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滿月酒,農村親哥只送十斤牛肉,妹妹嫌棄丟掉,回娘家時愣了

桃子生產那天娘家哥哥因為有事沒有趕過來,哥哥大山安慰妹妹等外甥辦滿月酒的時候一定到場,還答應給她帶禮物。桃子滿心期待,可到兒子辦酒那天哥哥只提了一個黑色塑料袋,裡面放了十斤牛肉,桃子氣得不行,哥哥實在是太小氣了,這讓婆家這邊親戚朋友看見,她臉上怎麼能掛得住?

兒子滿月酒,農村親哥只送十斤牛肉,妹妹嫌棄丟掉,回娘家時愣了

雖然自己心裡有氣,但桃子還是識大體的,她樂呵呵的招待了農村哥哥,但怕人看見這十斤牛肉,桃子把它放在了廚房的角落裡。吃滿月酒那天中午,婆婆特意問桃子她娘家人隨了多少禮,桃子說農村哥哥隨了一千塊錢,其實那一千塊錢是桃子自己的私房錢,她為了讓娘家人臉上有面,故意對婆婆撒了這個謊。

晚上家裡人吃飯時桃子以身體不舒服為由進屋睡覺了,然而她因為哥哥只送十斤牛肉的事情一夜都沒有睡著,其實桃子倒不是那種只在乎金錢不顧親情的人,她覺得哥哥不會尊重自己,如果這件事情讓婆家人知道了,他們會怎麼看待自己呢?桃子一夜沒合眼,第二天早上氣呼呼的衝進廚房,把那袋牛肉扔進了垃圾桶,從廚房出來的時候她的眼睛都是紅的。

兒子滿月酒,農村親哥只送十斤牛肉,妹妹嫌棄丟掉,回娘家時愣了

說起桃子,她的身世不太好。桃子並非是母親親生,而是被重男輕女的父母丟棄不要的,她16歲那年便知道了這件事情。幸運的是養父母一家對桃子十分好,在吃穿上面都沒有虧待過她,尤其是桃子的哥哥大山,從小到大一直充當妹妹保護者的角色,桃子懂得珍惜,從這一點上來說她又是幸福的。

桃子性格活潑,愛動愛跳,但成績一直不好,17歲讀高二那年輟學進城打工了,哥哥大山高考落榜上了大專,從那之後兄妹倆人的聯繫就比較少了。因為養父母身體不好,家裡條件困難,桃子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哥哥讀書,哥哥上進努力,後來又自學考本科,這一路也是多虧了有妹妹支持,他才能安心學習。

除此之外,哥哥結婚桃子也花了不少錢,但桃子從來沒有後悔過,在她心裡,親情要比金錢重要的多。這也是為什麼,當桃子看見哥哥大山在外甥辦滿月酒的時候只帶來十斤牛肉心裡難過的原因……

兒子滿月酒,農村親哥只送十斤牛肉,妹妹嫌棄丟掉,回娘家時愣了

桃子覺得娘家人不尊重她,但冷靜下來後她又想是不是農村哥哥遇到什麼難事了?思來想去她決定回娘家看看。桃子性格倔強,婆婆不願讓她剛坐完月子就回娘家,她還是堅持回去了。

哥哥看見妹妹突然回娘家,起初還責怪她不該這時候回來,怕影響身體恢復,但一方面妹妹回來了又特別高興。還沒等桃子開口問哥哥那十斤牛肉的事情,大山先說話了:「桃子,牛肉吃了嗎?那可是我特意去縣城飯店預定的,記不記得咱小時候吃過一次,你說特別好吃?自從那次之後我就去讀書了,後來就再也沒有吃過,他們家我找了好久呢!」

哥哥又樂呵呵的對桃子說:「對了,我怕你怪我亂花錢偷偷把一對金鐲子放在牛肉袋子底下了,一個黑色盒子看見沒有?那是我和你嫂子去縣城買的,一萬多呢!小外甥帶的還合適不?」哥哥說完後桃子愣住了,結結巴巴的說「合適,合適……」

當天在娘家呆了一會桃子就匆匆往回趕了,哥哥還覺得奇怪。後來好在牛肉還在垃圾桶里沒有被人拿走,拿到那對金鐲子後桃子在廚房哭紅了眼眶,原來只是個誤會……

註:圖片來自網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