕老婆,三年後街頭再相遇,我愣住了

母親還沒走,父親就找好年輕老婆,三年後街頭再相遇,我愣住了

我小時候聽過奶奶講母親和父親的婚姻故事。母親家離我們家不遠,父親和她相識也是媒人介紹,母親長得很高大,在農村人看來這是能做事情的象徵,相反父親在母親面前就像小雞仔似的。本來父親是死活不願意這樁婚事的,但是爺爺奶奶眼看著父親二十好幾了還是一個人,強逼著父親娶了母親。

母親還沒走,父親就已經找好年輕老婆,三年後街頭再相遇,我愣住了

婚後,母親確實擔起了家裡不少的重活,結婚兩年之後母親生下了我,爺爺奶奶高興的不得了,索性把家裡的事情都交給母親做主了,奶奶手裡的財政大權也交給了母親。父親雖然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娶了母親,但是婚後他們卻沒有吵過架,父親每次出門打工回來的時候總會給母親帶點城裡的新鮮玩意。

我十五歲那年,父親想要合夥跟別人做生意,當天也裡我聽到父親和母親為這事講了一夜,第二天母親還是讓父親拿走了家裡幾乎全部的錢,父親也是一走之後好幾年沒有消息,那段時間是母親最苦的日子,家裡種地要的化肥、農藥全部是她賒帳的,農忙結束她就跟著別人幹小工。爺爺奶奶身體也不怎麼好,要是去趟醫院,家裡肯定會很長一段時間連葷菜都見不到。一開始我想輟學打工,因為和我同齡的人都已經有人帶著老婆回家,等著蓋房子娶媳婦,可是我媽沒同意堅持讓我讀書。

母親還沒走,父親就已經找好年輕老婆,三年後街頭再相遇,我愣住了

大一那年家裡來電話說母親不行了,我急忙趕回家,高大的母親此時瘦的沒了人形。平時滿身力氣的她現在連抬手的機會都沒有。幾天之後我終於見到了幾年沒見的父親,他穿的西裝革履,哪裡還像從前那個農村的老男人,回家之後父親看了一圈,然後讓我出去他單獨和母親說了一會話,臨走錢他那丟下了幾萬塊錢。

其實家裡面的破門連風都堵不住,父親對母親的說的話我都聽見了,他說自己現在重新找了老婆,很年輕,很漂亮,他也很感謝母親這些年對家裡的照顧,留下幾萬塊錢算是感謝。我也清楚的看見跟著父親回來的車上坐著個女人,透過車窗都能聞到香水味。母親選擇了沉默,半年之後母親去世了,我也沒有去找父親,從大學輟學進入了社會。

母親還沒走,父親就已經找好年輕老婆,三年後街頭再相遇,我愣住了

眨眼之間母親過世三年,我自己也從剛進社會的毛頭小子,變成老油條,但幸運的是收入有了提高。那天從飯店出來,突然看見旁邊撿飯吃的人很像父親,我看了好久才敢確認,因為他和我們上次相見差別太大了。我跟在他後面很久沒敢相認,最後我給錢讓別人給他買了份飯。養我的母親已經去世了,其他的我也不想管太多,父親的一切就讓他自己擔著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