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才知道西遊記里的大蟒蛇不是道具

說到《西遊記》最讓人念念不忘的應該就是86版的了,這部電視劇極其經典,在當時網路沒有普及手機還是諾基亞的年代,很多人甚至都將《西遊記》看了幾十遍。經典不愧是經典,在那個沒有特效的年代,拍攝這樣一部神話劇,要花上大量的時間,同時導演和演員們也要跋山涉水,飽受風險,每個鏡頭都堪稱是神來之筆。

《西遊記》是以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為主題而展開一系列跟妖精鬥勇鬥智的神話故事,所以在劇情里會出現很多的妖怪,一些可以用人扮演,但是一些卻人力不可能完成的,加上沒有特效,所以後很多東西都是真實的,特別是有一集還遇到了大蟒蛇,真的十分嚇人,在現在很多影視劇中,像這種情節的劇,可能直接拿道具或者特效合成了,然而在當時那樣的拍攝條件下,劇組是直接帶來了活著的蟒蛇!

後來才知道西遊記里的大蟒蛇不是道具

蛇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種不敢觸碰的動物,面對這麼大的蟒蛇,演員們還要淡定的講台詞演戲,真是太敬業了,大家可以看看幕後花絮的圖片,大蟒蛇纏在豬八戒和孫悟空的身上,看這體量,長度應該有好幾米,寬度也有水桶那麼粗。如果真的和演員乾上一架的話,估計孫猴子當年應該直接淪為大蟒蛇的腹中餐了。

後來才知道西遊記里的大蟒蛇不是道具

當時在拍攝時,為了達到效果,導演當時並沒有採用道具,而是借了一條真實活著的蟒蛇。當時孫猴子和妖怪打鬥的時候,除了人頭是後期特效之外,其實全程用的是真蛇,當然蛇妖在樹林裡面逃跑的時候用的是道具,畢竟這條蛇是要還的,導演也怕這條蟒蛇真的逃跑了。所以在拍這段的時候,演員和工作人員們也是拿生命在拍攝呀。

後來才知道西遊記里的大蟒蛇不是道具

其實西遊記不只86這一版,最近十幾年也翻拍過好幾部西遊記,近年來的作品不僅情節、人物造型不好看,而且穿幫的鏡頭也居多,所以這些劇一直反響平平。相比之下,86版的西遊記還是被認為是經典之作,雖然當時沒有最好的科技設備,經費也是十分緊張,但是能夠拍攝出如此受人民喜愛的作品,可見楊潔導演是真的用心良苦。

後來才知道西遊記里的大蟒蛇不是道具

不得不說以前的藝人就是很敬業,為了能有好的效果,不惜提心弔膽,也難怪當時條件那麼差還能創造出那麼成功的一部經典影視了,所以如今的演員們更加應該跟他們學習,這樣才能貢獻出更好的影視,大家覺得呢?還記得86版《西遊記》里的大蟒蛇嗎?十幾年之後,才知道它不是道具!不知大家怎麼看呢?

借錢好夥伴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車貸,,線上借款等各種服務都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