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阿姨哭訴:丁克28年,晚年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好後悔

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很多年輕人都有了不婚的想法,因為結婚後的壓力會更加大,要照顧雙方父母,還得照顧小孩,常常會累得直不起腰。所以很多年輕人就認為單身的日子會更快活,而選擇不結婚。

而有的人結婚後認為孩子是負擔,所以不願意給自己增加負擔,而選擇丁克。52歲的趙阿姨傾訴道:「我丁克28年,到了晚年之後才明白自己的選擇到底錯的有多離譜,我真的很後悔。」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自述人:趙阿姨

我今年52歲,已經退休有兩年的時間了,我的退休金並不高,每個月就15000塊錢。但是能有15000塊錢已經很不錯了,畢竟我一個人花銷的話也足夠了。

52歲阿姨哭訴:丁克28年,晚年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好後悔

我有一段不幸的婚姻,現在我們倆已經離婚了,可是每次想到的時候,我還是特別的心痛。我跟我前夫是經過同事介紹認識的,我第1次見到他的時候就對他有了好感。因為他長得高大帥氣,在人群中我一眼就看到了。後來了解之後發現他這個人很有文采,而且表現得特別紳士,我特別喜歡這一類男人,所以一下子就被前夫給迷住了。

我們談戀愛的時候前夫經常給我送情書,那些情書我一直珍藏著,後來離婚以後我才撕掉。當時前夫對我特別用心,經常給我準備很多的小禮物,當時我的小姐妹都特別羨慕我。

而我也因此對他情根深重,在談了半年之後,我就決定要和他結婚了。雖然我前夫的條件沒有我家的好,但是因為他人很優秀,而且對我也好,所以我父母並沒有在意這些門戶之見,父母認為只要他願意對我好,以後不讓我受委屈,那就足夠了。

22歲那年,我們倆結婚了,結婚後前夫依舊對我很好,我也很喜歡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我們的小日子過得很甜蜜。我是個很喜歡小孩的人,以前我就希望自己能夠多生幾個孩子,這樣生活也會過得更加幸福。

52歲阿姨哭訴:丁克28年,晚年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好後悔

在結婚後不久我就有了要孩子的打算,雖然我還很年輕,但是我覺得反正都是要生的,還不如生早一點,這樣還能夠恢復得更加好。

可是我前夫說他的原生家庭很不好,所以他沒有要孩子的想法,以後的生活我們兩個人過就行。這番話對我來說仿佛就是晴天霹靂,當時我根本不同意,兩個人的生活雖然甜蜜,但是若是沒有孩子,總感覺缺點什麼。但是在前夫的勸說下,再加上我真的很喜歡他,所以我還是為了他妥協了。

這些年我們雖然沒有孩子,但是日子過得也還是可以的,兩人相敬如賓地過著。在我40歲那年,我前夫有了要孩子的打算,當時我聽後並沒有很高興,反而還有點難過,因為那時候我年紀已經很大了,已經不適合生孩子了。

如果我堅持要生的話,那我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醫生建議我不要再拚命。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我還是決定不生氣。當時前夫雖然有點失落,但是也沒有說什麼,但是我能夠感受到,從那以後我們的感情開始有了一點改變。

52歲阿姨哭訴:丁克28年,晚年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好後悔

前夫工作也變得特別忙,而且也要經常出差,只是他跟我說領導準備給他升職,所以才會變得這麼忙。出於對他的信任,我並沒有懷疑,畢竟我們結婚這麼多年來,他從來沒有騙過我。

可是後來我才發現我真的大錯特錯,原來前夫早就背著我在外面有了孩子,而且孩子都已經上小學了。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沒想到他居然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明明以前說不喜歡孩子的是他,但是他卻背著我有了孩子,叫我怎能不心痛。

我實在沒辦法忍受他的背叛,所以就提出了離婚。可是前夫卻沒有同意,甚至還覺得我是在無理取鬧。還說自己當初已經提出過要生孩子,但是是我不同意,錯的是我不是他。原本我對他還有一絲情意的,畢竟我們做了幾十年的夫妻,感情不可能說沒就沒。

但是他的那番話讓我對他徹底死心了,我以後都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的瓜葛。在我的堅持下,我們終於把婚離了,而且大部分財產都給了我,畢竟有錯的是他。我沒有跟他計較,到底已經算是我仁慈了。

52歲阿姨哭訴:丁克28年,晚年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好後悔

我們是在我50歲那年離婚的,當時我剛剛退休不久,本來還以為退休後能好好和他度過一個幸福的晚年,但沒想到已竟落得這樣的下場。我真的很後悔,當初我就不應該妥協,如果我當初生了孩子,那就算離婚後,我也還能有個指望,能跟著孩子一起生活,日子也不會過得如此孤單。

可是一切都晚了,我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所以我想告訴大家,凡事得多為自己考慮,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了才是最重要的。畢竟只有自己不會離開自己,能夠指望得上的也唯有自己,不然就會落得像我一樣的下場。

剛開始的時候我是真的很難過,每天都待在家裡鬱鬱寡歡的,平時朋友叫我出門,我也不願意出去,就喜歡把自己關在家裡,誰也不想見。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慢慢想開了,事情已經走到了這一步,時間也不可能再重來,我能做的只有接受,過好剩下的生活,而且還要比前夫過得更加好。

因為待在家裡實在太無聊,所以我就給自己找了一份新工作。我的新工作就是做健身教練,我是個特別喜歡健身的人,年輕的時候我就一直有這個習慣,後來我還經常去健身房健身,雖然去健身房要花很多的錢,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我覺得這筆錢還是很值得的。

52歲阿姨哭訴:丁克28年,晚年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好後悔

我現在做健身教練已經快要一年了,我也習慣了這份工作,這份工作對我來說並不算忙碌,平時上班的時候也有很多的休息時間,又能充實了我的生活,而且還能多一份收入,讓我的晚年生活過得更加好,所以我還是挺滿意的。

我現在的心態也越來越好了,一個人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生活之所以會過得乏味,就是因為自己整天都是無所事事的。所以一定要多給自己做些安排,日子充實了,人也會覺得有希望,生活才能夠過得更快樂。

我現在除了工作還有很多的朋友,平時不上班的時候我也不會孤單,因為我可以約著朋友一起出去。而且我待在家裡的時候也有事情做,看看書,種種花,也過得挺自在的。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我終於活出了自我。

現在我也有點慶倖,好在當初我並沒有被前夫說服選擇將就,不然我現在又怎麼可能能過得如此幸福呢。有些路走錯了不要緊,關鍵是要選擇及時止損。

52歲阿姨哭訴:丁克28年,晚年才明白自己錯得有多離譜,好後悔

雖然老了不一定能指望兒女養老,但是有兒女跟沒有兒女還是不一樣的。老了生病的時候,兒女還能回來照顧,比一個人孤苦伶仃要好得多了。有孩子在身邊,生活才更有希望,孩子是真的很重要,選擇丁克的人大部分都後悔了,所以一定要慎重考慮。

C:\Users\user\Download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